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桃子能補充哪些維生素,桃子含有哪些維生素

2023-03-11 23:10:03 字數 2701 閱讀 9458

1樓:網友

桃子:性味平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果酸以及鈣、磷等無機鹽。它的鐵含量為蘋果和梨的4~6倍。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

據營養免疫學專家介紹,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素,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桃子在眾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營養成分。每100克桃子的可食部分中,能量為。

7千焦,約含蛋白質克;脂肪克;各種醣類10.

7克,鈣8毫克,磷20毫克,鐵10毫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

60微克。維生素b1

30微克,維生素b2

20微克、維生素c

6毫克、煙酸毫克,另含多種維生素、蘋果酸和檸檬酸等。

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而維生素與礦物質的含量較少,但是屬於纖維成分的果膠頗多,其有整腸的功用。將桃子做為漢方藥使用是由於蓓蕾中含有的配醣體,對於利尿或便秘頗具效果。而桃子的葉郡,據說可用來沐浴並可去除痱子。

2樓:小丫頭

桃子通常含有維生素a、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k等維生素,還含有糖分、礦物質、膳食纖維以及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通常情況下每100g桃子所含的維生素a約為16μg,所含的維生素b1約為,而維生素b2的含量約為,維生素b6的含量約為0.

03mg,維生素c的含量大概為,此外,桃子還可能含有維生素e約為,維生素k約為2.

6μg,且可能含有4μg的葉酸和的煙酸,同時可能含有部分鉀元素、磷元素、鎂元素等礦物質。

對於大部分人群而言,若不對桃子過敏,則可以適當進食,通常能為機體補充部分營養,但不建議吃得太多,以免造成腹脹、腹痛等不適。需要注意的是,若機體對桃子過敏,則建議不要吃桃子,以免引起過敏反應。

桃子含有哪些維生素

3樓:變美的果團

桃子含有多種維生素。

每100克桃子的可食部分中,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 60微克。維生素b130微克,維生素b2 20微克、維生素c6毫克,另外能量為。

7千焦,約含蛋白質克;脂肪克;各種醣類10.

7克,鈣8毫克,磷20毫克,鐵10毫克。

4樓:啊往事知多少

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5樓:疏漾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b2,維生素c6

吃櫻桃補充什麼維生素

6樓:小果丁

維生素c

櫻桃在眾多水果中,含鐵量高。每100克高達6毫克,比蘋果、橘子、梨高出20倍。此外,櫻桃的蛋白質、糖、鈣、磷、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的含量也比較豐富,櫻桃可以作為補鐵的首選食物之一。

桃子含有什麼維生素

7樓:季果業書君

每100克果肉含糖7?5克,有機酸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維生素c31毫克,維生素毫克。

8樓:莫莫_奈丶

桃果汁多味美,芳香誘人,色澤艷麗,營養豐富。每100克果肉含糖7--15克,有機酸。

9克,蛋白質克,脂肪0.

克,含維生素c3--5毫克,維生素b1

02毫克,維生素b2 毫克,類胡蘿蔔素1180毫克。

吃桃子有什麼好處?請問主要補什麼呢?

9樓:粉絲吧

桃肉含有豐富的果糖、葡萄糖、有機酸、揮發油、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鐵、鎂、鉀、粗纖維等成分。 中醫認為,桃子味甘、酸、性溫,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豐肌美膚作用。可用於強身健體、益膚悅色及**體瘦膚幹、月經不調、虛寒喘咳等諸症。

《隨息居飲食譜》中說桃子:「補血活血,生津滌熱,令人肥健,好顏色。」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桃子含有較高的糖分,有使人肥美及改善**彈性,使**紅潤等作用。

對於瘦弱者,常吃桃子有強壯身體,豐肌美膚作用。身體瘦弱、陽虛腎虧者,可用鮮桃數個,同公尺煮粥食。常服有豐肌悅色作用。

桃子有很多吃法,可以鮮食,由於不易儲存,也可以加工製成罐頭、桃幹、桃果脯、桃醬、果酒、果汁等。 李時珍曾說:「生桃多食,令人膨脹及生瘡癤,有損無益 。

」常言「桃養人」是指食桃要適度,恰到好處,但鮮桃不宜貯藏。 桃子雖好,也有禁忌:一是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則會腹脹或生癤癰;二是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會令人生熱上火;三是爛桃切不可食用;四是桃子忌與甲魚同食;五是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時應少食桃子。

10樓:睿爸育兒記

多吃桃子有什麼好處?#星知計畫#

11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首先,桃子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這些維生素可以減少孕媽咪貧血、長妊娠紋的概率,也可以降低胎寶寶早產的可能性。

另外,這些維生素還有助於寶寶骨骼、牙齒、軟骨、血管等部位的成長發育。

其次,桃子裡邊還含有大量的葉酸,孕早期食用,可以幫助孕媽咪補充體內的葉酸,減少胎兒畸形的可能性。

除了葉酸和維生素c,桃子中還含有鉀、磷、鎂、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元素,這些也都有助於孕媽咪和胎兒的生長發育。因此懷孕期間,孕媽咪一定要吃桃子。當然除了桃子,孕媽咪也要適量的補充其它水果,只是不同體質的孕媽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

哪些蔬菜含有維生素,哪些蔬菜含有維生素D

含維生素d的蔬菜及其他食物 1 淡菜 芫荽 薺菜 花椰菜等蔬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2 幹香菇。幹香菇富含多種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d,含量是新鮮香菇的8倍,因為曬乾過程能提公升維生素d含量。此外,幹香菇還有抗病毒 抗癌 降低膽固醇等功效。3 用自然光處理過的蘑菇。蘑菇含有麥角固醇,這是一種在自然光或...

蘋果裡含有維生素C嗎,蘋果含有哪些維生素

蘋果含維生素c的,只是含量比較少,蘋果中含有葡萄糖 果糖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c 維生素a 維生素e 磷 鈣 鋅及蘋果酸 檸檬酸 酒石酸和鉀 鈉等。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 又可使 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 活水 之稱,有利於...

西紅柿有哪些維生素,西紅柿裡含有哪些維生素

西紅柿也叫番茄,每一百克西紅柿含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0.2克,食物纖維克,碳水化合物克,尚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維生素c,維生素p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西紅柿是茄科番茄,屬中以成熟多汁漿果為產品的草本植物,果實多是紅色的,樣子像柿子所以叫西紅柿。花果期是在夏秋季,西紅柿既含有豐富多樣的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