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調節不良情緒,產後我心情很不好,怎麼調節情緒?

2022-11-05 00:30:06 字數 4460 閱讀 8626

1樓:筱雅的殤

產後最容易得抑鬱症。

我那時候就特別抑鬱,覺得這個世界很不公平,女人也實在太不容易了,婆媳之間的關係,和老公之間的關係,一瞬間都變了,抑鬱的我只能找人聊天。

我會找和自己不是那麼熟的人聊天,因為我知道他不會隨便告訴別人。即使他告訴別人,也會是陌生的人,只要熟悉的人不知道我的事就好。

每當我鬱悶的時候,我就會找別人聊天,這樣我就會變得稍微輕鬆一些。

除了聊天,我也會聽歌,越是傷感的歌我越聽,聽著聽著就痛哭流涕,其實我覺得產後掉眼淚是乙個很好的抒發感情的方式,我這樣做了,所以我的抑鬱的情緒就變好了,不會再讓自己那麼煩躁。

然後調節不良情緒真的很重要,除了找人聊天,還可以多聽聽歌,然後痛痛快快地哭一場,相信這樣一定能夠讓自己產後抑鬱的情緒變好!

2樓:石家瘋子

女人產後是特別容易情緒不穩定的,我覺得,解決產後不良情緒的辦法有兩種。

第一種就是,多出去走走,我們都知道,散步是最能夠讓乙個人放鬆心情的,不管之前是什麼樣的,哪怕是愁眉苦臉,垂頭喪氣,在出去走走之後,也會好很多,心情也會舒暢很多,所以,產後的女人,在吃完飯也好,平常沒事的時候也好。應該多出去走走而不是整天窩在家裡,進行所謂的調養,那樣只能讓自己的心情越來越差,讓自己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

3樓:達王愛學習喲喲

首先自我調節,想發火時,盡量轉移注意力,幹點別的事情,心情就能慢慢平復下來。但是乙個人的力量總是很小,尤其當你困在自己給自己編造的情景中很難走出來,你知道的那些道理也不再適合於你。

如果你想拋開這些想法,想給自己乙個逃避的時間,那就去健身房做做運動,大汗淋漓,什麼都不想了,身體也全段煉了。有乙個姐姐,很年輕就生了寶寶,平時我們去照看她,看不出來有多反常,但是她的丈夫說,她和懷孕前有點區別,愛發脾氣了。我們沒意識到會有產後抑鬱症,不過她的情況不是嚴重,後來發現後,她就健身,主動調節,現在乙個十足的辣媽。

4樓:藝琳你好

產後確實挺容易產生不良情緒的,特別是坐月子的時候各種禁忌,各種不舒服,然後如果是新手媽媽的話,可能會感覺特別累,情緒首先應該是自我調節為主,要自己有乙個好的心態,比如說生娃之前可能是家裡的重點保護物件,生娃以後家裡可能就把焦點轉移在娃的身上,要明白這也是很正常的,如果是覺得家人有什麼不妥的地方,應該明確的表達出來,千萬不要憋在心裡,也不要讓別人猜來猜去。

有不好的情緒要找乙個傾訴出來,無論是跟自己的老公還是跟閨蜜,都可以把自己的心裡話跟他們說說,或者是乾脆發洩出來,哪怕是哭一哭都沒關係,不好的情緒要給自己找乙個發洩口。

產後一定要多休息,休息之餘也應該給自己找點事做,不能讓自己太閒,太閒了容易胡思亂想,如果是剛生完娃可以聽聽廣播,相聲,輕柔一點的**。如果是生娃有一段的時間了,那麼可以稍微看一點電視,多看點喜劇片呀。

5樓:潘正啊狗

一、焦點轉移

產後大部分壓力來自於工作和家庭,如果的確有著不愉快的生活時間,甚至是棘手的工作,不要總是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給自己更多的空間,讓愉快進駐,管住自己的喜愛,不僅是思維上的轉移,也可以身體力行做一些積極的活動,例如散步等。

