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的慕斯芝士蛋糕好吃,什麼叫慕斯蛋糕

2023-05-20 09:55:02 字數 4600 閱讀 2637

1樓:書讀萬捲始神通

你可以自製嘛 我教你自製蛋糕的做法。

四葉草巧克力慕斯。

蛋糕片材料:低筋麵粉40g、純牛奶40ml、色拉油40ml、蛋黃3個、可可粉5g、蛋白3個、檸檬汁2-3滴。

巧克力慕斯材料:黑巧克力90g、淡奶油40ml、純牛奶50ml、無鹽黃油60g、可可粉5g、細砂糖15g、淡奶油120ml、吉利丁粉5g

裝飾:抹茶粉適量。

製作過程:1、將蛋黃、蛋白分離。

2、牛奶40ml、色拉油40ml倒入盆中,攪至均勻。

3、低粉、可可粉混合過篩倒入盆中。

4、盆中分次加入蛋黃液。

5、攪拌均勻呈絲帶狀蛋黃糊。

6、蛋白加入幾滴檸檬汁,低速打至粗泡狀;分三次加入40g細砂糖,中速打發。

7、打至濕性發泡,約為7分發。

8、取1/3蛋白加入蛋黃麵糊中切拌均勻。

9、再倒回蛋白中,快速切拌均勻。

10、將麵糊倒入墊入烤紙的烤盤中,在桌上震幾下排出裡面的起泡,並可使表面平整一些;烤箱預熱180°,中層、烘烤約25分鐘。

11、烤好的蛋糕片出爐後立即移到烤架上,撕開油紙散熱。

12、蛋糕片用模子刻出心形。

13、用剪刀修整略剪小一圈,心形慕斯模外邊包一層錫紙,蛋糕片放入慕斯圈內。

g吉利丁片粉加10ml牛奶充分吸足。

15、牛奶40ml、淡奶油40ml混合均勻,小火煮沸離火。

16、篩入5g可可粉攪拌均勻。

17、加入切碎的巧克力,小火攪拌融合至均勻。

18、加入完全軟化的黃油,攪拌均勻,放涼至常溫。

19、淡奶油搖勻倒入無水無油容器中,加入白砂糖15g,中速打至六成發,有微微的流動感,紋路不會馬上消失。

20、取吉利丁液與少量鮮奶油放入巧克力溶液中,翻拌均勻。

21、再倒回忌廉糊中,切拌均勻。

22-23、隨即倒入慕斯圈中,抹平表面。

24、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25、脫模,擺成四葉草造型。

26、慕斯表面篩抹茶粉即可。

看不太懂的話我給你個鏈結,你去學習一下 ,不難!

自製美食網。

2樓:日立滿調

卡布拉蛋糕的慕斯芝士味道還不錯,開飯喇上的推介,除了慕斯芝士,還有黑白森林,芒果慕斯,日式栗子,大理石起司,提拉公尺蘇,這些味道都很好,特別是黑白森林,據說是去晚了都買不到的強手貨,你可以去親自鑑定一下。

什麼叫慕斯蛋糕

3樓:匿名使用者

奧利奧餅乾碎 80克。

黃油 40克。

牛奶 100克。

綿白糖(細砂糖) 40克(20克打奶油)

可可粉 10克。

吉利丁 2片(10克)

淡奶油 250克。

巧克力可可慕斯(六寸)的做法。

把奧利奧餅乾磨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黃油隔水融化或是微波爐加熱30秒融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六寸模具底部放一張油紙,然後把黃油倒入奧利奧餅乾碎裡面攪拌均勻倒入模具裡面用勺子壓平,放入冰箱冷藏半個小時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加水燒熱關火(燒熱即可不需燒開,微熱的狀態下就可以融化綿白糖和吉利丁片的)放入牛奶盆,加入20克綿白糖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吉利丁片剪成小塊用涼開水或冰水泡軟即可(夏天用冰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可可粉分三次過篩篩入牛奶裡,每次加入都要攪拌至無顆粒(可可粉比較難融化,分次加入會好一些)攪拌均勻後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均勻融化即可,然後放在室溫下冷卻,冷卻就可以了,不需要凝固。

