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員怎麼考呢,怎麼考造價工程師

2023-05-31 00:00:05 字數 5139 閱讀 3528

1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的造價管理處進行諮詢,江蘇的供參考。

一)報考初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其他專業中專(或高中)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

二)報考中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初級水平證書,近兩年至少有兩項工程造價方面的業績;

2、具有工程造價專業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兩年。

三)申報高階水平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中級造價員資格四年以上;

2、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3、近兩年在工程造價編審、管理、理論研究、著書教學等方面有顯著業績。

當地造價處。培訓,有統一的教材。

下面是江蘇的。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中價協編)、《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江蘇省建設工程造價管理總站編)建築工程、裝飾裝修工程、安裝工程、市政工程等四個專業。

2樓:59803900**

武漢九州方圓教育造價員培訓中心竭誠為您服務。

考試科目:造價員資格考試科目為:《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管理基礎知識》(中價協編)和《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湖北省建設工程造價管理總站2023年編)兩個科目。

考試分建築工程、安裝工程二個專業。報名時考生可按實際從事專業選擇(裝飾裝修工程、市政工程專業可報建築工程專業)。

報考條件: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

1、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

造價員培訓班講師團均為湖北省內高校造價專業資深教授、講師,均長期從事造價員、造價工程師考前輔導10年以上,並有豐富的造價專業實踐工作經驗,教學嚴謹認真,耐心解答學員任何相關疑問,根據每年的考試大綱和結合自身若干年的教學經驗,制定出有針對性的考試策略方案,能夠讓學員行之有效的、從容的面對考試,考試通過率屢創新高年通過率均在80%以上,老師的教學態度和教學方式方法皆受到歷屆學員的好評!

造價員的考試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你要是湖北的朋友想要培訓的話可以找我們哦,我們以往的通過率都可以到達80%以上哦。

3樓:網友

每個地方的情況不太一樣,具體可諮詢當地的造價站(定額站)或上當地的造價資訊網查詢。

怎麼考造價工程師

4樓:佑森網校

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報名條件:

一)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5樓:大立教育總部

造價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在建設工程中從事造價業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0月中旬。原則上只在省會城市設立考點!!!

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報名時間為:每年的8月左右!!!

6樓:善綠夏侯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 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且 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下發之日(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只參加《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年(含2023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

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 2023年年底。

三) 根據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 2005〕9號)檔案精神,自2023年度起,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相應專業考試。

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在報名時應向報名點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相應專業機構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

造價員證怎麼考?

7樓:生活暢談者

造價員考試已經被取消了,從事造價相關工作的人員可以考造價工程師證書。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可以考一級造價師。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可以考二級造價師。

需要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8樓:威

造價員取消後,大部分考的是中國建設工程造價協會頒發的造價員,包括安裝工程和土建工程兩個專業。可用於公升資質和招投標。本校每月開班,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怎麼報考造價員

9樓:新途教育培訓

如何報考造價員。

造價員報名是在報考期間內在本省的建設工程造價資訊網上填寫報考資訊,填好後列印報名表,單位蓋章,開工作證明,然後拿一寸**,身份證原件和符合報考要求的畢業證原件到造價站進行審核交費,這樣就報名完成了。

造價員報考條件:

1.本科畢業滿一年(自畢業之日起滿一年)

2.專科畢業滿兩年(自畢業之日起滿兩年)

3.中專、技校畢業滿三年(自畢業之日起滿三年)4.高中、職高畢業滿四年(自畢業之日起滿四年)備註:1.考試報名需帶身份證、畢業證,小一寸(半寸,紅底或藍底**)**5張。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什麼資料,**可以買到習題集?造價員分幾個等級。

造價員考試難不難?

