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請問侵犯隱私權嚴重最多判幾年?

2023-01-23 04:10:04 字數 2079 閱讀 6295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侵犯隱私為民事違法行為,不屬於犯罪!

2樓:野馬幫何莫

《刑法》沒有「侵犯隱私權罪」,要看具體行為來判斷,請說明具體情況。

侵犯個人隱私權最多可以判刑多少年

3樓:熱浪人間

侵犯個人隱私權屬於民事問題,不屬於犯罪行為,可以通過民事方式解決,不會被判處刑罰。

如雙方無方達成解決方案,可以向法院起訴。

侵犯隱私權要判什麼罪?判多少年?

侵犯隱私權判什麼罪?判多少年?

嚴重侵犯隱私權賠償,判刑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現行立法及有關司法解釋,隱私利益是受法律明確保護的一項人格利益,因此構成侵害隱私利益的,行為人就應承擔侵權民事責任。我國侵害公民隱私權的責任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停止侵害。

受害人對於正在發生的侵害,如加害人正在宣揚傳播受害人的隱私資料、侵入受害人的私生活領域等,可以請求停止侵害,防止損害結果的發生或擴大等。

(2)賠禮道歉。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名譽權案件若干問題的解答》的規定,在適用此種民事責任時,應注意以下兩個問題:

(3)賠償損失。

隱私權的賠償範圍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對受害人受到的精神損害進行賠償;二是對受害人因隱私權受到侵害而產生的其他損失進行賠償,主要指財產損失。

法律適用上應類推適用《民法通則》第120 條的規定,侵害隱私利益的民事責任方式,應包括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和賠償損失。侵害他人隱私,造成財產損失的,應按照全部賠償原則,予以全部賠償。侵害他人隱私,致他人精神損害,並且造成嚴重後果的,受害人有權請求精神撫慰金賠償。

精神撫慰金的賠償數額,根據侵害人的主觀過錯程度,侵害的具體情節、後果和影響,侵害人的得利情況,侵害人的經濟承受能力以及受訴法院當地的平均生活水平等因素,綜合考慮予以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關你個7到8年沒問題!

侵犯個人隱私判多少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屬於民事案件,她告你應該也只能要求你賠償精神撫慰金。

7樓:網友

不要為了一時的衝動,而毀了你的一生。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孩子自己不養,讓別人養不好嗎?

侵犯隱私權算什麼法律?怎麼判?條例

9樓:令白

屬於民法通則調整的範圍。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

140.以書面、口頭等形式宣場他人的隱私,或者捏造事實公然醜化他人人格,以及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他人名譽,造成一定影響的,應當認定為侵害公民名譽權的行為。

以書面、口頭等形式詆毀、誹謗法人名譽,給法人造成損害的,應當認定為侵害法人名譽權的行為。

你可以起訴至法院,一般有停止侵害,賠償損失,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等方式,依據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四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法律還不太完善,無提及隱私權字眼的明文條款。比較接近的規定時最高院出的 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3月8日頒布的法釋[2001]7號《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問題的解釋》(

侵犯別人隱私能判什麼刑?

嚴重**,侵犯隱私權要如何判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當加害人正在實施侵害的時候,受害人可以依法請求停止侵害。第二個是賠禮道歉。也就是加害人通過口頭或者書面的方式,向受害人進行道歉,取得諒解。

第三就是賠償損失。這裡面的賠償損失主要指的是非財產損害賠償,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精神損害賠償。 民事侵權一般不承擔刑事責任,需要看嚴重程度,才能量刑的。

嚴重的可以判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拘留,嚴重的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有人嚴重侵犯我隱私權,還上傳網路侵犯我名譽權肖像權,讓我受到嚴重打擊甚至自殺,他後果嚴重嗎

你為什麼要等別人去侵犯你的權利而去自殺呢?你可以去法院告他呀,你侵犯個人隱私,向公安報案或者是向法院提起訴訟,如果對你的個人名譽和隱私在網上進行侮辱,誹謗,也可以提起刑事自訴案件向法院,提起訴訟,不懂得最好請乙個律師,不要動不動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如果是那樣的話,一點都解決不了問題,還給侵害你的人 ...

關於起訴侵犯個人隱私權,關於起訴侵犯個人隱私權

根據我國現行立法及有關司法解釋,隱私利益是受法律明確保護的一項人格利益,因此構成侵害隱私利益的,行為人就應承擔侵權民事責任。我國侵害公民隱私權的責任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停止侵害 受害人對於正在發生的侵害,如加害人正在宣揚傳播受害人的隱私資料 侵入受害人的私生活領域等,可以請求停止侵害,防止損害結...

對於物業監控業主侵犯了其隱私權,物業會受到什麼懲罰

有業主懷疑,他們之所以被監視,可能是因為和他們曾經為小區業主爭取權益有關,物業經理表示,這些業主曾經要求更換物業公司,所以才授意保安來監視他們,以此來了解他們是否與其他物業公司來往,並沒有其他的 惡意 講到這裡,已經讓人驚悚不安了,所謂的監視,不光是調監控,檢視業主的出行軌跡,還包括貼身跟蹤業主,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