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矯正牙齒合適?兒童幾歲做牙齒矯正合適

2023-05-20 20:35:04 字數 5749 閱讀 2043

1樓:不巨集遠

病情分析: 你好!牙齒矯正的最佳時期分為三個階段,分別如下:1、乳牙期。

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時間一般是在兒童3~6歲左右。由於此時患兒的恆牙還沒有萌出,乳牙的牙根還沒有吸收、較穩固,因而對於各種乳牙排列不齊或牙列反合,通過戴用活動矯正器都可以取得不錯的修復效果,而且修復時間短,**時間一般在6個月左右。

2、混合牙期。

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時間一般是在患者8~12歲左右。此時新生恆牙開始萌出,通常由於牙齒生長很快,因而比較容易導致牙齒咬合不穩定,也是牙齒畸形的多發時期之一。通常可根據患者牙齒症狀的輕重程度不同,分別採用活動矯正器或功能性矯正器對牙齒進行修復,一般這個牙齒矯正的最佳時間也可以取得不錯的修復效果。

3、恆牙期。

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時間一般是指患者12~18歲左右,由於此時乳牙已全部換完,通常牙齒畸形的診斷比較明確,而且在此快速生長期內進行牙齒矯正,通常矯正效果穩定。

2樓:勒佐翔

如果不是地包天的話,一般在12歲到18歲是牙齒矯正的**時期,在這段時間內牙齒矯正快速而且效果又好。

兒童幾歲做牙齒矯正合適

3樓:眾非眠

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有分為幾個階段,適合不同牙齒畸形情況的兒童。

一、首先是在在乳牙期3到5歲。通常的牙齒的排列位置和咬合關係的異常,如個別牙齒錯位,不要立即牙齒矯正,應當繼續觀察和糾正口腔不良習慣,因為在這個時期,孩子的牙正處於調整時期,錯畸形常可以部分自行糾正。而且,這時他們的生長發育速度很快,不適當的牙齒矯正會影響發育。

二、其次是替牙期6到12歲。對於嚴重妨礙生長發育的錯畸形,則需要進行初步牙齒矯正。大多數錯畸形要等到牙齒替換完成的恆牙期,即12歲左右才能進行牙齒矯正。

因為這時恆牙牙根逐漸發育完成,上下牙齒間的咬合關係也調整完成,牙醫可以對錯畸形的型別做出明確診斷,並採取相應的牙齒矯正方法。牙齒矯正完成後也容易保持穩定的效果,不會有大的變化。孩子矯牙不宜過早,但也不能太晚。

總體說來,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是在其生長發育的高峰期,即男孩12—14歲,女孩11—13歲。

給寶寶做牙齒矯正最佳年齡是多少歲?

4樓:浩海永寧

最佳的年齡段是3歲到4歲,這個時候給寶寶做牙齒矯正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時候寶寶還處於發育的狀態,在換牙期,所以做矯正是最好的。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一般在寶寶10歲左右矯正牙齒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時候寶寶二次換牙也已經結束了,牙齒也不是特別的牢固,是非常好矯正的。

6樓:行樂

應該在七八歲的時候,主要是因為在這個過程中孩子的牙齒已經生長到了一定的階段,不會出現換牙的現象,這個事後就可以去進行牙齒矯正。

7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而言,12-15歲的兒童更適合整牙,此時兒童的牙齒替換已基本完成,可進行矯治。如果你想幫孩子整牙,就應該盡早到醫院進行診治,平時注意盡量少給孩子吃硬的食物。

8樓:網友

如果是給孩子做牙齒矯正,女孩的話在11到13歲左右是最佳年齡,如果是男孩子的話一般在12到14隨左右是最佳年齡。

兒童矯正牙齒幾歲合適?

9樓:小蝦公尺愛唱歌

一般的牙性畸形,最佳矯治的時機是恆牙列早期(即十二三歲),因為這時兒童剛換完牙,並且處於生長發育比較旺盛的時候。而功能性畸形,由於常出現在替牙列期(即6-12歲),如果推遲矯治,便有可能發展成骨性畸形,所以最佳矯正時期應在替牙列期。

至於骨性畸形的矯正,應在兒童處於生長發育高峰前期進行矯治(女孩10-12歲,男孩11-13歲)。但有一種情況例外,那就是前牙反咬牙合(俗稱 「地包天」)。這種畸形對兒童的頜骨發育有比較嚴重的影響,一旦發生應立即矯正,最早矯正可以開始於3歲半左右。

通常只需要3-6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將反咬在下頜牙齒內側的乳上前牙推移出來。

10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矯正牙齒的**是根據其牙齒情況、選擇的矯正方法、選擇的醫院醫生都是有關的。

11樓:旗淼狄採夢

乳牙期的寶寶肯定是沒有矯正牙齒的,還有換牙以後孩子在十二歲之前都有乙個自己調整的過程,所以如果矯正的話也在十歲左右進行最好!

