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隱私權的目的和法律意義是什麼,保護隱私權的目的和法律意義是什麼?

2021-03-19 00:55:41 字數 2255 閱讀 5347

1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護個人隱私有利於社會安定團結。

2、保護個人隱私是尊重人權的重要標誌

3、保護個人隱私也是保護私人的空間及財產

4、保護個人隱私是社會公德

2樓:tensinの毒男

隱私權作為一種自然人的人身權,應受到侵權行為法的保護。

何謂侵權行為,它是指行為人由於過錯侵害他人的財產或人身,依法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行為。根據法學理論,承擔一般侵權責任的構成條件包括四個方面:

首先要有損害事實,即侵權行為給受害人造成的不利後果;

其次是違法行為,指侵權行為具有違法性;

再次是因果關係,即侵權人實施的違法行為和損害後果之間存在因果聯絡;

最後是主觀過錯,是指行為人通過其實施的侵權行為所表現出來的在法律和道德上應受非難的故意和過失狀態

案例劉某是一學校信件收發室的工作人員,有一封信在收發室放了半個月了也沒人來拿,劉某出於好奇就把信件拆來看了。可是第二天就有人找上門裡,說劉某侵犯了他的隱私,要去法院告他。劉某很害怕,其實並不是故意的。

隱私權保護的法律意義

3樓:戚廣利

保護隱私是對人性自由和尊嚴的尊重,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乙個重要標誌。個人資訊隱私權的法律保護,既是我國憲法人權保障的現實需要,也是我國網路資訊科技發展的必然要求。要建立乙個法治化國家,就必須通過立法的方式保護公民的個人資訊。

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秘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知悉、收集、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你對自己的隱私是否向他人公開隱私以及公開的人群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隱私權是一種基本人格權利。

法律保護公民的隱私權有什麼意義

4樓:欣榮

所有的公民都是受到法律保護的,人都有一定的個人空間,也會有一些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實。法律保護公民的隱私權實際上是保護這個人的資訊保安,甚至可以說是社會地位。

法律保護公民的隱私權有何重要意義?

法律保護隱私權有何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寫文章啊?還是別的說明啊?法律保護隱私權,那是國家法律。

你要是寫文章那我得花大工夫了,10太少了,浪費時間,估計沒人會給你寫的。認真回答的,建議採納,有疑問可以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公民的隱私權是受到保護的,換句話來說也就是其他人未經你許可不可拆閱你的信件私自翻閱你的日記等等

法律保護公民資訊的意義是什麼

7樓:風中笑笑世間

法,律保護公民資訊的意義就是防止資訊被盜用,被販賣,從而導致公民從財產,人身意義上的損失

法律保護公民的個人隱私權有何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憲法及民法、刑法規定個人隱私不得隨意侵犯。

2、保護個人隱私有利於社會安定團結。

3、保護個人隱私是尊重人權的重要標誌

4、保護個人隱私也是保護私人的空間及財產

5、保護個人隱私是社會公德

隱私權的民法保護的意義

9樓:戚廣利

體現自由價值。隱私權包括多種內容,如個人生活安寧權、個人生活情報保密權、個人通訊秘密權等都體現了「排除人為的不正當障礙」的自由之價值;而體現「支配」、「控制」的自由之價值如個人隱私利用權,即權利主體有權依法按自己的意志利用其隱私,以從事種種滿足自身需要的活動。隱私權的利用同樣不得違反強制性規定,不得有悖於公序良俗,即權利不得濫用。

體現秩序的價值。隱私權的建立和保護保證了人際關係的相對穩定性、人類行為的規則性和人身財產的安全性,主要表現為:通過設立隱私權,使權利和義務合理分配,以調整知情權與隱私權的衝突;隱私權的立法及其嚴格實施,不僅維護個人的安寧和安全感,實現個人與社會的基本和諧,達到整個社會安定團結的目的,而且保障人們有更多的精力去學習、工作,更好地造福人類社會。

體現尊嚴的價值。隱私權屬於一種具體人格權,而人格尊嚴是人格權客體即人格利益的基礎,因此隱私權自然體現出人之尊嚴,保護隱私權即保護人之尊嚴。隱私權體現了現代文明的一種生存藝術,與此相聯絡,隱私權也就意味著對他人的尊重。

如果法律不保護某些只屬個人領域的利益,那麼人格尊嚴將蕩然無存。

試述隱私權的法律保護及其限制和意義

隱私權和名譽權有什麼區別,隱私權與名譽權的區別

雖然隱私權與名譽權存在一定的內在聯絡,二者都是與精神利益有關但不體現直接財產內容的人身權利,侵害他人的隱私權有時會導致名譽權受損害的結果,但並非所有侵犯隱私權的行為都構成對他人名譽權的侵犯,而侵害他人名譽權的行為可能包含了侵犯隱私權。二者是相互獨立的民事權利,主要區別在於 1 主體不同。名譽權的主體...

隱私權和名譽權有什麼區別,隱私權與名譽權的區別是什麼?

隱私權與名譽權之間的區別主要表現在 1 隱私權與名譽權主體不同。隱私權僅自然人享有 而名譽權不僅自然人享有,法人 其他組織也享有。2 隱私權與名譽權客體不同。隱私權的客體是自然人不願為他人知曉或不宜公開的秘密 而名譽權的客體是公眾對特定人的社會評價。3 隱私權與名譽權侵害方式不同。侵害隱私權的方式常...

關於公民隱私權的問題,公民隱私權包括什麼

如果對方的報道確屬不實,雖沒有指明是你,但根據你的情況,屬推定指明特定物件,對此,你可以提起訴訟,要求對方消除影響 陪禮道歉及精神賠償。公民隱私權包括什麼 法律分析 一 個人生活自由權 二 個人生活情報保密權 三 個人通訊秘密權 四 個人隱私利用權。雖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現代法制的基本原則,但這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