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水有那些美的品格,寫句子!!!

2023-05-20 20:30:04 字數 966 閱讀 3810

1樓:excalibur丶絢

1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說明水的厚德載物之品德。

2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說明水有包容萬物的廣闊胸襟。

3 雲在青天水在瓶。——說明不論環境怎麼變化,水都能保持自己純淨品性。

4 水心如鏡面,千里無纖毫。——說明水的純潔無暇。

5 水萬物之本源也 。—說明水是萬物之源,潤澤萬物的無私情懷。

6 清泉自愛江湖去,流出紅牆便不還。——說明水的嚮往自由的特性,不受拘束。

7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說明水可以澤被天下,默默付出。

8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說明水是美麗的,具有靈性。

9 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說明水是無邊無際的,與天空一樣。

2樓:婉娩

上善若水,沒有人能像水一樣至善,能夠如它一般至柔,而以至柔之品性,灌溉了萬物,使得萬物生長、發展、繁榮。

水能穿石,它是柔美的,然而亦是剛強的,以經年累月的功夫,堅韌的品質,逐漸滴穿了頑強的岩石,給人予意志的啟示,在生命的道路上不斷前進奮發!

水光瀲灩晴方好。晴時的西湖也美,雨時的西湖亦別有一番意韻,這豈不意味著,水,無時不刻在展現著它的風情?不同的時間與地點,從來不曾更換它的美麗,只是風貌的不同。

純淨的水,是無色,亦無味的。這寓意著一種美:無相之美。

正因為它是如此的不挾私,因此,在它之後,產生了橙汁、蘋果汁、香蕉汁等等……這使得世界更加豐富多彩,因而,也擴大了「水」的實相。(這句有點搞笑 呵呵 都是我寫的,不好意思 )

水乃萬物之源。可你見過叫囂著的水說,「我是你生命的主宰!」嗎?

不,沒有。水,從來是默默無聞的,它從山頂而下,一路風塵僕僕,而歸大海,而化作水蒸氣,成為大氣的一部分,又降落為雨雪,永遠支援著整個生命系統。這種「究天地之理,明萬物之美」的品德,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假如你是要找名人寫的詩篇什麼的,請告訴我,我繼續。

首先祝您高考成功!

怎麼寫最優美的句子,優美的句子怎麼寫

多讀寫優美的句子,慢慢就會變成你的了 優美的句子怎麼寫 1 我可以微笑bai 著聽你說你du們的故事,但真zhi的打不起笑臉聽你說你們的關係dao。2 如果。所有內的傷痕都容能夠痊癒。如果。所有的真心都能夠換來真意。如果。所有的相信都能夠堅持。如果。所有的情感都能夠完美。如果。依然能相遇在某座城。單...

照樣子寫句子這麼美的花,花兒照樣子寫句子

這麼美的花,盛開在我的心上,等待你來採摘 這麼美的心靈,看透了世上凡塵,希望帶你去世外桃源 這麼美的你,一捻獨立的佳人,和我相聚在這裡。這麼美的花兒開在路旁,常讓人們流連忘返 這麼美的花得多拍點 回去看看欣賞回味 花兒照樣子寫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花兒盛開起來,院子裡花香四溢,非常美妙。它們或含苞,...

春天用潔白寫句子怎麼寫,描寫春天優美的句子簡單句

正陶醉在油菜花的餘味當中,一片翠色慾滴又吸引了我,那是一派生機的綠,那是充滿活力的綠,那更是一片欣欣向榮的綠 旁邊,桃樹 李樹,互不相讓,都開滿了質樸美麗的花兒.她如彩霞般粉紅,你像雪花一樣潔白,每一朵都散發著沁人心脾的幽香,令人心曠神怡.春天美,湛藍的天,潔白的雲。描寫春天優美的句子簡單句 1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