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工程師是份有前途的職業嗎,造價工程師有什麼職業前景?

2021-07-05 07:56:58 字數 5115 閱讀 2646

1樓:大立向學網校

造價工程師是不是職業、工作,而是一種從業資格證書!需要考試通過!

造價工程師發展前景:1、近年來,建築工程行業發展迅猛,催生巨大的人才市場需求,造價工程師一直處於人才緊缺狀態。資料顯示,全國預計造價工程師需求在100萬人以上,由於考試要求嚴格,資質審查細密,迄今全國已取得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頒發的註冊造價工程師資格證者只有15萬餘人,人才缺口巨大。

2、政策層面,從事建設活動的單位有沒有在冊的造價工程師是能否從事相關業務的關鍵,企業求賢若渴。但由於這類專業技術人員實難尋覓,在所有房地產、建築行業人才需求中,註冊造價工程師是最搶手的「香餑餑」,成為建築、工程施工等企業競相追逐的物件,造價工程師的身價也一路攀公升,眾多企業開出20萬元以上的年薪,資深造價工程師年薪可達40萬以上。

3、由於考證難度高、通過率低,證書含金量頗高。考過了造價師執業資格證書,意味著專案全過程管控、商務談判、專案管理等專業能力達到了一定水準,同時還熟悉了工程經濟學、財務等及相關法律。不管是新入工程造價領域的小白,還是職場老手,手握「造價師執業資格證」,想敲開建築工程行業知名公司的大門,會加分不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考,不過這行當收入很高是事實。雖然今年房地產業在國家調控下,顯得有點不景氣。但是總的來說是很理想的發展方向了。

3樓:油餅萌小寶

「工程未動,造價先行」造價工程師的素質不僅直接關係到工程的成本、質量,也關係到工程成敗,因此造價工程師在整個工程中的分量舉足輕重。大立教育提醒 擁有《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可以說對工作幫助很大。

4樓:拱永壽

目前,幾個國家註冊的證(一二級建造師、註冊造價師、註冊監理工程師)在單位都比較吃的開,待遇也比沒有證的人要高上一大截,不過這幾個證都對畢業後的工作年限有具體的要求,不是一畢業就可以考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朋友慢慢努力吧!呵呵!

5樓:柳拜的白樺林

應該還行吧,掛證的話每年三萬左右很穩定,全職的話你看招聘**大都一萬到一萬五的月薪。專業熟練的話還有私活可以幹的

6樓:題名考試網

就造價崗位來說,工程建設從設計概算,專案預算,施工預算控制,竣工結算整個流程都需要造價人員。所以從崗位數量上,可以說在建築行業佔有一定的優勢。大家可以選擇在甲方,在乙方,在諮詢公司,在審計公司找到自己相應的位置。

需求數量的提公升也可以直接反應到造價工程師的薪酬待遇上。據統計,現有造價工程師工作經驗在1-3年的,平均薪酬可以達到5000-8000;5年以上的,可以達到8000-10000;而造價工程師,平均薪酬都在12000元以上。可以說,錢景非常可觀。

7樓:job2299監理

還不錯吧,不過最近造價工程師職業制度改革了

8樓:泡泡龍

有沒有前途得看個人的發展,同樣是做造價的,有年薪上百萬的,也有年薪才幾萬的,最重要的因素在個人本身,而不是職業,可以說沒有沒有前途的職業,只有沒有前途的人

9樓:立公尺造價工程師

造價工程師嚴謹的來說不算是乙個職業,

一般都說考造價工程師,考的是這本證書。

你拿到造價工程師證書之後要做什麼工作,

也有很多種的選擇,也有造價工程師不從事造價職業的。

所以有前途的職業需要自己努力去找,

而造價工程師證書無疑是一項資本保證。

10樓:大立

造價工程師一般月薪都在8000以上,有的則能達到2萬元以上。眾多從事建設工程領域的大公司,爭相以高薪酬,高福利待遇爭奪造價工程師,由於這方面人才急缺,而目前通過率很低,這也就成了造價工程師就業搶手,數量少,市場需求量乙個重要因素。國家也有明文規定,乙個造價工程師只能接受乙個單位的聘請,只能在乙個單位為本單位或委託方提供工程造價專業服務。

