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上灑了紅酒,求怎樣才能洗乾淨

2022-01-03 05:31:00 字數 1768 閱讀 3831

1樓:瞧這勾魂的小想

衣服上若沾上酒漬,必須當場處理。

若酒漬是無色的(如清酒或啤酒之類的汙漬),首先要用沾了水的布將它拍除,然後用

沾有中性洗潔劑的布輕輕地拍,再用沾了水的布將洗潔劑拭除。如果時間拖得欠了,

可以在布上加數滴(醋)與(氨)然後在汙漬處輕輕拍擊。又或者以一比一的醋酸與酒精,

加八倍的水溶液,用擠幹的溼毛巾拍洗;亦可用百分之二的硼砂溫水,沾濕了布,在

汙漬處慢慢拍去。假若衣服沾了葡萄酒漬時,又需使用與啤酒漬不同的方法處理,因

為葡萄酒漬含有色素,沾濕衣服時,會留下斑漬。去除方示是使用灑精與阿摩尼亞水

對半濕合,塗抹於汙染的部位來揉洗。又或者先用布沾上食鹽水來揉拭,然後再用擰

幹了的毛巾擦拭,便可去汙。但對於已有一段日子的汙漬,必須要用醋酸水拭去,假

如色素還不褪掉,便要用漂白劑漂白。

2樓:

拿去洗衣店更靠譜,小一點的店10-20元就差不多了,,單隻夏裝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紅酒漬屬於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4樓:

用去汙雞,商場一般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劑,絕對洗得乾淨

紅酒弄白衣服上怎樣才能洗乾淨?

6樓:手機使用者

水果汁與紅葡萄酒斑痕的清洗

服裝上的水果汁與紅葡萄酒斑痕,有幾種清洗方法,可根據情況選用。

1、當水果汁或紅葡萄酒濺到白色衣物上時,先用乳汁浸泡,再用洗衣粉進行常規清洗。

2、對剛濺射到衣物上的新鮮水果汁或紅葡萄酒,應立即換下,用食鹽撒在上面,然後用清水洗,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滌。

3、顏色鮮豔的水果汁或紅葡萄酒,可用蛋黃1只、甘油50克的混合物塗在斑痕上,過半天後,再用25-30攝氏度的溫水洗淨。

大面積泛黃的衣物,可浸在淘洗大公尺的淘公尺水中,每天換一次淘公尺水,大約3天後,黃漬即可脫淨,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注意 不能帶色的淘公尺水浸泡,防止著色。

泛黃的絲綢衣物還可以用檸檬汁漂洗,或用淡檸檬酸漂洗,都可將黃漬去除,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洗乾淨。

怎樣才能將白色衣服上的汙漬洗乾淨

白衣服弄髒洗不掉?上面撒點這東西,汙漬自動褪去,太實用了,衣服上汙漬洗不掉?倒上這東西輕輕一刷,多髒多舊都乾淨如新 1 食用油汙的去除 可在汽油,苯或四氧乙烯等溶劑中揉搓或用軟布,軟刷蘸少量溶劑刷擦。也可用麵粉糊塗在油汙正反面,曬乾揭去麵餅除油。2 原子筆油汙的去除 應用香蕉水與四氯化碳等量混合液擦...

白色t恤衫沾上墨水怎樣才能洗乾淨

您好,衣服因汗漬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去除衣服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 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色漬浸泡法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藍月亮漂漬...

怎樣祛除衣服上的油筆印,怎樣才能洗掉衣服上的油筆印

原子筆油漬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