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慕斯和芒果芝士怎麼做,芒果慕斯的做法?

2023-05-09 15:20:04 字數 5019 閱讀 5697

1樓:家想幻

原料: 蛋黃3個,細砂糖60克,牛奶100克,吉利丁片5片,芒果泥250克,朗姆酒10克,動物性鮮奶油(fresh cream)250克,戚風蛋糕少許。 友情提示:

本劑量可以做10多杯,適合派對。小家庭製作,建議所有材料分量減半。 芒果泥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製作。

芒果肉打成果泥,加入適量糖,放鍋中小火加熱攪拌至糖完全融化,關火。

製作: 1, 鮮奶油打至6分發(放冰箱備用)

2, 吉利丁片泡冷開水(2小時以上。不可以浸泡過久至過夜,否則吉利丁片吸水過多,慕斯不容易凝結)

3, 蛋黃加細砂糖,隔水加熱(水溫保持40度溫熱,不要太熱,否則蛋黃會被燙熟)打發到濃稠,顏色變白。 蛋黃和砂糖打至發白變濃稠。

4, 牛奶加熱到70度。

5, 衝入蛋黃糊。

6, 吉利丁瀝乾水分,隔熱水(40度左右,即溫熱狀態)溶化。 隔水加熱成吉利丁溶液 7, 把溶化好的吉利丁片加入到蛋黃糊中。

8, 加芒果果泥。攪拌均勻。(為了盡快放涼,進行下一步操作,可以在攪拌均勻後隔冰水降溫。)

9, 待涼加入酒。(否則酒精會揮發)

10, 與打發鮮奶油混合。用刮刀攪拌。不可以用攪拌器,否則會把忌廉打硬。(注意:芒果蛋黃糊不能有熱的溫度,否則會把忌廉溶化掉)

11, 入慕斯杯。底部放一層蛋糕片,然後放芒果蛋黃糊,再放一層蛋糕片,再放蛋黃糊,至慕斯杯8分滿,放入一層蛋糕片。

一層蛋糕片,一層慕斯,再一層蛋糕片,再一層慕斯。裡面也可以摻入一些芒果粒,味道更好。

冷凍8小時後取出,放室溫解凍後食用。(冷藏也可以,但我個人喜歡冷凍後退冰後的更涼爽的口感)

2樓:a師兄美食

芒果慕斯的製作過程。

芒果慕斯的做法?

3樓:小小萍

用料。主料。

淡奶油200克。

芒果150克。

輔料。吉利丁。

5克。調料。

白砂糖。30克。

檸檬汁。5毫公升。

芒果慕斯的做法。

做一些簡單的慕斯,即便是冰鎮了也不是冰冰涼的,吃起來輕盈爽口,做起來也不費事。早晨起來喝一杯溫水,刷完牙洗完臉,早飯還是剛熱好的,吃了就冒汗。等早飯涼的時間可以挖幾勺吃吃,飯前吃甜點比飯後吃比起來不容易發胖哦!

慕斯吃完了,回味回味,早飯也可以吃了,多好!

