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學在我的白衣服上用黑中性筆點了點,怎樣洗掉 用酒精不好使

2022-03-30 09:40:07 字數 5646 閱讀 2161

1樓:百里長街千堆雪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中性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2樓:小默

黑色中性筆怎麼洗一.中性筆的墨水是油性的,當初剛染上的時候,應該趁幹(注意:千萬不能沾水)馬上滴點洗潔精搓洗染色部位,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就ok了。

黑色中性筆怎麼洗

二、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黑色中性筆怎麼洗

三、用淡一點的高錳酸鉀水百分之2左右總之很淡洗(藥店買得到)試試吧黑色中性筆怎麼洗

四、還可以用白醋

黑色中性筆怎麼洗

五、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3樓:七老護膚品怎麼樣

白衣服上有黑水用天哪水可以洗的

4樓:女人這一身

不要讚水 用洗潔精多柔

中性筆畫在衣服上不用酒精怎麼洗

5樓:

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酒精、丙酮、信納水、香蕉香蕉水、松節油、苯等有機溶液,通過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漬從衣物上去除。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上的中性筆漬,屬於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比較牢固,用一般方法難以完全洗淨。可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衣物可水洗 且不易褪色,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期間可輕輕搓洗;

2、將衣物放入到洗衣液稀釋液中常規洗滌;

3、如還有色漬殘留,則

將衣物擰乾後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平時用的黑色中性筆油弄到白色衣服上了怎麼洗?謝謝

7樓:暴走少女

1、酒精

將有汙漬的地方塗上酒精,過一會兒,等顏色變淡後,放在水裡搓洗。反覆進行直至褪去汙漬。

2、洗潔精

將衣裳打濕,在汙漬處塗上洗潔精,反覆揉搓,汙漬就會去掉!

3、洗髮液和白醋

衣裳打濕後,用洗髮液浸泡,揉搓。當顏色變淺時,倒一些白醋,多搓幾次就可以了!

4、牙膏,少量肥皂。

將衣裳打濕,塗上牙膏,然後洗淨,在用少量肥皂水搓洗有痕跡的地方!知道痕跡消失,透乾淨就好!

5、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

將汙漬浸漂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中,輕輕搓洗,使其 溶解脫落,再用肥皂水洗滌,用清水漂淨。

拓展資料:

白色衣服髒了怎麼洗:

1、及時清洗。

白色衣服是很不耐髒的,如若已經被搞髒了的話,就應該在第一時間清洗,而不是滯留太久,否則很不容易洗乾淨的。

2、單件清洗。

有些衣服是很容易掉色的,所以如若要洗衣服的話,白色衣服一定要單獨分開來洗,千萬不要跟其他顏色的衣服一起混合來洗,避免串色。

3、檸檬汁清洗。

如果白色衣服髒了的話,可以考慮弄點檸檬汁來浸泡一下髒汙的地方,10分鐘後再直接按照正常的流程用不傷衣服的洗滌劑清洗即可。

4、用牛奶浸泡。

如果你家裡有牛奶的話,還可以用牛奶浸泡一下白色衣服被弄髒的地方,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這樣白色衣服可以保持原來的顏色不變。

8樓:兩個小寶貝呀

分析: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這時候需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總結來說,就是看汙漬的性質,跟衣物的料子。同時,弄到汙漬的時間長短也很重要,新漬與陳漬清洗難易程度也不一樣。

黑色中性筆油不慎塗在白色衣服上,怎麼清洗能快速徹底去除呢?(這是學生跟上班族經常面臨的煩惱。)

常見方法:1,像我平時幾乎是亂用,圖個心理作用。什麼牙膏、風油精、洗衣液啥的,統統區域性用在汙漬上,輪番上陣總有行的。

2,買點好的洗衣液,先用溫水浸泡,然後把洗衣液塗到汙漬處靜置幾分鐘,手指來回塗抹,最後溫水沖洗試試。

3,有網友推薦用陳醋清洗。

4,可以試試先用酒精塗抹汙漬,然後溫水清洗。

5,很多人對於汙漬,特別是白色衣物上的汙漬,有時候會選擇用漂白劑解決煩惱。

注意事項:

清洗時盡量不要使勁揉搓,很多衣服的料子可沒有汙漬結實。可能汙漬沒去成,衣服快洗爛了。

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防止生鏽。

2,有很多大牌子的衣服支援返廠,可以讓人家幫你區域性補新。

3,希望以上方法對你有用,謝謝。

9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普通的中性筆當中,生活中最常見的屬0.5mm的黑色中性筆,樣本中選取的就是平時較為常見的0.5mm黑色中性筆芯。

當中性筆油弄到衣服上,需要採取一些措施才能清理乾淨。

1-中性筆的油墨是油性的,可以採用化學中的相似相溶原理,使用油性溶劑將油墨溶解清除,如酒精、洗潔精。

2-酒精和洗潔精在生活中都很常見,可以在超市、藥店購買,**不貴。將其均勻塗抹在粘上油墨的位置,然後靜止一段時間。

3-用清水清洗,油墨會隨酒精和洗潔精被帶走。

4-還可以使用洗衣粉、醋等呈酸性或者鹼性的物質去清洗,但是不要破壞到衣服。

10樓:北陌小孤狼

建議以下幾個方法:

