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情緒調節怎麼做有用?臨產前,應該怎麼調節情緒?

2023-05-20 17:30:05 字數 3405 閱讀 5281

1樓:帳號已登出

產婦如何調整自己的情緒?

平常心,不要亂想,不要想生寶寶的痛苦過程,想寶寶的樣子,看看給寶寶買的小衣服。老公要多陪著老婆。產婦要調節好心情。

在我看來,「不以男喜,不以女悲」的心情來迎接寶寶。乙個新的生命來到乙個家庭,那是份喜悅,是幸福的延續。乙個家庭迎接新的生命,不要以男女之分,來影響產婦的心情。

乙個新的生命來臨,就是幸福的來臨。古代有這麼一句話「生孩子就是鬼門關走一回」所以母子或者母女平安最重要。心情好也就什麼都好。

有部分家庭會因為男、女之分,對產婦話裡有話,沒有真心的祝福,讓產婦心裡非常不舒服。特別是男方的爸媽反應,對產婦的心情影響非常大。

廣西那邊特別重男輕女,我身邊的真實故事。我朋友的親弟弟的老婆是廣西女孩,嫁到男方,一年後要生產了,男方媽媽打**給女方媽媽說,你閨女要生了,女方媽媽和爸爸買了火車票,女方爸媽來到火車站時**響了。男方媽媽打**說,生了,女方媽媽問,男孩還是女孩,女方媽媽說,我們還有點事,不方便過來,掛**。

女方爸媽馬上退火車票。

這要產婦怎麼想,眼淚往對子裡咽。

去年這個廣西女媽媽生二胎,等生下問清男女才過來的,幸好生了兒子。我只能這樣說,這個廣西媽媽,你這樣想過你女兒嗎?

2樓:帳號已登出

1.主動求助:

產後抑鬱的女性內心會有一種無助,這種無助感可能是幼年被忽略的陰影地重現。這其實是一種希望獲得他人關注的訊號,所以主動尋求和接受別人的關注是一種很有效的自我保護方式。

2放鬆充電法:

適當調節變動生活內容,不要時時刻刻關注孩子而忽略了自己,將孩子暫時交給其他人照料,讓自己放個短假,哪怕是兩小時、半天,也能達到放鬆自己的和精神充電的作用。避免心理、情緒透支。

3行為調整法:

鑑於女性生產後不適於做劇烈的運動,但一些適當放鬆活動是非常必要的,例如深呼吸、散步、打坐、冥想平靜的畫面、聽舒緩優美的**等等。

4傾訴宣洩法:

找好友或親人交流,盡訴心曲,大哭一場也無妨,盡情宣洩鬱悶情緒。

5角色交替法:

別忘了雖然已為人母,但仍是老公的嬌妻、父母的愛女,誰也不可能只做24小時全職媽媽,所以要給自己換個角色享受嬌妻愛女的權力。

6自我鼓勵法:

自我欣賞,多看自己的優點,多看事物的好處,多想事情可能成功的一面。

7自我實現法:

生兒育女只是女性自我實現的一種方式,但決不是唯一的方式,所以不要忘了還有其他自我實現的潛力和需要。也許趁著休產假的時間還能關注一下自己有擅長的事業,等產假結束會有改頭換面的新形象出現。

8食物**法:

產婦在「月子」裡通常都會吃大量補品,殊不知這些食物很容易令人心煩氣躁,失眠焦慮,嚴重的還會出現種種「上火」跡象。所以要多搭配吃一些清淡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溫開水,自內而外地調整身心狀態。

最後給各位產後媽媽的4條建議。

第一,產婦在懷孕期間應閱讀一些有關孕產婦心理、生理及小兒護理方面的知識,以充實自己,從思想上做好準備,培養和鍛鍊自己把握心理平衡的能力;

第二,醫務人員和家屬要正確認識分娩後產婦心理行為的改變,理解產婦分娩後情緒的改變是由於內分泌的突然改變造成的,因而,家人特別是丈夫要倍加關心、體貼產婦,給予更多的幫助;

第三,對於有孕產期合併症、併發症者,更應給予幫助,避免產後過度疲勞;

第四,一旦發現產婦有心理、行為的異常,應盡快找心理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產婦家屬應了解產婦產褥期這一特殊生理變化,體諒產婦,幫助調節產婦的情緒,對產婦給予照顧和關懷。特別是丈夫,應該拿出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妻子,經常進行思想交流,設法轉移產婦的注意力,幫助妻子料理家務或照顧嬰兒。 產婦要學會自我調整,自我克制,試著從可愛的寶寶身上尋找快樂。

這一時期要盡可能地多休息,多吃水果和粗纖維蔬菜,不要吃巧克力和甜食,少吃多餐,身體健康可使情緒穩定。盡可能地多活動,如散步、做較輕鬆的家務等,但避免進行重體力運動。不要過度擔憂,應學會放鬆。

