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工程師新證書有哪些變化,造價工程師證有用嗎

2023-05-20 21:45:04 字數 4431 閱讀 6713

1樓:李

註冊給排水工程師 30-35萬/3年 註冊動力工程師 22-26萬/3年。

call註冊暖通工程師 21-24萬/3年 註冊土木工程師 岩土專業 30-35萬/3年。

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專業 27-32萬/3年 註冊電氣工程師 供配電專業 15-18萬/3年。

註冊一級結構工程師 18-21萬/3年 註冊二級結構工程師 6-7萬/3年。

註冊一級建築師 14-18萬/2年 註冊二級建築師 4-5萬/2年。

註冊監理工程師 萬/1年 註冊造價工程師 3萬萬/1年。

註冊化工工程師 5-6萬/3年 註冊城市規劃師 3-4萬/1年。

註冊環保工程師 3-4萬/1年 註冊環評工程師 4-5萬/1年。

一級註冊建造師 2萬-6萬/1年(專業不同,**不同)

二級註冊建造師 6000-3萬/年(各省差價比較大)

註冊諮詢工程師 萬/1年(專業不同,**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建設工程教育網名師。

造價工程師證有用嗎

3樓:養氣安神讀書

當然很有用,但是比較難考。掛證一般三年在4-6萬,挺不錯的。

如果有時間建議你考一考,考乙個本子在手裡,很好的。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 客觀題。

建設工程計價 客觀題。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安裝) 客觀題。

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主觀題。

4樓:欣雨工程資料

當然有用。無論是專案立項、諮詢評估、可行性研究、招投標、施工造價管理、造價諮詢、工程結算、工程決算都有對造價工程師的需求,而造價工程師的證書也是參與這些工作的從業資格,同時更是關係到一些造價諮詢類單位資質報審、公升級。

考造價工程師證書能做什麼?

5樓:環球網校

1.造價工程師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建築行業比較熱門的證書之一。

2.幾乎所有工程從開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預算,包括開工預算、工程進度撥款、工程竣工結算等,不管是業主還是施工單位,或者第三方造價諮詢機構,都必須具備自己的核心預算人員,因此,工程造價專業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就業前景很不錯,屬於新興的**行業。就業渠道廣,薪酬高,自由性大,發展機會廣闊。

3、擁有造價工程師證書的人員可以說是懂管理、懂技術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既有理論水平,也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是乙個同時具備工作經驗和資質證書的人才,在職場中具備超高的個人競爭力。

6樓:佑森網校

一級造價工程師的工作範圍包括建設專案全過程的工程造價管理與諮詢等,具體工作內容如下。

一)專案建議書、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與審核,專案評價造價分析;

二)建設工程設計概算、施工預算編製和審核;

三)建設工程招標投標檔案工程量和造價的編制與審核;

四)建設工程合同價款、結算價款、竣工決算價款的編制與管理;

五)建設工程審計、仲裁、訴訟、保險中的造價鑑定,工程造價糾紛調解;

六)建設工程計價依據、造價指標的編制與管理;

七)與工程造價管理有關的其他事項。

凡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設計、施工、工程造價諮詢、工程造價管理等單位和部門,必須在計價、評估、審查(核)、控制及管理等崗位配套有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的專業技術人員。

有造價員證書還需要考二級造價工程師嗎?

7樓:帖聽南範宜

考造價工程師通過後,註冊時不需要造價員考試!關於山西省在要求是造價員後才能報考造價師,一種對造價工程師的一種資格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二級)》。該證書原則上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

造價員證書跟二級造價工程師證書是報考條件不同的。

9樓:環球網校

二級造價工程師應該是由造價員改變而來,考試科目同原造價員考試科目,但官方版未明說,原造價員證權。

書效力不變,並未說憑原造價員證書可以領取二級造價工程師證書,建議擁有造價員的同學更改考取二級或一級造價工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已取得造價員證的轉為二級造價工程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造價師和造價員沒有本質區別,不是說了之前考取的造價員效力不變嗎,如果想往上提高一下,去考一級造價師!