淡奶油加入20克綿白糖打發至紋路清晰,但是還要是流動狀態(這裡奶油不要打發過了)⬆️ps:夏天淡奶油不太好打發,可以坐冰水盆裡面會好打發一些。)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分兩次把可可糊倒入打好的淡忌廉裡,每次都要翻拌均勻(記住是翻拌不是攪拌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從冰箱取出模具,把翻拌均勻的慕斯倒入模具裡面,放入冰箱冷藏四個小時以上(冷藏就好,冷凍會變硬哦)最好是隔夜。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出冷藏好的慕斯用吹風機對著模具旁邊吹一圈,或是用熱毛巾敷一下就可以輕鬆脫模了(記住不要吹太久或是敷太久,不然容易影響外觀)脫模可以用手從活動底盤托起或是拿個比模具小的碗放在底部輕輕往下壓就可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再篩一層可可粉就完成啦,也可以拿水果什麼的裝飾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就簡單的篩了可可粉什麼都沒裝飾(邊邊就是用吹風機吹太久了就不好看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六寸的切八塊就小小一塊,哈哈哈,好吃。

芝士慕斯蛋糕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芝士 通常分為加工芝士和天然芝士,天然芝士(cheese)就是以牛奶、或羊奶作為原料,加入乳酸菌及凝乳酵素後凝固、濾除水分後浸於鹽水中三天,然後再經過四到六個月的發酵而成。加工芝士則是將幾種天然芝士打碎、加熱溶解,再冷卻凝固。兩者的不同是,天然芝士中的乳酸菌是活的,而加工芝士中的乳酸菌是死的。

另外,加工芝士中的水分較高,營養略為稀薄,但磷的含量較高;優點是品質穩定、易儲存,也由於氣味已在加工過程中消失,口感較佳,沒有那種令人難以接受的怪味。但事實上,芝士的味道越怪,價錢越貴。 不過,無論是哪種芝士,都含有豐富的營養。

它們是牛奶「濃縮」後的產物,所以牛奶的營養一樣也不少。芝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鈣質;同時也是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此外,天然芝士中的乳酸菌對腸胃有益。

芝士中的蛋白質因為被乳酸菌分解,所以比牛奶更容易消化。在食物互換表中,芝士被歸於乳製品類,兩薄片的芝士(45克),相當於一杯(240cc)全脂牛奶的營養。 芝士的營養含量 脂肪:

不同芝士的脂肪含量也不一樣,但一般而言均含有20%以上的脂肪。市面上標榜低脂的片裝芝士,則含有10%的脂肪。 維生素:

低脂的芝士,熱量、脂肪及膽固醇都比較少,但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d、e含量也較低。 鈣:就鈣的攝取而言,吃芝士有不少好處。

鈣質是幼兒骨骼成長不可缺的營養素,它也與腦細胞的活化、血壓及肌肉的收縮息息相關。人體的鈣質多儲存在骨骼及牙齒中,其餘則存在血液和細胞中。一般而言,加工芝士每克含有630至940毫克的鈣質,攝取充分的鈣質,可使細胞活化,血液與**經常保持年輕健康,並預防老化。

與其它物質相比較,芝士的營養密度高,只要攝取少量,就可以得到優質的鈣,所以芝士可以說是被充鈣質最適合的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慕斯的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慕斯是從法語音譯過來的。

慕斯與布丁一樣屬於甜點的一種,其性質較布丁更柔軟,入口即化。製作慕斯最重要的是膠凍原料如瓊脂、魚膠粉、果凍粉等,現在也有專門的慕斯粉了。另外製作時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

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需要置於低溫處存放。 芝士又名乳酪、乾酪,指動物乳經乳酸菌發酵或加酶後凝固,並除去乳清製成的濃縮乳製品。芝士本身主要由蛋白質、脂類等營養成分組成,除同牛奶一樣,含有豐富的鈣、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與b2外,還因其是經過發酵作用製成而使這些養份更易被人體吸收。