不要沾水,用家裡的牙膏塗抹到弄髒的地方然後像洗衣服那樣搓搓,最後洗淨,然後再用洗衣粉洗乾淨就好了。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用醫用酒精,均勻的塗在筆跡上,然後涼一下,再清洗。

用專業的洗衣液,或者送去乾洗店。

拓展:各種顏色的筆畫到衣服的解決方案

1.紅墨水漬:

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o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普通衣服上的紅墨水漬,可用檸檬擦洗,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2.藍墨水漬:

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的酸液中洗,如洗不掉,可再加10%的氨水。用滾牛奶搓揉浸洗,即可除掉。亦可用醋浸後清洗。

11樓:游泳寶典

墨水弄到白衣服上怎麼洗

12樓:落葉已枯

用香水洗。將香水塗抹在被黑色中性筆劃到的地方,可以有效去除筆跡,非常方便和實用的小方法。

13樓:znzn星期八

把洗潔精放在那裡髒的地方塗抹,不要用清水洗,把它塗抹乾淨之後再用清水泡一下。

14樓:羊里個羊個羊

首先,我們可以在白色衣服的髒汙處滴上幾滴酒精,然後再反覆搓洗衣服,然後再浸泡在肥皂水中。

15樓:為您解憂王老師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了。 趁汙漬未乾,也可將汙漬處的衣服(不是整件衣服哦)用汽油裡泡一下,然後再用洗衣粉搓洗。乾衣狀態下,在汙漬上塗上洗潔精,晾一會後,再用清水沖洗。

由於中性筆油是油性的,所以要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選一些油性的洗劑,比如酒精和洗潔精。

16樓:嚇死狼的羊

難洗。就算洗好了,以後衣服穿的也不是那麼回事了。

17樓:我不認識你你

很簡單,用家裡的牙膏塗抹到弄髒的地方然後像洗衣服那樣搓搓,最後洗淨,然後再用洗衣粉洗乾淨就好了

18樓:

方法1、中性筆油是油性的,所以要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選一些油性的洗劑,比如酒精和洗潔精。

2、首先用醫用酒精,在藥店就有賣,很便宜。均勻的塗在筆跡上,然後涼一下。

3、用清水沖洗,在這裡不建議用消毒液,這個容易把衣服漂白了不好看。

4、如果還不行就用洗衣粉洗洗。

5、或者乾衣時塗上洗潔精,晾一段時間後,用清水沖洗。

6、中性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了。

注意事項:

1、彩漂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彩漂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

2、中性筆油是油性的,所以要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選一些油性的洗劑,比如酒精和洗潔精。

對於衣服上弄上了中性筆油漬的時候後我們首先是要盡快的去處理掉這些油漬,不然等這些中性的筆油漬幹了後會更加的不好處理,另外要注意在選擇清洗方法的時候要注意盡量不要使用過多的量,可以適當的先用少一點點的量來清洗 。

19樓:匿名使用者

聽人說用糯公尺粘在上面洗會有效果,實際上我也不知道

2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清洗方法:

1、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可以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筆油。

4、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我的衣服上染上了黑色中性筆墨水

21樓:要永遠疼我哦

衣服上有黑色中性筆筆墨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用洗衣液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用陳醋清洗被染的地方;

3、在筆漬上塗上酒精,然後再塗洗衣液,輕輕搓洗,邊搓洗邊用水流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再按照一般方式用洗衣液洗滌。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衣服上畫上中性筆道怎麼洗,衣服上的中性筆筆跡怎麼洗掉

去除衣服上的中性筆的筆跡的方法有 用醫用酒精 洗衣粉等。具體如下 1 用醫用酒精,均勻的塗在筆跡上,然後涼一下,用清水沖洗,在這裡不建議用消毒液,這個容易把衣服漂白了不好看。2 直接用洗衣粉搓洗,或者乾衣時塗上洗潔精,晾一段時間後,用清水沖洗。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是洗潔精祛除。具體步驟 1 將衣服用水浸...

衣物上的中性筆印怎麼洗?衣服上的中性筆筆跡怎麼洗掉

去除中性筆漬的方法 1 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1 4瓶蓋 10克 藍色月光彩衣色...

在衣服上用黑筆畫畫怎麼洗掉,黑色中性筆芯畫到衣服上怎麼洗去

備用材料 盆,清水,洗潔精 酒精,噴壺,小刷子。筆印是油性的,用酒精 汽油可以清洗,其中酒精是比較好的,酒精和油墨都屬於有機溶劑,清洗主要是利用它們的相溶原理,最好選用濃度不小於75 的醫藥用酒精,如果濃度過高可以用水稀釋。日常常用的產品可以用花露水,風油精,洗潔精,洗衣液等溫和的洗劑代替。1,用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