11樓:可樂稀

造價員考試完全看自己的態度了,如果你認真看書加上自己對考試形式的熟悉考過應該沒什麼問題。造價員考試一般都是每個省份或直轄市自己舉行,共有兩門課程,為造價基礎知識與工程造價實務,基礎知識還是比較簡單的,主要就是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編的那本考試指南(白顏色),中國計畫出版社,上面的題目做做,其實基礎知識這門考試試卷上的很多題目大部分都集中在這本考試指南上,尤其是其後面的模擬題中(四套)。

造價實務這門課程還是有點難度,首先你要把當地的定額和08清單的工程量計算規則全部掌握記住,然後一般的建築圖與結構圖能看懂,再就是做常考的題型,土建專業裡經常會有建築面積計算、獨立基礎、腳手架、垂直運輸、外牆抹灰、有梁板、清單綜合單價計算等,估計最少需要準備兩個月時間,希望你加油!預祝你通過。

你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沒關係,很多考過的都是從學校出來的,因為主要考的還是概念 ,其實就是對定額與清單的理解,不知道你們在學校學到了什麼,老師有沒有把定額與清單相關知識給你們講過,如果你還是覺得沒把握的話可以去報個培訓班,這樣通過的可能性會大點,主要是還是看自己努力了。

造價員考試通過率大概20%左右(分專業差別),報培訓班的話大概有30到40%的通過率。

造價員證書與專用章對你以後進入造價諮詢公司就業很有好處,現在的造價諮詢公司招聘基本都要求有證書(造價工程師更好),然後就是對預算軟體的掌握程度(電算化),還有就是對定額與清單的掌握程度,因為你會軟體算量了,但對套定額不熟悉,那你做出造價結果可能差別很大,老闆就不認可你了。

做造價入門簡單,但做精很難,必須對現場知識掌握到位,尤其是施工工藝,一項分部工程裡面包含哪些分項工程,所有涉及到的流程工藝都是錢,如果你不熟悉,怎麼能做出精確的造價呢,所以你實習的時候盡量能到工地上幹一段時間,主要學會施工工藝與看圖紙的能力。

造價行業目前就業狀況良好,工資待遇也不錯,一般在施工單位是每月工資+年終獎金,造價諮詢單位是基本工資+業務提成,業主單位看能力了。

等你能獨立上手了,一般年薪10萬以上問題不大,不過至少你得認真經歷兩年,該掌握的都掌握,等個5年左右把造價師考到,那你以後就正式步入造價人才殿堂了。

最後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麼總歸有點難度的哇,要是那種誰都會考的 那我們還去考試幹嘛。

13樓:我是老考生

任何考試難與不難,都是因人而異。從2023年起國家已經取消了造價員資格證書的考試。取消造價員,並不意味著取消造價行業,而是由助理造價師代替。

助理造價員的證書比造價員的證書含金量更高,使用範圍更廣作用更大了。報考條件為中專以上學歷,從事預算工作滿一年就能報考。如果是從事預算和造價工作,建議直接報考助理造價師,即使考試有難度,但也要報考,只要親自嘗試了,才知道自己的實力所在,才有獲取證書的可能和機會。

當然國家各類的考試都有難度,作為考生也要下功夫,花力氣去學習和備考,只要努力和付出,終究有回報的。

助理工程師可以代替造價員嗎,造價員轉為助理造價工程師是真的嗎

2 按照徵求意見稿說明,新的造價師考試分為一級和二級。一級全國統一命題考試,二級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自主命題考試。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科目,方可取得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乙個週...

工程造價樓梯要算些什麼,怎麼算,工程造價員考試中樓梯工程量是怎麼計算的

現澆的按圖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不扣除500mm以內的樓梯井。預製的按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不扣鋼筋 預埋的鐵件等構件所佔體積!樓梯水平投影面積,樓梯基礎。砼 模板 鋼筋,樓梯裝飾,工程造價員考試中樓梯工程量是怎麼計算的 你要算的是什麼工程量 面積 有永久性頂蓋 的室外樓梯,按其依附的建築物自然層...

造價員和二級造價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 明確指出 本規定印發之前取得的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 公路水運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以及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效用不變。本規定自印發之日起施行。原人事部 原建設部發布的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人發 1996 77號 同時廢止。根據該暫行規定取得的造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