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衣服上的筆水洗掉?衣服上的筆水怎麼洗掉

2023-04-24 09:00:07 字數 4999 閱讀 749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筆漬:

1、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若衣服上是油性或原子筆漬: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三、如經上述方法筆漬仍無法去除,則。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上的筆水怎麼洗掉

3樓:菲菲

洗滌的簡介及原理

洗滌以水作為媒介對織物進行清潔的洗滌方式稱為水洗。由於衣服原料的種類及結構的不同,在水洗的過程可能會引起不同的洗滌質量問題。但是,只要技術處理得當,具有洗後基本不變形、不退色、延長使用壽命的優良效果。

洗滌的過程是乙個極其複雜的理化反應,主要是通過,徹底破壞汙垢和纖維的結合裡,讓其從牢固變為鬆散無力;讓汙垢離開纖維,破壞其汙垢在纖維上的存在條件;破壞汙垢重新結合纖維的能力,讓汙垢離開纖維後,不能夠再和纖維重新結合在一起。

洗滌衣服上的筆漬的方法

1、紅墨水漬,新漬可以用冷水先清洗,然後再用溫的肥皂水浸泡一段時間,最後用清水對衣物再清洗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是舊漬,可以先用洗滌劑進行清洗,然後再用10%的酒精溶液揉搓就可以祛除了。

2、墨漬,可以先將洗滌劑和飯粒攪拌均勻,然後塗抹在墨漬的地方進行揉搓,最後再用清水漂洗就可以了;也可以用酒精和肥皂,比例為1:2進行混合製成混合溶液,在汙漬的地方進行反覆的揉搓,在用水清洗就可以了。

3、原子筆油漬,一般情況下可以現在汙漬下放一塊毛巾,然後用小鬃刷和酒精在汙漬處輕刷,等到汙漬擴散後,再把衣服放到冷水中浸泡,用肥皂輕刷,反覆幾次就可以了;如果衣服是毛料,可以先把汙漬處放到比例是二比三的三氯乙烯和酒精的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然後用毛刷輕刷,待汙漬溶解後,用肥皂水或者是洗衣粉清洗即可。

總結

在洗滌衣服時,我們需要根據不同的衣服面料和不同的汙漬,然後採用不同的方法對汙漬進行處理。

衣服弄到筆水怎麼洗掉

4樓:一抹晨曦

在筆水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筆水。趁汙漬未乾,可將衣服處的汙漬在汽油裡泡一下,然後再用洗衣粉搓洗。乾衣狀態下,在汙漬處塗上洗潔精,晾一會後,再用清水沖洗。

由於中性筆的筆油是油性的,所以要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選一些油性的洗劑,比如酒精和洗潔精。衣服上粘上了中性筆油漬的時要盡快進行清洗,若等幹了就很難再洗淨。衣服上筆水的清潔方法:

1、在筆水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筆水。

2、趁汙漬未乾,可將衣服處的汙漬在汽油裡泡一下,然後再用洗衣粉搓洗。

3、乾衣狀態下,在汙漬處塗上洗潔精,晾一會後,再用清水沖洗。

筆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5樓:拋下思念

筆水是一種含有色素或染料的液體,如果不小心將筆水弄到衣服上,用日常的清洗方法是很難清洗乾淨的,所以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方法一:準備好牛奶、洗衣液、白醋。將髒衣服放入水中浸泡,倒入牛奶,用力搓洗汙漬部分,然後加入適量洗衣液浸泡,再次用力搓洗,最後選擇白醋倒入,加入溫水浸泡,搓洗晾乾即可。

方法二:先使用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均勻塗在衣服的墨水汙漬上,在水中加上兩瓶蓋的漂白劑,然後摻加一些洗衣粉,再把衣服放進水中浸泡幾分鐘,最後搓洗乾淨即可。

方法三:在髒衣服的筆水汙漬上塗抹牙膏,放一點清水不斷搓洗,然後再加上洗衣液或者洗衣粉,再次搓洗一遍,直到筆水汙漬洗淨之後,最後用清水搓洗曬乾即可。

水筆在衣服上怎麼洗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牙膏來清洗,因為牙膏中含有豐富的清潔顆粒,可以將汙漬去除。

還可以使用洗手液來清洗,因為洗手液的清洗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水筆跡。

或者用檸檬水來清洗,因為檸檬水是屬於偏酸性的物質。

7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洗衣服時先在水中加少許食鹽,這樣可以使要洗的衣服不掉色。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