那些可以用料理機打成糊糊的水果都可以做這種慕斯,比如香蕉啦,芒果啦,木瓜啦。我這次用的是台農芒果,中等個的。

1.材料:動物性淡奶油200g,細砂糖30g,芒果果肉150g,約需要兩個芒果,小一點的芒果就要三個了。

檸檬汁5ml,我買的檸檬好久不用發霉了,我就用了家裡的彩虹糖的糖衣化水代替,反正彩虹糖的糖衣酸的要命。吉利丁片一片,約5g,冰塊半碗。

2.將冰塊放在長方形容器裡,倒入清水,放入吉利丁片,使其變軟。

3.同時將芒果果肉挖出。

4.用料理機將芒果果肉打成芒果泥。

5.取一顆彩虹糖,用大半勺清水化開表面的糖衣,取糖水。

6.把芒果泥放在小奶鍋裡,將糖水加入到芒果泥中,小火加熱約1分鐘。

7.將冰水中泡軟的吉利丁片撈出來放在芒果泥中。

8.用勺子攪拌使得吉利丁片融化並和芒果泥混合均勻,然後放在剛才軟化吉利丁片的冰水中降溫。

9.將淡奶油和細砂糖混合,並用打蛋器打到呈現明顯紋理有厚重感為止。

10.將降溫好的芒果泥倒入打發的淡忌廉裡。

11.攪拌均勻。

12.放在容器裡,放入冰箱冷藏8小時後就可以吃啦。

4樓:終身榮譽

材料。芒果250g,牛奶50g,淡奶200g,戚風蛋糕1片,魚膠片4片(一片),細砂糖10g

做法。1.材料:戚風蛋糕1片,芒果250g(150g做慕斯,100g切成丁拌入慕斯),魚膠片4片(一片),牛奶50g,淡奶200g,細砂糖10g

2.魚膠片用冷水浸泡至軟。

3.擠乾水份的魚膠片隔水融化後放涼。

芒果加50g牛奶入料理機打成果醬。

5.放涼的魚膠液和芒果醬混合並攪拌均勻。

6.另外100g芒果切成小丁備用。

7.淡奶加細砂糖打發至6,7分發(芒果本身有甜度,糖的量可以自由調節)

8.打發的淡奶和芒果醬混合均勻即成慕斯糊。

9.芒果丁到入慕斯糊拌勻。

10.把慕斯糊到入鋪了戚風蛋糕的慕斯圈。底部事先用保鮮膜包好。入冰箱冷藏4小時左右。

11.脫模後的慕斯。脫模可以用電吹風吹慕斯圈的四圈,或用熱毛巾捂。

12.慕斯切塊裝盤。

5樓:哎呦知識生活

用料 消化餅乾 80g

黃油 40g

淡奶油 250g

吉利丁粉 10g

細砂糖 35g

芒果 200g(打碎做慕斯層)

芒果 400g(裝飾及其它)

芒果慕斯的做法。

將消化餅乾用料理機打至粉碎,黃油用微波爐或者隔水加熱的方式加熱至融化。將消化餅乾和黃油充分混合拌勻。

將處理好的消化餅乾鋪在蛋糕模的底部,壓實後送入冰箱冷藏備用。

取200g芒果,用料理機打成芒果泥,加入吉利丁粉10g。

用小火將芒果泥略加熱,並不停攪拌使吉利丁粉均勻的溶解。加熱到50度左右即可,不要煮沸。吉利丁粉溶解之後,將芒果溶液放置在一邊晾涼。

將淡奶油取出,加入細砂糖35g,用電動打蛋器中高速打發。

將淡奶油打發至5-6分發。此時的淡奶油出現明顯紋路,提起打蛋頭後,滴落的淡奶油可以堆疊在表面而不是馬上消失,但是整體淡奶油還是呈液體流動狀。

將淡奶油和芒果溶液混合,用刮刀翻拌均勻。即成芒果慕斯液。

好在慕斯液中加入切成小丁的芒果顆粒。

將芒果慕斯液倒入蛋糕模,輕輕震去大氣泡後,送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

芒果慕斯的做法

6樓:惠企百科

芒果慕斯的做法:1、烤乙個蛋糕片,之前博文中有具體介紹。

2、兩片吉利丁片用水泡軟。

3、芒果肉入料理機打成泥。

4、為了使果泥更細膩,過篩一次,這步也可以省略。

5、過篩後的果泥。

6、果泥入小奶鍋中,加入牛奶和糖,拌勻。

7、小火加熱沸騰關火,涼至80度左右加入泡好的吉利丁片拌勻,至涼透使用。

8、奶油打發至7分發,有紋路即可。

9、把涼透的果泥加入忌廉中拌勻。

10、慕斯餡就準備好了。

11、用慕斯模具壓一片蛋糕。

12、在模具中擺入蛋糕片。

13、倒入慕斯餡至分滿。

14、入冰箱冷藏4小時後,用電吹風吹邊緣,然後輕輕脫模。

15、表面擺點芒果裝飾。

16、剩下的慕斯餡還做了兩個小號芒果慕斯。

求芒果慕斯的做法?

芒果慕斯怎麼做?

