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的城市有哪些,我國有哪些城市?

2023-05-20 09:50:03 字數 1295 閱讀 9128

1樓:孫瓔璣嘉長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成都,南京,包頭,烏魯木齊,哈爾濱等等,都是一線城市。

我國有哪些城市?

2樓:寶蔸

中國主要城市:

北京 天津 哈爾濱 烏魯木齊 西寧 蘭州 銀川 呼和浩特 石家莊 太原。

瀋陽 長春 濟南 拉薩 成都 昆明 西安 鄭州 重慶 武漢 長沙 貴陽 南京。

合肥 上海 杭州 南昌 福州 廣州 南寧 海口 台北 香港 澳門 廈門 青島。

大連 無錫 桂林。

祖國有多少個省區

3樓:晶晶

我國有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共計34個省級行政區域。

我們國家有幾個城市。

4樓:抓蟋蟀的紅肚兜

總計: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

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並規定「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

2023年7月1日,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2023年12月20日,中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設立澳門特別行政區。目前中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即4個直轄市、23個省、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

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50個地區(州、盟);661個市,其中:直轄市4個;地級市283個;縣級市374個;1636個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和林區);852個市轄區。總計:

省級34個,地級333個,縣級2862個。

5樓:李明道秀仁

上海、天津、北京、重慶四大直轄市。

祖國有多少個省區

6樓:高中專業生

我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我國有幾個城市? 30

7樓:消遙一族

4個直轄市,265個地級市,393個縣級市。如果香港、澳門也計入城市的話,那共有664個。

另外還有32個地區,30個自治州,5個盟;808個區。

中國有海的城市有哪些?中國有哪些城市有大海 中國城市大海

1 三亞 別稱鹿城。位於海南島的最南端,是我國最南部的熱帶濱海旅遊城市,全國空氣質素最好的城市,全國最長壽地區 平均壽命80歲 2 青島 位於山東半島南部,是山東省省轄市。東 南瀕臨黃海,東北與煙台市毗鄰,西與濰坊市相連,西南與日照市接壤。總面積為11282平方千公尺。3 秦皇島 簡稱秦。總面積平方...

美國有哪些城市,美國有哪些著名的城市?

全國共分50個州和1個特區 哥倫比亞特區 有3144個縣。美國首都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具體如下 美利堅合眾國 英語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簡稱 美國 united states 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50個州和 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其主體部分位於北...

法國有哪些城市?如 巴黎,法國有哪些城市

以下主要城市名字的位置是跟地圖上他們之間的相對位置對應的。上北下南,里爾,斯特拉斯堡 魯昂,巴黎,蘭斯,梅茲 南希,卡昂 雷恩,勒芒。奧爾良 南特,圖爾,第戎,貝桑松,克萊蒙費朗,里昂,尚貝里波爾多,格勒諾貝爾,土魯斯,蒙彼利埃 馬賽,尼斯 法國有哪些城市 1 巴黎 巴黎 paris 是法蘭西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