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隱私權更重要,還是保護知情權更重要

2021-03-04 06:22:21 字數 473 閱讀 1194

1樓:君正法律工作室

不在具體的案件中無法比較,需要在同一具體案件中衡量。

隱私權與知情權

2樓:貅寶寶

知情權一般是指以下三種權利:

1、知政權,是指公民依法享有的知悉國家事務、**行為以及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活動,了解國家政策、法律法規的權利。

2、社會知情權,是指公民依法享有的知悉其所感興趣的社會現象和社會問題,了解社會發展變化的權利。如公眾對社會新聞、****、商品質量的知情權。

3、個人資訊知情權,是指公民依法享有了解涉及本人的相關資訊的權利。如公民有權了解其親生父母、出生時間等個人資訊。

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秘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知悉、收集、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是否向他人公開隱私以及公開的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

堡隱私權的目的和法律意義是什麼,保護隱私權的目的和法律意義是什麼?

1 保護個人隱私有利於社會安定團結。2 保護個人隱私是尊重人權的重要標誌 3 保護個人隱私也是保護私人的空間及財產 4 保護個人隱私是社會公德 隱私權作為一種自然人的人身權,應受到侵權行為法的保護。何謂侵權行為,它是指行為人由於過錯侵害他人的財產或人身,依法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行為。根據法學理論,承擔...

父母該如何保護孩子的隱私權,老師和家長如何尊重和保護孩子的隱私?

這個主要是父母在充分尊重孩子的前提下,因為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空一些,就是父母要給孩子留下一定的空間去思考,然後在火山的教育孩子,因為每乙個孩子其實性本善,都是很善良的,就他們也不願意跟父母頂撞什麼的。尊重孩子的隱私就是尊重孩子的自尊心。家長不要通過不良手段去窺視孩子的隱私,如果你擔心孩子學壞,那自己...

正式把網路隱私權保護的問題納入到法律中的法律法規是

是的,涉及這方面的法律請你說明詳細情況才能給你解答是刑事責任還是民事糾紛 法律如何保護網路隱私?從民法到刑法多層次保護,盡快制定專門法規 論電子商務中的隱私權保護問題 資料描述 目錄 一 電子商 務和個人隱私權 網路隱私權的法律保護怎麼增強?制定專門的網際網路隱私法 教育網路使用者加強自我保護意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