不要強迫自己做不想做或可能使你心煩的事。把你的感受和想法告訴你的丈夫,讓他與你共同承擔並分享。這樣你會漸漸恢復信心,增強體力,愉快地面對生活。

產後情緒低落的潛在危害是多方面的。首先,它會給產婦帶來痛苦使她們情緒低沉,鬱鬱寡歡,有時會覺得有烏雲壓頂之感,嚴重者甚至覺得生不如死,患上抑鬱症,其次,產婦情緒低落會對小寶寶的心理產生無形的影響。再次,產婦情緒低落對夫妻關係也會產生不利影響,不利於產婦與丈夫的交流。

因此,產後情緒低落需要積極調解。根據經驗,將情緒低落的產婦集中在一起,互相分享各自的感受,對於緩解症狀非常有用。如果情況嚴重,也可以考慮藥物**,現在可供選擇地藥物品種很多,產婦可到專科醫生處就診,獲得系統的**。

但許多媽媽都不知道害怕去看醫生,擔心接受**就會和寶寶分開,還有的人害怕服用的藥物會通過乳汁進入孩子體內。其實,**抑鬱症的藥物雖然可通過乳汁分泌,但其含量極其低微,不會對孩子產生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產婦在產後不要將自己的全部心思放在寶寶的身上,一定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找一些自己喜歡的書來看,或者是聽一些自己喜歡的**,都能有效地緩解自己鬱悶的心情。如果有時間的話,身體條件也允許,那可以跟自己的好朋友出門轉一轉。

產婦還要注意自己的社會角色轉換,在生產之後自己就是乙個母親,應該為寶寶撐起一片天地。當家人關心寶寶的時候,自己要慢慢適應這個過程,不要因為大家的注意力在寶寶身上就過度鬱悶。一定要學會自我調節情緒,讓自己慢慢的適應母親這個角色。

在產後情緒可能會比較低落,產婦要多跟家人溝通,將自己內心的想法和委屈及時的訴說出來,不要自己憋在心裡。及時的跟家人溝通,能有效地緩解消極情緒,對預防產後抑鬱來說至關重要。

臨產前,應該怎麼調節情緒?

5樓:帳號已登出

臨產前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可以做一些令自己開心的事情,緩解自己的內心焦慮問題,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6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更加放鬆,也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還可以和其他的人一起溝通,也可以通過聊天來放鬆自己的心情。

7樓:baker夏

看一些喜劇片,讀一些高雅的書籍,盡量避免看恐怖影視、**,以免增加額外的緊張。

產後媽媽為何容易出現情緒問題?如何緩解產後不良情緒?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因為媽媽照顧孩子是非常累的。很容易出現精神崩潰,如果這個時候家人再不理解,就會有輕生的想法。所以在這個時候家人一定要給予關懷。

9樓:啥地方

產後的媽媽如果不注意,可能會出現產後抑鬱,產後焦慮的情緒問題;如果產後出現不良情緒,可以尋求家人的幫助,轉移注意力,也可以尋找心理諮詢師,幫助進行心理疏導。

10樓:羅文

因為產後的媽媽孕激素直線下降,所以情緒容易出現問題;在孕媽媽產後的時候,第一時間給他蓋上被子,送他一束鮮花,給他做一些比較好吃的飯菜,不要逼著他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情。

產後如何調節不良情緒,產後我心情很不好,怎麼調節情緒?

產後最容易得抑鬱症。我那時候就特別抑鬱,覺得這個世界很不公平,女人也實在太不容易了,婆媳之間的關係,和老公之間的關係,一瞬間都變了,抑鬱的我只能找人聊天。我會找和自己不是那麼熟的人聊天,因為我知道他不會隨便告訴別人。即使他告訴別人,也會是陌生的人,只要熟悉的人不知道我的事就好。每當我鬱悶的時候,我就...

銀行餘額調節表怎麼做,銀行餘額調節表怎麼做啊 ?

銀行存款核對過程中往往出現銀行存款日記賬和銀行對賬單餘額不一致,其原因除記賬錯誤以外,還可能是由於未達賬項引起的。未達賬項是指企業與銀行之間,由於憑證 票據 傳遞上的時間差,一方已登記入賬,而另一方尚未入賬的賬項。這種差別具體說有四種情況 1 企業已經收款入賬,而銀行尚未收款入賬的款項 2 企業已經...

面對消沉的情緒應該怎麼做,如何消除消沉情緒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如何消除消沉情緒 生活中我們總有情緒不好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進行調整,從而是自己振作起來。一般我們如何消除消沉情緒呢?下面來給大家詳情的介紹一下。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