12樓:霏紅洲

這個更可以根據自己需求來的,因為原造價員資格證書效用不變。

造價工程師考試分為一級造價工程師和二級造價工程師,原造價工程師考試等同於一級造價工程師,那麼造價師和二級造價師之間有什麼區別與聯絡呢?下面為大家分享了二者的區別,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造價員證書的效用。

1)造價員資格證書效用不變;

2)擁有造價員證書在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時可免考基礎科目。

二、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

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包含《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和《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其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為專業科目。

三、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報考條件。

一) 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二) 具有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三) 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考生,在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是均可免考基礎科目:

一) 已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二) 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乙級);

三) 具有經專業教育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造價員要適應職業資格管理模式的轉變,積極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造價員作為專業人員,可自願加入工程造價行業組織,及時更新知識,不斷鞏固和提高專業水平,適應新形勢要求。

造價工程師證書註冊需要哪些資料

13樓:北京市西城區華建中遠培訓學校

1、網上列印的《造價工程師初始註冊申請表》一式三份,要求貼本人**,申請人親筆簽名、註冊單位需簽署意見和蓋單位公章。

2、本人近期免冠彩色二寸**處除貼上在表上,另一張**留省、市造價站,用於註冊證書,**背後寫上本人姓名和註冊單位。

3、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工程造價崗位工作證明包括:

1)《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2)近兩年編制的建設專案可研報告的投資估算或經濟評價等成果檔案、服務單位具有承接該業務的資格證明及工程諮詢合同或相關委託書。

3)近兩年參加編制或審核全國統一或地區工程定額等計價依據的編審工作報告原文(每份文字不少於2000字)

4)近兩年在省級以上(含省級)期刊上發表的工程造價專業**。申請人可提供上述證明資料(1)或(2)~(4)項中任兩份。

提供(2)~(4)項業績的申請人,應填寫《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和業績證明》原件(見附件3)。其中業績是指近兩年本人從事工程造價業務的兩項成果,並要求原單位蓋章證明,其內容和完成時間應與網上註冊內容一致。

5、造價工程師繼續教育證書原件和影印件(針對資格證書簽發之日起1年後初始註冊的申請人);

6、本人與註冊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7、註冊在工程造價諮詢企業的申請人在申報書面時需提供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人事**合同、名單清冊原件及影印件;社保機構出具的註冊單位為本人繳納養老保險名單清冊原件及影印件(若申請人為退休人員則提供退休證原件和影印件)。網上資料申報時,申請人都需提供人事關係證明。

8、外國人、台港澳人員應當提供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台港澳人員就業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書面申報資料裝訂要求《造價工程師初始註冊申請表》一式三份。其他資料裝訂成冊,裝訂順序為:封面(申請人簽名、蓋單位公章)、目錄、申請人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書、用人單位聘用合同影印件、工程造價崗位工作證明、繼續教育合格證明、註冊在工程造價諮詢企業的還需提供人事存檔和養老保險證明。

申報資料統一為a4規格,一式乙份。

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有哪些,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 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 可以在全國範圍內執業 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一 建設專案建議書 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的編制和審核,專案經濟評價,工程概 預 結算 竣工結 決 算的編制和審核 二 工程量清單 標底 或者控制價 投標 的編制和審核,工程合同價款的簽...

造價工程師是份有前途的職業嗎,造價工程師有什麼職業前景?

造價工程師是不是職業 工作,而是一種從業資格證書!需要考試通過!造價工程師發展前景 1 近年來,建築工程行業發展迅猛,催生巨大的人才市場需求,造價工程師一直處於人才緊缺狀態。資料顯示,全國預計造價工程師需求在100萬人以上,由於考試要求嚴格,資質審查細密,迄今全國已取得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頒發的註冊造價...

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的註冊,造價工程師註冊管理辦法的造價工程師註冊管理辦法廢止資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50號 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 已於2006年12月11日經版建設部第權112次常務會議討論通過,現予釋出,自2007年3月1日起施行。建設部部長 汪光燾 二 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 節選 第六章 附則 第四十條 本辦法自2007年3月1日起施行。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