第二、主動求助

壓力每天都會有,但是聰明的媽媽會選擇求助,其實主動尋求幫助不僅是對自己情緒的一種抒發,也是給關心自己的人一次機會,要知道愛你的人看見你心情不好,自己也會很難受的。

第三、角色轉換

有了寶寶身上的責任也重了,很多媽咪的無助感甚至於焦躁都是源於對未來的不確定以及對媽媽這個身份的陌生,其實有了寶寶之後,女人才真正的圓滿,此時你依然是父母的愛女,老公的嬌妻,孩子也會給您帶來更多的快樂,當然誰也不能做全職媽媽,適當的也給自己角色轉換,享受下嬌妻愛女的特權。

第四、自我鼓勵法

多一點自我欣賞,每個女人都有著上帝的寵愛,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多看些積極的事物,每天鼓勵下自己。

第五、充實自我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要做的事情,坐月子就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狀態去面對今後的生活以及工作,此時要做的是休息好,可以趁著這段時間好好充充電,將原先工作忙無暇顧及到的個人愛好趁這個階段來實現,像是看本好書或是冥想一番,都是很不錯的放鬆方式,等產假結束會有更光鮮亮麗的新形象出現。

媽咪自我測試

產後抑鬱的表現與一般的抑鬱症有些不同,新媽咪不妨自我測試一下,近兩周內,你是否有以下表現和感受:

no.1白天情緒低落,夜晚情緒高漲,呈現晝夜顛倒的現象。

no.2幾乎對所有事物失去興趣,感覺到生活無趣無味,活著等於受罪。

no.3食慾大增或大減,媽咪體重增減變化較大。

no.4睡眠不佳或嚴重失眠,因此白天昏昏欲睡。

no.5精神焦慮不安或呆滯,常為一點小事而惱怒,或者幾天不言不語、不吃不喝。

no.6身體異常疲勞或虛弱狀態。

no.7思想不能集中,語言表達紊亂,缺乏邏輯性和綜合判斷能力。

no.8有明顯的自卑感,常常不由自主地過度自責,對任何事都缺乏自信。

no.9有反覆自殺的意念或企圖。

第一種情況:如果這9道題的答案,你有5條答「是」的話,且這種狀態持續了2周的時間,那麼就要懷疑自己是產後抑鬱了。

第二種情況:如果這9道題的答案只有1條答「是」,但每天都出現,那麼也應該警惕自己遭遇了產後抑鬱。

如果不滿足以上兩種情況,但又感到有些情緒低落的話,就很可能是產後憂鬱。

6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90%新媽媽有不同程度的焦慮狀態,10%左右會產後抑鬱。所以,關心新媽媽的身心健康顯得格外重要。

緩解情緒低落和壓力的方法:

積極參加孕婦學校,學習科普知識

參與寶媽團體,相互交流經驗

充足睡眠:寶寶睡,媽媽也睡;寶寶醒了,媽媽喂。

社會支援:愛人關心,家人支援,朋友鼓勵,社群指導。

產後我心情很不好,怎麼調節情緒?

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情況一定要找你的朋友或者是家人,好好的溝通,好好的傾訴自己內心當中的心事,不要積壓情緒,容易出現產後抑鬱。

產後該如何快速的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8樓:巴山夜雨

其實很多新手媽媽產後都會發現自己出現了問題,比如變得暴躁、脆弱、愛哭甚至別人說的矯情,卻不知道出現的原因是什麼。其實這就是產後抑鬱症的具體表現,可能使我們不太重視,所以被忽視了。

那麼如何緩解產後抑鬱呢,首先來說,新手媽媽應該自己要學會調整心態,必須要適應新的身份,作為乙個新手媽媽,不懂的可以慢慢學習,不要那麼焦慮。來自家人的幫助和愛護,產後婦女在生產後會有很多的不適應,如體重的增加、身體激素的變化甚至外形上的改變和對於照顧孩子的勞累,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來自家人的幫助和愛護。

