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債的上門我報警有用嗎該怎麼做

2021-06-18 13:35:05 字數 1090 閱讀 9383

1樓:樂觀的

如果債權人採取合法的要債行為,報警是無效的,除非他有違法行為。

暴力討債違法犯罪的行為:

1、採用堵門、擺勢等手段擾亂社會秩序、公共場所秩序、交通秩序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予以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結夥鬥毆、隨意毆打他人、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予以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3、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予以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4、為追討債務,長時間尾隨跟蹤且在跟蹤過程中,多次傳送侮辱、恐嚇或者其他資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竊聽、散佈他人隱私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予以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採用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等方式侵害公民人身權利,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予以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6、採用打砸等手段,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予以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7、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吳欽霞律師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違反治安管理或者其他公安行政管理法律、法規的個人或者組織,依法可以實施行政強制措施、行政處罰。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秩序或者威脅公共安全的人員,可以強行帶離現場、依法予以拘留或者採取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檢查;經盤問、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

對於嚴重危害到人身財產安全的行為可以報案。

3樓:夜股東

該快點還債,誰叫你去借,

4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他威脅到你的生命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欠人家錢 你還好意思報警 呵呵了

如果發現傳銷窩點,該怎麼辦?報警有用嗎

當然有用,建議馬上撥打110或者到就近的派出所報案,追究其法律責任。禁止傳銷條例 第六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公安機關舉報傳銷行為。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公安機關接到舉報後,應當立即調查核實,依法查處,併為舉報人保密 經調查屬實的,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對舉報人給予獎勵。第二十四條 有本條例...

該分手嗎 我到底該怎麼做

你的情況其實並不一定是真愛的表現,或許我們其中的不少人在你們那個年紀也這麼幼稚過,請不要介意我的話,至少他在這個年紀可能對於你過多的是依賴和對姐姐的心靈上的寄託吧,我覺得乙個男孩子18歲,不懂的。而且問題你們也沒有經濟基礎,別小看這個,在我們年少時,會衝動不顧一切的只要我愛,我喜歡但是當你們都到了3...

我該怎麼樣做 ! 50,我要怎麼做啊!

首先你要清楚 他對我很好 是什麼意思?什麼程度?是生活中的小恩小惠?還是經濟上的大公無私?另外我覺得你在言語方面也有點偏袒了他吧?還有些特別例子讓你這麼傷心吧?正如樓上所說的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訂婚期間,他已經是這樣了,你所提到的 氣也消的快 我想應該也是顧忌這點吧?誰敢保證他結婚後不會變本加厲?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