7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餅乾底:

消化餅乾 170克。

黃油 80克。

芒果慕斯糊:

淡奶油 500克。

細砂糖 70克。

芒果 400克。

吉利丁 18克(片)

裝飾及夾心:

芒果 400-600克。

鏡面:芒果泥 4勺。

吉利丁 10克。

溫水 100克。

芒果慕斯(8寸)的做法。

首先我們把要用的吉利丁片放冰水中泡軟備用。(慕斯糊和鏡面的吉利丁分開泡)

消化餅乾裝入保鮮袋用擀麵杖壓成細粉狀(越細越好)黃油隔水融化後倒入餅乾中充分混合均勻。

混合好的餅乾倒入圓模中鋪平壓實。(一定要壓實壓緊後面才不容易散)壓好的餅乾底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芒果切小塊用料理機打成泥狀、過細篩(過篩的芒果泥做出來的慕斯光滑細膩)過篩過程要耐心,用橡膠鏟不停按壓過篩。這裡我們需要打500-550克左右的芒果泥出來(留4:5勺鏡面用)

泡軟的吉利丁片瀝水後放入過篩好的芒果泥中,小火攪拌使吉利丁片徹底融化後關火晾著備用。

淡忌廉中加入細砂糖中高速打分發左右。狀態是:提起打蛋頭淡忌廉緩慢低落,並且低落的淡奶油疊起不會很快消失,傾斜打蛋盆淡忌廉呈流動狀。

打發過的淡奶油做慕斯層不平整,做出來的慕斯層粗糙口感略差)

將晾涼的芒果泥倒入淡忌廉中翻拌、切拌混合均勻(不要轉圈攪拌容易)

模具中倒入三分之二混合好的慕斯糊,中間放入切好的芒果塊,邊緣一圈不放。(注意芒果與芒果之間要有慕斯糊)把剩的慕斯糊全部倒入模具中,輕震模具幾下,慕斯層盡量平整(不平的地方可以拿光滑勺子用底部輕輕抹平)最後蓋保鮮膜放冰箱冷藏2-3小時左右。

把泡軟的吉利丁片撈出瀝水後放入100克溫水中攪拌徹底融化,放入4勺過篩後的芒果泥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天冷動作一定要快)呈果凍狀時就不要往模具中倒了(果凍狀的鏡面是失敗的完全毫無美感

酸奶芒果慕斯怎麼做,6寸芒果酸奶慕斯蛋糕怎麼做如何

想要活得快樂,首先我們得有乙個健康的身體,而維護健康需要從飲食上下點功夫,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應認真對待一天三餐,芒果奧利奧酸奶慕斯的做法簡單,一點都不麻煩,對於想要健康又怕麻煩的人來講是個好選擇。1 先把奧利奧餅乾碾碎放入黃油攪拌好,放到六寸的可以脫模的模具裡鋪平壓實,在放入冰箱冷凍!2 把忌廉打發7...

芒果榴蓮雙拼千層怎麼做,榴蓮芒果雙拼慕斯蛋糕的做法

主料低筋麵粉 80g牛奶 250g 雞蛋100g輔料糖 適量黃油 適量淡奶油 適量芒果 適量桃子 適量步驟 1.將麵粉篩入牛奶中攪拌均勻 2.將雞蛋與牛奶麵糊混合均勻 3.加入融化的黃油攪拌均勻 4.將攪拌好的麵糊過篩靜置20分鐘左右 5.將麵糊煎成一張張餅皮 6.放一張餅皮在轉台上,抹上打發好的淡...

芒果乳酪蛋糕怎麼做,芒果芝士蛋糕的最簡單做法是怎麼樣的。?

食材 奶油乳酪 芒果 消化餅乾 黃油 杏子果醬 砂糖 鮮榨橙汁 吉利丁 鮮奶油 吉利丁片 細砂糖 原味酸奶 做法 1.最先做蛋糕的餅乾底,做好後放入冰箱冷凍。2.芒果一半切丁,一半用攪拌機磨成果漿。估計我沒有放500克的果肉,約300克的樣子 3.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後,倒去冷水。4.鍋內熱水,隔水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