要充分認識到產後抑鬱是普遍存在的這個問題,不能鑽牛角尖,可以和身邊的人說說話,傾訴傾訴,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懂得給自己放鬆,要明白,即使做了媽媽,你依然還是那個愛美的姑娘,可以適當的給自己放放假,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和朋友出去逛逛街吃吃飯,懂得為自己減壓。

說到底,產後抑鬱只是一段時間內,如果能樹立正確的觀念,還有得到家人的支援和鼓勵,產後抑鬱這段時間很快就會過去的。

9樓:我就是大公尺呀

聽一些舒緩的**,去找一些正能量的朋友聊聊天,不要讓自己靜下來胡思亂想,就算家裡人對自己有不好的一面,對自己說他們也是有原因的,試著給自己找乙個可以原諒他們的理由,慢慢的你會發現你的心態好了,你的情緒也好了。

10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產後如何快速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就要看老公的了。

11樓:0小甜甜甜

1、家人多幫忙:家人要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尤其是丈夫的角色更加重要,要注意產婦發出的產後抑鬱症預警訊號,並及時幫助妻子化解。

2、保護脆弱的脾胃:容易發生抑鬱的人,脾胃消化能力往往不強。所以,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脾胃,平時熬湯或者煮菜的時候,可以多放些陳皮、黨參、山藥等健脾益氣的食材。

3、聽輕鬆的**:多聽聽**,多到大自然去感受鳥語花香,能幫助我們放鬆心情,能減輕抑鬱的各種不適症狀。

4、靜功調養:打坐、吐納、瑜伽等,這些都能使我們處於一種相對安靜的放鬆狀態。這時的心率、脈搏、體溫等都會隨著我們每一次深長的呼吸,慢慢地降了下來,並逐漸變得平穩。

12樓:he**en珍珠糖

產後抑鬱真的是很可怕,還是要讓丈夫來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心情,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13樓:

產後抑鬱是很經常發生的事情,你應該和自己的另一半好好溝通,尋求幫助。

14樓:小孩要聽話

別想不開心的事。想開心的事還有將來孩子美好的未來心情就會好的。

15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很多媽媽在自己產後或多或少有的會有產後抑鬱症,其原因是對方的不理解,睡眠差等等很多原因。很難自我調節情緒。

16樓:來自夫子廟低調的木棉

有好多產婦生完小孩之後都會的產後抑鬱症,首先生完孩子之後,一定要保持好心情,還有就是保證充足的睡眠,有個好心情一切都好

遠離產後抑鬱,新媽媽如何調整心態

如何調適不良情緒,怎樣調節自己的不良情緒

要懂得和別人分享快樂和憂傷。分享快樂,則雙倍快樂。分享憂傷,則憂傷減半。把高興的事和別人講,讓朋友也為自己高興,把傷心的事同別人講,讓朋友為自己分擔。學會哭。哭本不是什麼丟人的事,哭可以宣洩心中的不快,讓情緒得到很好地平復。學會運動。通過運動,參加一項體育活動,或乙個人去做跑步運動,身體上累了,情緒...

心情不好時應該怎樣發洩不良情緒,心情不好的時候該怎樣去發洩?

看個人情況吧!如果你平時比較能鬧騰,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妨找個安靜的地方,做一些會讓自己不那麼煩躁的事兒 如果你平時比較安靜,這種時候不妨找個地方發洩一下,比如可以運動運動,累極了洗個澡睡一覺,也許就好了!ps,我之前心情特糟糕的時候,走了乙個多小時的路程去了趟古寺廟,回來就好了 我感覺是靠自己的努力吧...

產後情緒調節怎麼做有用?臨產前,應該怎麼調節情緒?

產婦如何調整自己的情緒?平常心,不要亂想,不要想生寶寶的痛苦過程,想寶寶的樣子,看看給寶寶買的小衣服。老公要多陪著老婆。產婦要調節好心情。在我看來,不以男喜,不以女悲 的心情來迎接寶寶。乙個新的生命來到乙個家庭,那是份喜悅,是幸福的延續。乙個家庭迎接新的生命,不要以男女之分,來影響產婦的心情。乙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