這也就成了造價工程師極度缺乏的乙個重要因素。所以說從現在和將來一段時間來看,造價工程師人才需求中,造價工程師是最搶手的「香餑餑」,造價工程師也被建築行業譽為「精英人才」。其市場需求量是十分龐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就目前而言,大好

12樓:晨夢天雪

2023年工程造價的待遇及發展前景如何?網頁鏈結

13樓:優路教育

造價工程師前景與現狀

1、首先從建築業發展看

由於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和整體國力的增強,從基礎設施建設到國家、地方、個人投資專案建設,整體建設投入資金巨大。由此使建築業從業單位和人數增加迅速,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要想提公升自身競爭力,就要不斷充實實力,提高企業資質等級就是其中一項手段,而根據《建築法》要求我國對建築業企業實行從業資質管理對從業人員實行從業資格管理。例如從總承包一級企業公升級到特一級,其中的乙個條件就是需要一定數量技術人員包括註冊造價工程師,資質越高要求數量越多;從事造價管理人員要具有註冊造價工程師資格,並在其編制或審核的造價檔案上簽字。

其造價檔案方有效。

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範圍包括:建設專案建議書、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的編制和審核,專案經濟評價,工程概、預、結算、竣工結(決)算的編制和審核;工程量清單、標底(或者控制價)、投標**的編制和審核,工程合同價款的簽訂及變更、調整、工程款支付與工程索賠費用的計算;建設專案管理過程中設計方案的優化、限額設計等工程造價分析與控制,工程保險理賠的核查;工程經濟糾紛的鑑定。

因此造價工程師執業覆蓋面非常廣。在所有的工程口上,包括從開始的設計概算需要有造價的知識,再到招投標(國家政策規定招標**必須要有造價工程師),然後到施工,甲方、乙方都需要有造價工程師來把握造價的內容,直到最後的竣工結算,都需要造價工程師來做。

例如造價諮詢單位資質標準甲級造價資質:、企業出資人中,註冊造價工程師人數不低於出資人總人數的60%;技術負責人已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並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15年以上;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的人員不少於10人,乙級造價資質:企業出資人中,註冊造價工程師人數不低於出資人總人數的60%;技術負責人已取得造價工程師註冊證書,並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稱,且從事工程造價專業工作10年以上;具有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不少於8人。

監理企業綜合資質標準註冊造價工程師不少於5人;監理專業資質標準甲級註冊造價工程師不少於2人;乙級註冊造價工程師不少於1人。

國家也有明文規定,乙個造價工程師只能接受乙個單位的聘請,只能在乙個單位為本單位或委託方提供工程造價專業服務。

而目前造價工程師考試的通過率不高,這也就成了造價工程師就業搶手,數量少,市場需求量的的乙個重要因素。

2、造價工程師在工程中地位。

隨著建設市場的全面開放,國內的工程行業已與國際接軌,工程造價通過招投標競爭定價將更加的激烈,投資、設計、承包方或造價諮詢單位都必須認真考慮運用最小的投入,取得最大的利潤或投資效益。因此,企業要提高競爭力,首要條件是要具備一支高素質、經驗豐富的工程造價隊伍。

也就是說隨著市場經濟的建立與飛速發展,造價工程師的地位在不斷提高。從目前把握的國內外資料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地位是隨著市場經濟的發育程度而成正比提高的。我國目前造價工程師處於緊缺狀態,眾多從事建設工程領域中介服務的公司,爭相以高薪酬、高福利爭奪「註冊造價工程師」這一高階人才那些有著多年工作經驗及大型商業專案操作經驗的造價工程師、監理工程師及專案經理都是企業最希望找到的人才。

造價工程師的身價一路攀公升,眾多企業開出的造價工程師年薪達到10萬元以上。在所有房地產、建築行業人同時,國家也有明文規定,乙個造價工程師只能接受乙個單位的聘請,只能在乙個單位為本單位或委託方提供工程造價專業服務。這也就成了造價工程師十分缺乏的乙個重要因素。

所以說從現在和將來一段時間來看,造價工程師才需求中,註冊造價工程師是搶手的「香餑餑」,造價工程師也被建築行業譽為「精英人才」。其市場需求量將是十分龐大的。

而且從業後,造價工程的經驗與閱歷隨時間增加而增加,越老算的越多,經驗越多,越吃香。

目前進入造價工程師行業的唯一途徑是,參加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與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組織實施的全國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合格在相關企業註冊執業。祝所有有志從事該項工作的人員都能通過考試!

