怎麼維護自己的隱私權?公民如何依法維護隱私權

2023-01-26 13:25:03 字數 1868 閱讀 433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隱私權受到侵害時,我們應該勇敢的拿起法律**,採用自行與侵權人協商,請求司法保護等方式,要求侵權人停止侵害,賠禮道歉;若因此造成較大的精神痛苦,還有權要求精神損害賠償。

2樓:一千年以後

儲存相關證據,起訴到法院。

公民如何依法維護隱私權

3樓:網友

1)增強自我保護意識,給自己的隱私上把鎖,學會與值得信任的人溝通和交流。

(2)當隱私權受到侵害時,我們應勇敢地拿起法律**,採用自行與侵權人協商、請求司法保護等方式,要求侵權人停止侵害、賠禮道歉;若造成較大的精神痛苦,還有權要求精神損害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願然他人知道的個人生活的秘密,這個秘密在法律上稱為隱私,如個人的私生活、日記、照相薄、生活習慣、通訊秘密、身體缺陷等。自己的秘密不願然他人知道,是自己的權利,這個權利就叫隱私權。我國著名的法學學者——人民法學張新寶教授把侵犯隱私權的行為總結為以下十類:

1、未經公民許可,公開其姓名、肖像、住址和**號碼。2、非法侵入、搜查他人住宅,或以其他方式破壞他人居住安寧。3、非法跟蹤他人,監視他人住所,安裝竊聽裝置,私拍他人私生活鏡頭,窺探他人室內情況。

4、非法刺探他人財產狀況或未經本人允許公布其財產狀況。5、私拆他人信件,偷看他人日記,刺探他人私人檔案內容,以及將他們公開。6、調查、刺探他人社會關係並非法公諸於眾。

7、干擾他人夫妻性生活或對其進行調查、公布。8、將他人婚外性生活向社會公布。9、洩露公民的個人材料或公諸於眾或擴大公開範圍。

10、收集公民不願向社會公開的純屬個人的情況。保護我們的個人隱私權1、要管理好含有自己隱私的物品。2、發現有人披露自己的個人隱私,要依法制止,學會運用法律的**維護自己的隱私權。

3、我們還要尊重他人的隱私權。

5樓:網友

(一)首先自己要有維護自己隱私的意識,不要隨意將隱私告知他人,防範隱私洩露。

(二)當有人侵犯自已隱私時要向法院起訴,堅決維護自己的隱私權。

6樓:筱柒丶筱玖

1.首先要管理好含有自己隱私的物品。

2.一旦發現別人披露個人的隱私,要依法制止,學會運用法律**維護自己的隱私權。

3.我們還要尊重他人的隱私權。

中學生該如何維護自己的隱私和隱私權

7樓:這真得是七個字

1、樹立隱私。

意識。要清楚的認識的哪些屬於隱私哪些不屬於,並學會尊重他人隱私。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怎樣維護自己的隱私權

8樓:就關我事說兩句

一是不要輕易在網上公開自已的資訊;二是不要在一些不明**上與不了解的人成網友或向其傾述自已的過去;三是要謹慎交友,不要輕易地相信別人的花言密語;四是時該要有乙個防範的心理。

當自己的信件被別人公開了,怎麼維護隱私權

我想知道有關於如何維護我的隱私權

9樓:北京劉輝律師

注意利用公證保全一些證據,不過這確實有些麻煩。隨著時間推移,女方應該逐漸放手吧,另外需要考慮一下是否有什麼經濟糾紛沒有解決?

我們應如何保護自己的隱私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密也不好啊,要是對手很厲害,他能解密的話怎麼辦……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所有的隱私都放在心裡,不要說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答案對你有所幫助,請予以採納為!!!受到侵害時,及時報警或者向法院起訴。

關於公民隱私權的問題,公民隱私權包括什麼

如果對方的報道確屬不實,雖沒有指明是你,但根據你的情況,屬推定指明特定物件,對此,你可以提起訴訟,要求對方消除影響 陪禮道歉及精神賠償。公民隱私權包括什麼 法律分析 一 個人生活自由權 二 個人生活情報保密權 三 個人通訊秘密權 四 個人隱私利用權。雖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現代法制的基本原則,但這並不...

中學生該如何維護自己的隱私和隱私權

1 樹立隱私 意識。要清楚的認識的哪些屬於隱私哪些不屬於,並學會尊重他人隱私。中學生隱私權的問題 這位政治老師是強詞奪理 他肯定是侵犯了這位學生的隱私權 不僅看別人的隱私 還在公眾場合傳播 行為比較惡劣 雖然該生是在課堂上寫日記 其寫日記的行為的公開的 但這並不代表其日記的內容也是公開的 個人日記的...

政治國家面對公民隱私權受侵害應怎麼辦?感謝

根據我國現行立法及有關司法解釋,隱私利益是受法律明確保護的一項人格利益,因此構成侵害隱私利益的,行為人就應承擔侵權民事責任。我國侵害公民隱私權的責任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停止侵害 受害人對於正在發生的侵害,如加害人正在宣揚傳播受害人的隱私資料 侵入受害人的私生活領域等,可以請求停止侵害,防止損害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