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不小心沾到茶漬的話,有兩種處理狀況,如果是新沾茶漬,可以用熱水沖洗揉搓,而陳舊漬則可用濃食鹽水浸洗。若是衣服沾到了醬油,新沾上的醬油漬可先用冷水洗後再用清潔劑洗淨除去,而陳舊的醬油漬,則可在清潔劑中加入適量氨水浸洗,或者嘗試用酒精洗刷揉搓,就能稍微去除陳舊的醬油漬。把洗衣服用洗衣粉泡上半天,這樣洗的乾淨又不費力。

洗白衣服不發黃洗白衣服時放滴藍墨水使襯衫不發黃。每次洗乾淨衣服後打盆乾淨水,放滴藍墨水,將墨水攪均,把白衣服放進去,不斷漂洗,直到水裡的藍色消失,把衣服拿出來晾乾。你的白襯衫一直都不會發黃。

白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辦。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

然後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8樓:熊熊木子潔

1.苯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用40℃的溫水浸泡汙垢,用苯擦拭後用洗滌劑洗,用溫水洗。

2.酒精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首先用肥皂洗完後,用95%的酒精,苯或丙酮擦拭,除去衣服原子筆上的汙垢。

3.牙膏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首先浸泡在冷水裡,在汙垢上塗上牙膏,加入少許肥皂輕輕按摩。 如果有殘留物,用酒精洗。

4.汽油去除原子筆汙跡法。

先用汽油擦拭,然後用水洗機洗。 不需要熱泡。 衣服原子筆上的汙垢可以去除。

5.去除鋼筆漬。

從化工店購買少許草酸(粒子狀),將沾滿筆漬的衣服浸泡在溶解了草酸的水中擦拭,除去痕跡。 草酸是弱酸,不會腐蝕衣物。

6.燈心草去除墨跡法。

衣服上的墨跡浸泡在水裡後,用燈芯草反覆滲入,用水沖洗乾淨。

7.公尺飯去除墨跡法。

衣服上髒了的墨跡,要及早用冷水洗。 痕跡用公尺和鹽少許塗抹在墨跡上。

筆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9樓:青檸姑娘

黑水筆劃到衣服上,清洗的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肥皂溶解在水裡,然後再加熱,把劃有黑水筆的棉質衣服放入肥皂水裡面浸泡二十分鐘,然後再用手輕輕搓洗就可以把黑水筆弄掉了。熱肥皂水不但可以把筆漬中的膠質溶解,而且還可以有效的去除掉這些黑筆痕,同時也不會對衣服造成傷害。不過這種清洗方法比較適用棉質衣物。

也可以用酒精和三氯乙烯來去除衣服上的黑水筆,首先把衣服鋪平,然後在下面墊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與三氯乙烯的混合物,順絲輕輕刷洗汙漬處,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除去黑水筆。

另外,還可以在黑水筆外塗抹上牙膏來清除黑水筆。把牙膏塗在筆劃處,然後再用手輕輕搓揉,等黑筆跡去掉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如果是白色的衣服被黑水筆劃到,則可以用漂白水來去除。準備好半盆清水,然後再往水裡倒兩瓶蓋的漂白水,再加一點洗衣粉,攪拌均勻。然後再把劃有黑水筆的衣服浸泡在水裡面二十分鐘。

等到黑水筆劃完全去掉了,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了。

怎樣祛除衣服上的油筆印,怎樣才能洗掉衣服上的油筆印

原子筆油漬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

衣服上沾有蠟燭,要怎樣才能洗掉

巧除衣物bai 上的蠟燭油 du漬1,衣服上沾上了蠟燭油,zhi 用一般dao洗滌辦法是洗不內掉的。可先用刀片容輕輕刮去衣服表面的蠟質,然後將衣服平放在桌子上,讓帶有蠟油的一面朝上,在上面放一兩張吸附紙,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 掉了。2,在沾上了...

石榴水弄到衣服上怎樣才能洗掉,衣服上沾了石榴水要怎樣才可以洗掉?

有四種方法可以洗掉 用食鹽 食醋 蛋黃甘油和小蘇打清洗。1 食鹽清洗 石榴汁弄到衣服上的時間比較短時,可以用一些食鹽在有汙漬的地方輕輕搓洗,看是否能去除掉汙漬,若是還殘留了汙漬,最好食用洗衣粉或者是肥皂搓洗。2 食醋清洗 食醋有一定的去汙及殺菌能力,可以用來清洗衣物,如果石榴汁在衣服上的時間比較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