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有哪些,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2021-03-04 06:30:09 字數 2725 閱讀 1130

1樓:工程頭子

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全國範圍內執業

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3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建設專案建議書、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的編制和審核,專案經濟評價,工程概、預、結算、竣工結(決)算的編制和審核;

(二)工程量清單、標底(或者控制價)、投標**的編制和審核,工程合同價款的簽訂及變更、調整、工程款支付與工程索賠費用的計算;

(三)建設專案管理過程中設計方案的優化、限額設計等工程造價分析與控制,工程保險理賠的核查;

(四)工程經濟糾紛的鑑定。

4樓:為什麼id老重複

一級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建設專案全過程的工程造價管理與諮詢等,具體工作內容:

(一)專案建議書、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與審核,專案評價造價分析;

(二)建設工程設計概算、施工預算編製和審核;

(三)建設工程招標投標檔案工程量和造價的編制與審核;

(四)建設工程合同價款、結算價款、竣工決算價款的編制與管理;

(五)建設工程審計、仲裁、訴訟、保險中的造價鑑定,工程造價糾紛調解;

(六)建設工程計價依據、造價指標的編制與管理;

(七)與工程造價管理有關的其他事項。

二級造價工程師主要協助一級造價工程師開展相關工作,可獨立開展以下具體工作:

(一)建設工程工料分析、計畫、組織與成本管理,施工圖預算、設計概算編制;

(二)建設工程量清單、最高投標限價、投標**編制;

(三)建設工程合同價款、結算價款和竣工決算價款的編制。

造價工程師應在本人工程造價諮詢成果檔案上簽章,並承擔相應責任。工程造價諮詢成果檔案應由一級造價工程師審核並加蓋執業印章。

對出具虛假工程造價諮詢成果檔案或者有重大工作過失的造價工程師,不再予以註冊,造成損失的依法追究其責任。

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的人員,應當按照國家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的有關規定接受繼續教育,更新專業知識,提高業務水平。

註冊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 第十七條造價工程師享有以下權利:

(一)有獨立依法執行造價工程師崗位業務並參與工程專案經濟管理的權利。

(二)有在所經辦的工程造價成果檔案上簽字的權利;凡經造價工程師簽字的工程造價檔案需要修改時應經本人同意。

(三)有使用造價工程師名稱的權利。

(四)有依法申請開辦工程造價諮詢單位的權利。

(五)造價工程師對違反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意見和決定有權提出勸告,拒絕執行並有向上級或有關部門報告的權利。

第十八條造價工程師應履行以下義務:

(一)必須熟悉並嚴格執行國家有關工程造價的法律法規和規定。

(二)恪守職業道德和行為規範,遵紀守法,秉公辦事,對經辦的工程造價檔案質量負有經濟的和法律的責任。

(三)及時掌握國內外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發展應用,為工程造價管理部門制訂、修訂工程定額提供依據。

(四)自覺接受繼續教育,更新知識,積極參加職業培訓,不斷提高業務技術水平。

(五)不得參與與經辦工程有關的其他單位事關本項工程的經營活動。

(六)嚴格保守執業中得知的技術和經濟秘密

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範圍有哪些

6樓:成都可面交

- -你是不是都還沒考過註冊造價師??考過的話應該知道的啊,書上有

造價師的業務範圍

7樓:呦伀

根椐人事部、建設部96年下發的《關於建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及建設部75號令《造價工程師註冊管理辦法》第二

十、二十一條規定:

國家在工程造價領域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凡是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設計、施工、工程造價諮詢等單位,必須在計價、評估、審核、審查、控制及管理等崗位配備有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的專業人員;造價工程師執業範圍包括:建設專案投資估算的編制,審核及專案經濟評價;工程概算、預算、結(決)算、標底價、投標**的編審;工程變更及合同價款的調整和索賠費用的計算;建設專案各階段工程造價控制;工程經濟糾紛的鑑定;工程造價計價依據的編審;與工程造價業務有關的其它事項。

註冊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範圍包括:

(一)建設專案建議書、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的編制和審核,專案經濟評價,工程概、預、結算、竣工結(決)算的編制和審核;

(二)工程量清單、標底(或者控制價)、投標**的編制和審核,工程合同價款的簽訂及變更、調整、工程款支付與工程索賠費用的計算;

(三)建設專案管理過程中設計方案的優化、限額設計等工程造價分析與控制,工程保險理賠的核查;

(四)工程經濟糾紛的鑑定。

9樓:會計網

執業範圍

(1)建設專案投資估算的編制、審核及專案經濟評價;

(2)工程概算、工程預算、工程結算、竣工決算、工程招標標底價、投標**的編制、審核;

(3)工程變更和合同價款的調整和索賠費用的計算;

(4)建設專案各階段的工程造價控制;

(5)工程經濟糾紛的鑑定;

(6)工程造價計價依據的編制、審核;

(7)與工程造價有關的其他事項。

造價工程師新證書有哪些變化,造價工程師證有用嗎

註冊給排水工程師 30 35萬 3年 註冊動力工程師 22 26萬 3年。call註冊暖通工程師 21 24萬 3年 註冊土木工程師 岩土專業 30 35萬 3年。註冊電氣工程師 發輸變電專業 27 32萬 3年 註冊電氣工程師 供配電專業 15 18萬 3年。註冊一級結構工程師 18 21萬 3年...

造價工程師是份有前途的職業嗎,造價工程師有什麼職業前景?

造價工程師是不是職業 工作,而是一種從業資格證書!需要考試通過!造價工程師發展前景 1 近年來,建築工程行業發展迅猛,催生巨大的人才市場需求,造價工程師一直處於人才緊缺狀態。資料顯示,全國預計造價工程師需求在100萬人以上,由於考試要求嚴格,資質審查細密,迄今全國已取得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頒發的註冊造價...

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的註冊,造價工程師註冊管理辦法的造價工程師註冊管理辦法廢止資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50號 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 已於2006年12月11日經版建設部第權112次常務會議討論通過,現予釋出,自2007年3月1日起施行。建設部部長 汪光燾 二 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 節選 第六章 附則 第四十條 本辦法自2007年3月1日起施行。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