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普通的玉能養出來麼,便宜的玉也能養人嗎

2023-05-20 22:25:02 字數 3520 閱讀 6198

1樓:斛懷壘

和田玉能否養的油,首先取決於你的和田玉屬於哪類料,如果是新疆產區和田籽料,那細膩料的話,幾個小時就盤的很油了,如果是俄料、青海料、韓料,那基本很難,當然這三種料也有細膩油潤料,但很少人能碰到,還有如果和田玉表面有僵皮,也很難盤油潤,就跟石頭很難盤油乙個道理,這個要糾正很多玩玉人的乙個錯誤觀念,認為玉的油潤是靠人的油脂盤油的,其實不是,真正油潤的細膩和田料,一旦盤油潤之後,用肥皂洗完,看上去也是一樣油潤的,而不是用人體的油脂,不然的話,直接摸點豬油不是什麼和田玉都會油潤了,哪還有乾澀的和田料了。其實和田玉的油潤是玉石本身質地細膩,稍微通過人手的摩擦,那就會顯的很油潤了。所以現在很多好的籽料都拋亞光,而不是高光,就是讓玩家通過自己盤玩,讓料子越來越油潤,這樣更有成就感。

便宜的玉也能養人嗎

2樓:花兒水自流

「玉養人」跟玉石便宜還是貴關係不是太大,只是便宜的玉給人的心理壓力要小一些,貴重的給人的心理暗示會更強一些。「玉養人」一方面要經常貼身佩戴,同時注意定期保持清潔;另一方面要養成以玉石促進自身修為的習慣。

所謂「玉養人」實際上只是人們對玉石的一種心理寄託以及對玉石能給予人們帶來美好裝飾效果的認可與讚美,並不像人們所說的能給人帶來眾多好處。

玉養人」是指在佩戴過程中翡翠能把自身含有的微量元素與人體進行交換改善人體健康狀態。玉是在高溫高壓等複雜的地質環境經過幾千萬年的時間形成的。

玉的物理、化學性質都非常的穩定,一般情況下其內部元素是不會輕易改變或流失的,所以人們一直認為通過佩戴玉而能吸收體內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不科學的觀點。

3樓:京虹星

什麼便宜的玉到能養人,人也能養玉。

玉應該怎麼養

4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的保養方法:

1、避免與硬物碰撞。

玉石的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實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

2、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曝曬。

因為強烈的陽光,會使玉石分子體積增大,從而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3、忌化學劑。

隨著社會生活的進步發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學物品越來越多,這些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 。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產生損傷。

4、盡可能避免灰塵、油汙。

日常玉器若有灰塵或汙辱的話,宜用軟毛刷(牙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5、新購玉件一般也應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後,用軟毛刷(牙刷)清潔,然後用乾淨的棉布擦乾再佩戴。

6、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5樓:網友

一、玉件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新玉約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我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二、第二天開始盤玩,首先選條中國結的繩子,將玉件綁在腰際「內外褲「之間,閒暇時可拿在手上盤玩,但記得手是乾淨的。還有平時千萬記得不要把玉器放在臉上和鼻子上去抹油(經常見到),那油可不是所謂的玉的滋養液哦,反而適得其反會將玉門(毛細孔)封死,使盤出來的玉光澤顯得很悶。還有不用豬鬃刷,因為刷出來的包漿感覺會帶有賊光。

在此建議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盤,但不宜使用染色布或或化纖性質的硬布料擦拭。

三、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盤玩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

通俗的說法,美石為玉,玉是石頭的精華,佛道雅稱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靈石,在世界(尤其是東亞)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乙個寶石的分類。

從廣義上講,只要是美麗的石頭就是玉,包括藍田玉、和田玉、岫巖玉、緬甸翡翠玉、南陽獨山玉、蛇紋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雞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瑪瑙、珊瑚、冰川玉、大理石玉及其他意義上的寶石。象徵吉祥如意,用於女子姓名,寓意佳。多為美女名。

