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筆畫在衣服上怎樣才能洗掉?急阿

2023-05-20 22:30:02 字數 4759 閱讀 199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中性筆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物: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樓:韋幽蘭

1、如衣服是淨色的(注意不能是深色的)那去超市買一瓶漂白液,然後按照上面的操作方法來洗就ok了。2、如是深色的衣服,建議你也是在普通的小商店或者小超市買一包「汙雞淨」,也是按照上面的步驟來洗就ok了。

3樓:公尺蘭加油

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

4樓:peach果_果

估計得用化學物質。

漂白什麼的。

中性筆畫在了衣服上,怎麼洗掉

5樓:q王小么

準備材料:洗潔精、清水適量、噴壺乙個。

清洗方法:第一步:用噴壺裡的水將衣服上的中性筆汙漬打濕。

第二步:在中性筆的汙漬處塗抹適量的洗潔精。

第三步:無需等待,直接用手搓揉1-3分鐘左右。

第四步:清水沖洗乾淨泡沫,即可看到中性筆汙漬被去除。

6樓:塔木裡子

準備材料:洗髮水、洗潔精。具體步驟:

1、首先取出準備好的洗髮水和洗潔精,這裡裝在兩個小容器裡。

2、接著把洗髮水和洗潔精倒在衣服上有中性筆跡的地方,這裡先倒洗髮水再倒洗潔精的。

3、把洗髮水和洗潔精抹開,均勻覆蓋在中興筆跡的地方,靜置10分鐘。

分鐘後正常搓洗衣服,有筆跡的地方多搓洗幾遍。

5、搓洗幾次後,可以看到中性筆跡已經被清洗掉了,把衣服洗淨晾乾即可。

7樓:鄧寧弓乙

中性筆畫在衣服上了,應該。

1、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黑色中性筆油。

2、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3、如果毛料裝沾上黑色中性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洗衣的小竅門。

一、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二、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8樓:染目黒曈

中性筆油是油性的,所以要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選一些油性的洗劑,比如酒精和洗潔精。

首先用醫用酒精,在藥店就有賣,很便宜。均勻的塗在筆跡上,然後涼一下。

用清水沖洗,在這裡不建議用消毒液,這個容易把衣服漂白了不好看。

如果還不行就用洗衣粉洗洗。

或者乾衣時塗上洗潔精,晾一段時間後,用清水沖洗。

9樓:只言片語聲

中性筆油染到衣服怎麼去掉。

10樓:網友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去除。

11樓:低調額低調額

1、方法一:取酒精均勻塗在筆跡處,靜置3-5分鐘。

2、用清水清洗乾淨,若還不行用洗衣粉清洗。

3、方法二:在乾衣上塗抹牙膏或洗潔精,靜置3-5分鐘。

4、最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白衣服被中性筆畫到了要怎麼洗才洗的掉

12樓:格調

需要準備的材料:洗髮水、洗潔精、盆。

一、準備好洗髮水和洗潔精。

二、準備有黑色筆跡的衣服。

三、將洗髮水滴在有黑色筆跡的部位。

四、將洗潔精滴在有黑色筆跡的部位。

五、用手指均勻地將混合物塗抹均勻。

六、靜置2分鐘之後,按正常的洗衣服流程清洗即可。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中性油墨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中性筆畫在了衣服上,怎麼洗掉?

14樓:遺忘記憶

方法一:把酒精滴在衣服上有筆跡汙漬的地方,不要用手揉搓,靜置片刻,酒精即可把衣服上的筆跡汙漬溶解。

方法二:也可以把汽油滴在衣服上有筆跡汙漬的地方,同樣可以溶解掉筆油痕跡,但是汽油味道大,而且不安全,不建議使用。

方法三:可以先將衣服上的筆漬處用清水沾濕,再塗抹適量牙膏,接著用小刷子刷洗,最後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方法四:如果是白色衣服上面有筆跡汙漬,那麼可以先用水稀釋漂白劑,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片刻即可,深色衣服就不要用這種方法了,漂白劑會讓深色衣服褪色。

總結:去除衣服上的筆漬可以將酒精滴在汙漬處,靜置一會兒,酒精即可將筆漬溶解;

或者把汽油滴在筆漬處,汽油同樣可以溶解掉筆油痕跡;

也可以先將筆漬處沾濕,再塗抹適量牙膏,接著用小刷子刷洗,最後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如果是白色衣服上的筆漬還可以用稀釋後的漂白劑浸泡衣服。

中性筆畫衣服上怎麼洗

15樓:柚花離海

對於經常要用筆寫字的人來說,尤其是學生,很容易會不小心把中性筆之類的筆墨弄到衣服上,有的還會弄上很大一塊,影響衣服美觀。這種油墨用一般的清水和洗衣粉是不能完全洗乾淨的,但是我們可以借助其他的溶劑幫助溶解、清洗。那麼中性筆畫上的痕跡,用什麼可以洗掉呢?

中性筆油是油性的,因此可以利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並選擇一些油性洗劑,例如酒精和汽油。

酒精在藥房就可以買到,非常便宜,也可以使用高度白酒。只需將一些白酒或者酒精倒在中性筆的墨水印上,並反覆摩擦一會兒,即可輕鬆清除中性筆的墨水。之後,請用清水清洗,但不要使用消毒劑,因為它很容易使衣服褪色。

此外,您可以在汙漬下放一條毛巾,用小毛刷潤濕酒精,然後輕輕擦洗汙漬,直到汙漬溶解並散開,然後將衣服浸入冷水中,擦肥皂並輕輕擦洗,重複兩次或三次。基本上可以清除。

中性筆油塗在衣服上時,我們必須首先盡快將其去除,否則乾燥後將很難處理。此外,請注意選擇清潔方法,最好先一點點的清洗。

中性筆墨水的主要成分是碳黑,染料和油墨。 一些染料可溶於水,大多數墨水是油基聚合物,不溶於水,但可以使用具有相似化學特性的清潔劑,比如香蕉水,汽油或酒精。

操作方法:1.在衣服被畫上的地方使用少量汽油或酒精或幾滴香蕉水;

2.然後靜置5分鐘或更長時間;

3.用洗滌劑原液或含酶洗衣粉擦拭沾汙的區域;

4.清水漂洗乾淨並曬乾。

該方法非常簡單。您只需要在家中使用「風油精」即可。在墨水印到的地方塗一些「風油精」並將其擦幾下即可明顯簡單墨跡。

再重複擦洗兩到三遍,即可使墨水痕跡完全消失,最後只需用肥皂清洗幾次。

這是因為風油精可以溶解原子筆中的油性成分,因此墨水印可以溶解和擴散。

在衣服上用黑筆畫畫怎麼洗掉,黑色中性筆芯畫到衣服上怎麼洗去

備用材料 盆,清水,洗潔精 酒精,噴壺,小刷子。筆印是油性的,用酒精 汽油可以清洗,其中酒精是比較好的,酒精和油墨都屬於有機溶劑,清洗主要是利用它們的相溶原理,最好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如果濃度過高可以用水稀釋。日常常用的產品可以用花露水,風油精,洗潔精,洗衣液等溫和的洗劑代替。1,用噴...

怎樣洗掉白色校服上的黑色中性筆墨急

您好!衣服有中性筆油,可先嘗試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結合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去除汙漬,具體如下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 擰乾,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

如何洗掉白色衣服上的中性筆墨水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