12樓:於方操涵易

我在煙台毓璜頂打聽的,忘了是怎麼個說法了,就記得說是12以後再矯正。

13樓:常倩石香潔

你好,您可以觀察一下孩子的恆牙是否全部萌出,若全部長出則可考慮做矯正,做矯正一般在孩子12歲左右的時候做是比較理想的!正畸的合適年齡因人而異。12-14歲是大多數人進行正畸的合適年齡。

而對有些骨性牙合畸形如地包天等可能需更早矯治。建議您到醫院找專科正畸醫師檢查諮詢。

14樓:重慶韓佳牙博士

你好,通常一般的牙齒畸形在12-13左右矯正比較好,因為這時候兒童剛出於發育階段,如果骨性畸形需要在6-12歲矯正,對於嚴重的畸形,比如多生牙等情況需要盡早的矯正,一般在兒童3歲左右就可以了!

1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齒矯正包括範圍較廣,通常是指通過口腔技術手段,修整牙齒排列不齊、牙齒形態異常、牙齒色澤異常的**過程。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要分情況。對於孩子在乳牙期,出現咬合異常,就在三四歲的時候矯正是最好的。

如果是替牙期的反咬合、上頜過凸、下頜過度後縮,這些都需要及時矯正。..石家莊永齊口腔。

16樓:香樟谷牙齒衛士

兒童牙齒整形在12歲左右 是最合適的,因為12歲左右牙齒基本全部換完,如果這個時候牙齒不整齊的,就在這時候矯正,相對成年以後再去矯正的話**難度以及矯正後的效果都會比較好一點。

17樓:仍鶴猶綠竹

門牙單獨矯正,早比晚好:我兒子一年級時門牙換完後像邁開步子的兩隻腳、在市醫院帶了牙套;二個多月就整整齊的了。

18樓:庫佑平澄茶

這個我侄兒就在前不久去醫院矯正了牙齒的,價錢的話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小孩如果要矯正的話最佳是乳牙期(3至5歲)和替牙期(6至11歲)進行的,希望這對你有所幫助。

19樓:中山公升藝口腔

矯正牙齒要在孩子的牙齒快速生長期之前或快速生長期內。比如說第一恆磨牙即第乙個大牙萌出期間,為乙個快速生長期。

20樓:網友

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是5-12歲。兒童頜骨處於發育期,可塑性強,12歲以前矯正的話可以不拔牙。青苗口腔的咬合誘導是專門針對12歲前兒童的矯正方法,兒童只需夜間佩戴矯正器就可以,可摘戴,完全不會影響孩子的生活合學習的。

而且青苗口腔擁有全國最的12歲以前兒童牙齒矯正案例庫。

21樓:學習語言很有用

如果是地包天3歲左右最適合,其他牙齒不整齊的問題,在6到12歲之間考慮替牙期矯正,12歲到14歲屬於最佳矯正時期,因為恆牙基本換完了。

22樓:網友

一般來說,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人群是9-13歲的青少年。因為這個時期,人的面部發育仍處於生長發育的快速期,而牙齒矯正就是需要利用面部生長發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從而取得完美的矯正效果。 希望能幫到你。

23樓:英鬱吳良平

在六七歲左右,因為到那時候孩子的乳牙就要換掉了,正是長新牙的時候,矯正正好。

24樓:_花樣爾

女孩:十二歲左右,男孩:十四歲左右。

25樓:北京_合生口腔

您好,孩子牙齒不齊要看是頜位不正還是單純的牙齒不齊。

如果孩子的頜位發育異常,比如有深覆頜,地包天這類情況,建議越早干預**越好,最好的時間是在乳牙期、換牙期;

如果孩子頜位正常,僅僅是牙齒不齊,可以等孩子換完牙後在進行矯正,一般女孩在11-14歲,男孩在13-15歲。如果自己無法判斷孩子情況,可以到專業的口腔門診進行檢查哦。

兒童幾歲合適去矯正牙齒

2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的最佳時期是在換牙期還是換牙後?