入女子名,多為俊俏之意。

6樓:範羽仁翰

1、避免與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了。

2、盡可能避免灰塵。日常玉器若有灰塵的話,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沖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液。

3、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是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如是高檔的翠玉首飾,更勿放置在櫃面上,免積塵垢,影響透亮度。

4、盡量避免與香水、化學劑液、肥皂和人體汗液接觸。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佩戴後又不即刻抹拭乾淨,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有的鮮。

豔度。尤其是「玻璃地」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很多人以為翡翠愈多接觸人體,用汗液等溫潤會愈好,其實這是一大誤解。

翡翠不同於古玉,古玉需要脫胎的過程,需人的體溫幫助,而「玻璃地」翠玉本身已晶瑩通透,不須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麼辦法會使它更透亮。羊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5、避免陽光長期直射。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曝曬,因為玉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瑪瑙等受到高熱會發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6、佩掛件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鑲有鑽石、紅藍寶、祖母綠等寶石的玉首飾,也只宜用乾淨的白布揩擦,將油脂、塵埃、雜質、濕氣或汗液抹掉,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7、玉器要保持適宜的濕度。玉質要靠一定的濕度來維持,尤其是水膽瑪瑙、水晶類的玉器。水膽瑪瑙在形成時期,裡面就存有天然水,若周圍環境不保持一定的濕度,很乾燥的話,裡面的天然水就容易蒸發,從而失去其收藏的藝術和經濟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經常帶。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輩子!

200多的玉能養人嗎

8樓:一季

據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我帶了十幾塊的玉二十幾年,都越來越通透了。

所以在我看來,任何價值的玉都可以養人,只是時間的長短問題,所以兩百多塊的玉當然可以養人呀。

而且玉所謂的養人,並不是說它可以與人體進行元素交換而改善身體健康的效果,我們所說的養人實際上指的人佩戴時他在人們外型上起到的裝飾作用。乙個年輕美貌的女人佩戴上一塊玉,就能凸顯自己的氣質,讓整個人看起來十分大方。

9樓:我愛的白羊樂園

我隨身戴的玉墜小小的才一百多,戴了幾年,越來越通透,200多的玉為什麼就不可以養人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無關。幾塊錢的也一樣可以辟邪驅鬼。

11樓:龍吟呼嘯

一塊石頭而已,多少錢都不養人。

300元的玉能買到什麼型別的玉,300元能買到什麼樣的和田玉

300元的玉可能是岫玉 阿富汗玉 馬來玉 韓玉等。一提起玉,普通人都會覺得貴。其實不然,玉有幾百種,有貴的,也有便宜的。以翡翠為例,目前市場上的翡翠有三類貨 a貨 b貨 c貨。a貨是未經過任何化學處理的翡翠,b貨是酸洗漂白過的翡翠,c貨翡翠原有顏色較差,是經過染色處理而產生鮮豔顏色的翡翠。因此,30...

文玩裡買的玉是真的麼?有的玉挺大卻很便宜,是不是假貨啊

這麼說吧,玉石這東西,現在很難分辨,就是專家有時候也打眼,需要借助很多東西的,一分價錢一分貨,越大越便宜,不用說,就是假的,這東西最好是找熟悉的人,我以前也不懂,就是喜歡,我朋友給我介紹了個 京韻核桃 玉真不賴,手感很好,這東西最主要的是手感 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這個年代沒有漏 剛買的玉發現裡面...

普通的石灰能刷樹上麼,普通的石灰能刷樹上麼,刷白用的。

可以說明 1 冬季樹幹塗白,不但可以防止果樹的日燒病和凍害,而且還能消滅大量在樹幹上越冬的病菌及害蟲,塗白劑的配製比例一般為 生石灰10份 石硫合劑2份 食鹽1 2份 粘土2份 水35 40份。塗白的時間以兩次為好,第一次在果樹落葉後至土壤結凍前,第2次在早春。2 由於害蟲一般都喜歡黑色 航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