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時,碗上的油怎樣才能輕易洗掉

2021-04-11 10:56:10 字數 2820 閱讀 959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鹼可以去油,這是健康的除油方法 -當然,用洗潔精會更有效果,但記得一定要用清水衝乾淨,否則對身體有害

以前洗碗筷總是油膩膩的,怎麼做才能使碗筷清洗乾淨?

2樓:

主要是清洗部分沒有做好!

餐飲業一般洗滌量比較大,通常洗第一次的時候先洗的碗筷裡面的油脂和洗滌劑中和了,後面的碗筷放進去就幾乎沒有洗滌劑的效果了。

所以要注意洗滌的順序,先洗那些比較乾淨,油比較少的碗,然後再對油膩很多的髒碗進行第一次洗滌,然後把碗全部清洗一遍!

然後把洗滌水倒掉,把容器清洗乾淨,再加熱水和洗滌劑調好後再對碗進行第二次清洗,之所以要用熱水是應為熱水的洗滌效果要好的多。

一般第二次就可以洗的很乾淨了

要注意的是,當洗滌水沒有泡泡的時候就說明洗滌水已經失去了除油汙的效果了,這種洗滌水洗碗洗出來的碗是會油膩膩的

還有就是除了要注意洗碗工序,還要注意洗碗的工具,如果用油膩膩的洗碗布去洗碗,你也可以想象的到洗出來的碗到底是怎麼樣的。

總之這些都是廚房的整體衛生問題,要抓的話不能只抓一方面,不然也是片面的好個一段時間而已。所以要改善的話要對廚房衛生進行整體的改革,廚房員工的素質就要能有相應的提高,能夠自覺自主的注意衛生問題。

這是偶自己總結出來的一點點經驗!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洗二衝三清四消」之前,先用熱水把碗筷泡一遍,把葷油先泡掉。

(我假定你的洗潔精是正確使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碗布!

一般正廠生產的洗碗布對人無害,只要在剛用的時候多漂洗幾次就可以了。

它的作用其實也簡單,就是不讓油汙粘在布上,挺好的。當然你要注意到大商場買,市面有很多假的,特別要注意不要買到假的哦!

使用要注意:

用髒後一定要及時清洗,不能等半天甚至一天以後才去清洗。

一旦粘上茶水和染色劑時,應馬上進行清洗。

只能用於洗碗,不要用來洗鐵鍋,尤其是生鐵鍋,鐵鍋上的鐵鏽微粒會被毛巾吸咐,不易清洗。

不要接觸60℃以上的熱水。

不能用漂白劑和柔順劑洗滌。

5樓:·°千丨琻

油膩膩?

洗潔精沒放嗎?不會把

要不然就是洗潔精的劑量不夠

實在不對,我告訴你乙個聽我媽媽說的方法

她總是用黃瓜片在洗完衝過的碗筷上在抹一次

之後再衝一下就沒事了~

6樓:非常為什麼

在家也會發現這樣的問題,其實很簡單,用溫水,多放點洗滌靈,另外我覺得用鋼絲的洗碗的會比較乾淨~這樣就能洗乾淨 ~~~

另外一定要衝乾淨,因為客人更會因為看的見的肥皂泡而不是看不見的細菌生氣~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食用鹼........

既便宜有實用~就算洗不乾淨也可以吃!~

ps:我家洗滌劑用完了,就用這個刷碗.....

8樓:匿名使用者

油膩,不是因為洗潔淨放多少的問題,是因為洗潔淨裡的酶沒有完全發揮功效!

用40度左右的熱水洗,再用稍高點溫度的熱水清,之後用涼水清,不行你找我,我給你分!!!!!!!!!!!!!!(不可用開水,高溫水會使洗潔淨的酶失效)

9樓:

我在餐飲店乾時,他們都是準備好一大鍋熱水燙洗後再用洗衝清消毒的。洗的加不知是純鹼還是燒鹼,我就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潔潔靈的關係 乙個是清潔巾也就是百潔布的關係 乙個就是水溫的關係 一定的溫度的時候潔潔靈融化在水裡的效果是最好的 我們餐廳就是用溫水洗碗 效果不錯 你可以試試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應該不會的啊····你可以嘗試煮一大鍋麵條湯,用了洗潔精之後再用麵條湯清洗,這個方法應該是非常安全衛生的····

12樓:ai與我同在

你的洗碗工偷懶了~~炒了吧~~用熱水加多點洗潔淨很好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很多飯店都是有2個大盆子,乙個兌了84還有乙個清水盆子最後你在乾布擦拭。

14樓:藍色護域

用安利的餐洗淨一瓶能兌幾十瓶,買的貴用著划算,洗的餐具特乾淨,我也是無意中發現的,是別人送的.

15樓:小新情

超市裡有賣洗碗布,直接擦就很乾淨,據說連洗滌靈都不需要用,但我每次都會加的

16樓:靜合長生

用熱水或者用好一點的洗潔精!

17樓:煢煢白兔耀

我們從前是用:一,熱的淘公尺水。二,熱的鹼水。現在還可以用熱的流動的水沖洗也行。你可以試試看那種方法好。

18樓:馬桶的家

洗滌劑多放一些,最好用些熱水可使溶解度提高,試試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用鹼水煮沸一分鐘 保證解決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洗潔精的問題,飯店裡很多都是去市場買散裝的,很假。不信你去超市買一瓶回去單獨洗筷子,你就會發現一點都不會油膩。

怎樣洗碗才是最正確的?

21樓:i我素女生

洗碗的方式很多人都錯,教你正確洗碗的方法,都學學

22樓:說生活出品

洗碗不要犯這幾個錯,學會正確洗碗,洗的乾淨又衛生

23樓:李一慶

先放個屁,在我不想給拉扯這事。

怎樣才能正確的把碗洗乾淨,怎麼洗碗才能將碗洗乾淨呢?

怎樣能正確把碗bai洗乾淨,我們du 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 zhi法 dao 1 用小蘇打 內進行洗碗 小蘇打是個好東西,容它含鹼性成分,吸附油脂能力特別強,比洗潔精還要強,並且還具有消毒的能力,能讓你的碗既乾淨又衛生。2 用淘公尺水洗碗 淘公尺水也和小蘇打是一樣的原理,含鹼性成分,又能消毒,並且淘公...

怎樣去除雨衣上的汙跡,怎樣才能洗掉雨衣上的汙垢?

這汙垢已經是吸附性占上了,基本上清楚不掉了,雨衣只要防水效果好何必要這麼去清潔,去汙效果好的都會影響雨衣的防水效果的,慎用。是黴漬 4種方法供參考 1 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除去。2 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黴斑即可除去。3 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黴斑可去。4 用綠豆...

衣服上沾有蠟燭,要怎樣才能洗掉

巧除衣物bai 上的蠟燭油 du漬1,衣服上沾上了蠟燭油,zhi 用一般dao洗滌辦法是洗不內掉的。可先用刀片容輕輕刮去衣服表面的蠟質,然後將衣服平放在桌子上,讓帶有蠟油的一面朝上,在上面放一兩張吸附紙,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 掉了。2,在沾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