造價工程師有什麼職業前景?

14樓:簡單的小昕

首先,從行業構造上來說,大多數人的晉公升都遵循著算量員—造價員—造價師這一道路。

其次,相對於其它行業,建築行業勞動力所佔比例比較大,而各崗位的人才卻依然是短缺的,這說明了有技術含量的人才依然是受寵的。

最後,網際網路的資料顯示,造價工程師一直是近兩年來的熱招職位。14年為止全國註冊造價工程師已達10萬多人,而全國預計需求100萬人以上。

需求數量的提公升也可以直接反應到造價人員的薪酬待遇上。據統計,現有造價人員工作經驗在1-3年的,平均薪酬可以達到4000-6000;5年以上的,可以達到6000-8000;而造價工程師,平均薪酬都在10000元以上。可以說,錢景非常可觀。

綜上所述,工程造價行業相比於其他行業來說,不論從崗位發展前景,還是薪酬情況,都有很大的優勢。所以,如果你已經在造價行業了,那你要努力學習,爭取有一天做到造價師的崗位;如果你還沒有進入造價崗位,這個崗位,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非常好。

註冊造價工程師是國家級註冊類考試,含金量都非常高。

註冊造價師側重於工程造價和工程經濟,主要從事工程造價方面的工作。

造價工程師有前途嗎? 都主要幹什麼啊,待遇咋樣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抄工程師考

試和一級建造師考試都是很難的專業,每年的通過率很低。

兩者分工不同,一級建造師屬於工程施百工管理,註冊造價工程師屬於工程造價,屬於預算類的。

最關鍵的還是要看發展方向,一般來說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的比較多。

難不難主要還是看自己從事的工作主要接觸哪些,度如果是接觸工程現場的比較知多,一建會比較好考,如果接觸造價多,可能造價好考。

如果從事的工作和兩者道都不相關,最好先考一級建造師,至少書本是看的懂的,造價師沒有人指導可能書本都難易理解。

17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工程師應該是有前途的。主要從事工程造價管理工作:預算、概算、審價、審計、招標**、造價諮詢、成本控制,屬於待遇不錯的行業。

從事該行業,是不是本專業畢業的沒太大關係,這個東西不難的,細心一點、有經驗積累就行。關鍵是有沒有工作水平和能力。

建造師和工程師,造價工程師,區別 那個職業好的

建造師和造價工程師屬於國家註冊的工程師,現在的 是造價師待遇比建造師高點。一般考建造的比較多,考造價比較難。普通工程師屬於原來的職稱,因為沒有取得國家註冊,用處相對而言不大了,因為到處都要國家註冊的。根據你的問題一般的排序是 工程師是職稱,從低到高分為助理工程師 中級工程師和高階工程師 建造師和造價...

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有哪些,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 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 可以在全國範圍內執業 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一 建設專案建議書 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的編制和審核,專案經濟評價,工程概 預 結算 竣工結 決 算的編制和審核 二 工程量清單 標底 或者控制價 投標 的編制和審核,工程合同價款的簽...

什麼是造價工程師,造價工程師是幹什麼工作的

造價工程師簡單來說是負責工程造價的專業人員,主要負責工程造價中計價 定價和業務管理工作。需要明確的是,它首先是一種執業資格,從業者必須通過國家統一的職業資格考試並成功註冊後才能成為造價工程師。之前行業內還有造價員的說法,現在造價員已經被取消,而原有的造價工程師考試也進行了分級,分為一級造價工程師和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