理想時期:當第一顆乳牙脫落時(5~6歲)開始最好,這時有利於調節孩子的牙弓和面部的對稱性生長。但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配合性差,需要家長多督促。

在國外,很多孩子都是從換牙開始就佩戴誘導器,保證萌出的恆牙根紅苗正。

由於國內這方面教育不到位,很多家長等到孩子7-10歲看到牙齒或頜面已有明顯畸形時才尋求**,這個年齡段的**雖然有些情況已經變得更複雜,但此時孩子的配合性要好,效果也更明顯。 從生長的角度看,稍大的患者能比較明顯地體驗到效果,孩子也更容易配合。

青苗口腔是專門做兒童牙齒矯正的,北大口腔教授葛立巨集出診。

27樓:貓友

正常應該是歲左右這樣。

2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分3個年齡段-6歲乳牙頜期間若乳牙排列不齊,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天包地或地包天,這時進行早期矯正較合適-13周歲混合牙列階段,這時牙齒生長較快,容易出現牙齒咬合不齊,可適當干預矯正牙齒。

14周歲恆牙頜期間,這時患兒口內所有的乳牙已完成替換,進行牙齒矯正效果會比較明顯,且穩定性較強。適合的年齡選擇牙齒矯正,效果會更加明顯。建議家長及時帶兒童去醫院就診,及時進行矯正。

石家莊永齊口腔。

29樓:匿名使用者

9歲可以矯正了,我家孩子8歲就戴牙套了,也是因為換牙,牙齒長得亂,就帶他去找醫生看了。

董來鎖醫生說是因為有些乳牙掉的太早了,恆牙長的時候因為空間大,就把別的牙的地方給佔了,所以牙齒就不整齊。

如果能在孩子剛掉牙的時候就看,就可以戴保持間隙的那種牙套,這樣牙齒就不會不整齊,只可惜我們看的時候已經晚了,只能戴牙套矯正。

所以你現在也可以戴孩子去看了。

30樓:但獻中飛柏

這要看實際情況的,比如說反頜,也就是俗稱地包天,有的是需做括弓,也就是需骨骼方面矯正,這就是早一些,只要孩子可以配合就可以進行,如果只是牙齒需矯正則可以在10歲左右進行。

31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齒矯正是改善先天性牙齒畸形的非常有效直接的方法,例如牙齒參差不齊,齙牙,地包天等牙齒的畸形。牙齒矯正分三個階段,乳牙期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年齡一般在3-6歲,可以通過口腔內活動的矯正器來進行矯正。混合牙期,年齡大概在7-11歲,這個時候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矯正器來矯正孩子牙齒的排列。

恆牙期年齡大概在12-18歲,這個時候的牙齒畸形診斷比較明確,在這個時間段矯正速度比較快,而且效果也很穩定。

孩子多大做牙齒矯正好

32樓:合肥貝傑 口腔

兒童時期矯正牙齒屬於**階段,具體到幾歲矯正還得看孩子的牙齒畸形種類,不同的種類矯正的最佳時間段是不同的,所以建議您發現牙齒有異常的時候就應該及時到院面診諮詢,避免錯過好時機!

33樓:永華口腔

你好,一般孩子都是有換牙的時候的,如果換牙後還是這樣的就是需要去醫院糾正一下就可以了你好,大概13歲左右做矯牙手術是比較好的,因為這段時間剛換完牙且處於乙個相對容易調整的階段。

34樓:淮北口腔醫院

每個孩子的情況不一樣,矯正的時期也不一樣,比如地包天就在3-5歲,孩子情況不一樣,時間不一樣,但是孩子牙齒矯正檢查最好不要晚於7歲。

35樓:穗華口腔醫生

您好,兒童進行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段是5-12歲,這個時期孩子的頜骨發育不完全,身體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高峰期,相對於其他時期來說更容易得到矯正效果。

兒童牙齒矯正年齡是多大

牙齒矯正最佳時間一 乳牙期 3 6歲 寶寶的牙齒正處於生長時期,對於因吮指 吐舌等不女用習慣引起的牙齒畸形,要及時矯正,對未來牙齒生長極之有利。牙齒矯正最佳時間二 換牙期 6 12歲 這時候是恆牙萌出的時期,很多兒童在換牙期生長出來的牙齒都不整齊,在換牙期要抓住良機為孩子做好矯正,但此時段,矯正牙齒...

兒童牙齒矯正最好的時期是什麼呢,兒童做牙齒矯正什麼時候比較好

兒童牙齒矯正最佳時機是乳恆牙替換時期,對於大多數孩子來說在12歲左右,家長需要重點關心孩子的牙齒。在這個時期,是孩子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時期,在這個時期制定全面的方案,不僅對孩子將來的牙齒發育有幫助,時間也會因為方案的合理性大大縮短,事半功倍。不過,如果在孩子6歲左右發現有地包天,或者其他影響發育的錯...

幾歲孩子開始刷牙合適,兒童幾歲開始刷牙好

從長牙那天開始,爸爸媽媽就要保證幫孩子每天刷牙。下乙個問題 你知道如何給孩子刷牙嗎?許多爸爸媽媽因為孩子配合力差不知該怎樣給他刷牙。為此我們特地請教了兒童口腔科專家,教大家一些給不同年齡孩子刷牙的技巧。正確的牙齒清潔,技術是關鍵。專家建議爸爸媽媽,讓孩子養成三餐飯後以及睡前刷牙 或每天至少兩次刷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