芝士蛋糕就是用它做的。

6樓:櫻花

簡單地從工藝上來說, 芝士: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近似固體食物,也是牛奶「濃縮」後的產物。芝士主要是與糖,雞蛋等原料進行充分完全抽打後融和在一起而製作出來的,製作完成的芝士倒入模具中進行隔水烤製而完成的芝士蛋糕。

幕司:魚膠是製作幕司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魚膠是提取自動物的一種蛋白質凝膠。

幕司主要由魚膠粉,淡奶油,糖,雞蛋等原料製作出來的。將製作好的幕司倒入模具中直接放入冰箱裡進行冷凍形成固體完成的。 蛋糕:

是將雞蛋,糖,麵粉等原料進行抽打,完全將空氣與麵糊融和在一起,再進行烤製而製作完成的。

7樓:amily悅悅

你說的是它的樣子是怎樣的,還是它和其他蛋糕的區別?

慕斯蛋糕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喜歡什麼樣的口味了,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慕斯蛋糕。所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選擇就是好吃的。

慕斯蛋糕是奶凍式的甜點,消費者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簡單說慕斯蛋是一款在忌廉裡增加了果醬的普通蛋糕,然而這種慕斯蛋糕在常溫下都不會變形的!純真的慕斯蛋糕的製作工藝是非常複雜的,對溫度的控制非常嚴格,因為慕斯使用的膠凍原料是動物膠,所以在整個製作過程裡面都處於低溫環境。

慕斯蛋糕師用吉利丁凝結鮮奶油或其他配料(芝麻或咖啡等)煮製,將煮後的糊狀物質倒入模具內,經過冷凍後脫模成型。特殊的製作工藝令食用慕斯蛋糕有別於普通的忌廉蛋糕:10攝氏度是它的最佳食用溫度,在這個溫度下的,慕斯蛋糕最能保留慕斯原本的鮮味,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慕斯的濃郁香味,盡享絲滑,使人過口難忘。

普通的蛋糕是指使用麵粉、雞蛋等,經過長時間的發酵烤製而成,慕斯蛋糕所使用的蛋糕體就是普通蛋糕。相較普通蛋糕來說,慕斯蛋糕的食用方式比較講究,口味比起普通蛋糕多了慕斯的香甜。另外,製作慕斯蛋糕的時候最大的特點是配方中的蛋白、蛋黃、鮮奶油都須單獨與糖打發,再混入一起拌勻,所以質地較為鬆軟,有點像打發了的鮮奶油。

芒果慕斯和芒果芝士怎麼做,芒果慕斯的做法?

原料 蛋黃3個,細砂糖60克,牛奶100克,吉利丁片5片,芒果泥250克,朗姆酒10克,動物性鮮奶油 fresh cream 250克,戚風蛋糕少許。友情提示 本劑量可以做10多杯,適合派對。小家庭製作,建議所有材料分量減半。芒果泥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製作。芒果肉打成果泥,加入適量糖,放鍋中小火...

芝士蛋糕怎麼做,芝士蛋糕的做法

教你芝士蛋糕鬆軟細膩的做法 如何製作傳統重芝士蛋糕?hello!我是甜品控深深愛上的酸奶芝士蛋糕。沒有什麼事情,是一杯不那麼甜膩的熱飲和一塊酸奶芝士蛋糕 不了的。而且有酸奶的加入,吃起來不會過分甜膩,口感輕柔,入口即化。食材主料 奶油乳酪 300g 輔料雞蛋 100g 酸奶油100g 糖粉60g 奧...

巧克力慕斯蛋糕怎樣製做,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加吉利丁片,和打發後的淡奶油混合,均勻攪拌後放進模具冷藏定型,之後取出脫模就ok啦 巧克力慕斯,想學嗎?絲滑巧克力遇上軟糯慕斯,聖誕節不吃平安果怎麼行?有生之年吃遍全國105座城市特色小吃 1.台北 鴛鴦火鍋 2.高雄 蚵仔煎 3.台南 炒鱔魚 4.香港 燒臘 5.哈爾濱 得莫利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