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慕斯蛋糕怎樣製做,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2-02-17 15:27:23 字數 5587 閱讀 9674

1樓:醇味坊

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加吉利丁片,和打發後的淡奶油混合,均勻攪拌後放進模具冷藏定型,之後取出脫模就ok啦

2樓:小廚神美食

巧克力慕斯,想學嗎?

3樓:寶媽享食記

絲滑巧克力遇上軟糯慕斯,聖誕節不吃平安果怎麼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生之年吃遍全國105座城市特色小吃

1.台北:鴛鴦火鍋

2.高雄:蚵仔煎

3.台南:炒鱔魚

4.香港:燒臘

5.哈爾濱:得莫利燉活魚

6.大連:鹹魚餅子

7.梅州:客家釀豆腐

8.齊齊哈爾:殺豬菜

9.湛江:本地雞

10.延安:羊腥湯

11.西安:涼拌驢肉

12.湘潭:毛家紅燒肉

13.廣州:老火靚湯

14.順德:菊花魚生

15.延吉:狗肉火鍋

16.長春:地三鮮

17.佳木斯:酸菜豬肉燉粉條

18.瀋陽:四川火鍋

19.呼和浩特:蒙古烤肉

20.北京:水煮魚

21.吉林:狗肉湯

22.深圳:重慶老火鍋

23.珠海:黃骨魚

24.廈門:水煮活魚

25.龍巖:酒醉河田雞

26.成都:泡椒墨魚仔

27.宜賓:黃辣丁魚火鍋

28.長沙:幹窩帶皮蛇

29.海口:砂窩文昌雞

。 30.三亞:紅咖哩金瓜加積鴨

31.南昌:藜蒿炒臘肉

32.贛州:贛南小炒魚

33.萍鄉:辣子炒薰肉

34.吉安:井岡山煙筍燒肉

35.安順:炒餌塊

36.銀川:雪花羊肉

37.柳州:螺絲雞

38.瀘州:魚頭火鍋

39.敦煌:雙塔魚

40.泉州:姜母鴨

41.彭州:九尺板鴨

42.南陽:鎮平道口燒雞

43.邵陽:爆炒豬血丸子

44.西雙版納:傣味拼盤

45.天水:天水雜燴

46.周莊:萬三蹄

47.烏魯木齊:手抓羊肉

48.伊犁:馬肉

49.喀什:饢坑肉

50.鄭州:鯉魚三吃

51.開封:芝麻翅中翅

52.洛陽:連湯肉片

53.安陽:扣碗酥肉

54.石家莊:抓炒全魚

55.大同:燴菜

56.秦皇島:清蒸海鮮

57.太原:過油肉

58.南京:蘆蒿炒香乾

59.蘇州:蔥烤鯽魚

60.無錫:肉骨頭

61.揚州:清燉蟹粉獅子頭

62.南通:天下第一鮮

63.徐州:sha湯

64.高郵:香酥麻鴨

65.上海:炒鱔糊

66.杭州:老鴨煲

67.紹興:黴乾菜燒肉

68.寧波:雪菜筍絲湯

69.金華:兔頭煲

70.溫州:紅燒梭子蟹

71.合肥:鹹鴨燒黃豆

72.蕪湖:芥菜圓子

73.潮汕:滷水鵝掌

5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包括三部分,墊底的蛋糕胚,慕斯液和夾餡,最後是淋面裝飾,如果想要系統的學習,建議去報班,因為可以學習到很多細節方面的東西

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1 準備步驟。麵粉與可可粉混合後,篩2遍備用。把烤箱用紙疊成20x20釐公尺盒狀放

在烤板上。溶化黃油。直徑18釐公尺的環形蛋糕內側輕塗一層溶化的黃油後

入冰箱冷藏備用。預熱170度的烤箱。

2 盆裡放雞蛋,用打蛋器打散。將另乙個盆盛入60度的熱水,把雞蛋盆放在上面打

蛋液。起泡沫後加糖連續打。打到蛋液的量成3倍時,下面的熱水盆拿掉。繼續打蛋

液,直到用打蛋器挑起的蛋液落下時能寫數字且數字的痕跡能清晰地看到為止。

3 把篩好的麵粉與可可粉倒入2裡,用平鏟輕輕混合。粉狀沒有了,加黃油輕輕混合。

4 將3倒入烤板上的疊紙盒裡,用平鏟弄平表面,烤箱烤10~15分鐘。烤好後取下放

在蛋糕支架上放涼。

第二步做巧克力慕斯。

配方:明膠粉(gelatine)6克、水3調羹、巧克力80克、

牛奶120毫公升、蘭姆酒1tsp、蛋白(大號)2個、糖60克、鮮奶油(fresh whipping cream)200克

1 明膠粉入碗,灑上水拌勻備用。巧克力切碎備用。

2 牛奶入鍋加熱,沸騰以前取下鍋。注意不要把奶熱開鍋。

3 將巧克力、蘭姆酒倒入2裡溶化攪勻後,再將1倒入拌勻備用。

4 用2個盆分別打蛋白和忌廉。二者都要打到用打蛋器挑起沫後,盆裡的泡沫形成的

角能立起的程度。

5 把打好的忌廉和蛋白分別加入3裡,輕輕混合均勻。

6 將可可蛋糕放入環型內底部,把5倒進,入冰箱冷藏凝固。

7 取出6,在6的上面裝飾。可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裝飾。

巧克力慕斯蛋糕要怎麼做呢?

7樓:醇味坊

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加吉利丁片,和打發後的淡奶油混合,均勻攪拌後放進模具冷藏定型,之後取出脫模就ok啦

8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蛋白

138g

淡奶油401ml

巧克力124g

糖161g

蛋黃4個

蜂蜜38g

麥芽糖10g

吉利丁片

12.5g

牛奶150ml

水45ml

輔料淡奶油

100ml

巧克力40g

黃油15g

步驟1.25克淡忌廉煮至快沸騰前熄火,線狀倒入44克巧克力中,邊倒入淡忌廉邊攪拌,使巧克力乳化

2.88克蛋白分三次加入35克糖打發至硬。

3.取一半量的蛋白霜加入巧克力糊,拌勻。

4.加入過篩的低粉拌勻。

5.分三次加入剩餘的蛋白霜至巧克力糊中拌勻。

6.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墊了油紙的烤盤裡。烤箱150度預熱。

7.烤盤放進烤箱,上下火烤22分鐘,取出來盤大邊從大約5釐公尺高的地方落下,振出熱氣,順式將烤好的巧克力蛋糕連紙油拖到冷卻架上,撕開蛋糕四邊油紙,冷卻待用。

8.巧克力蛋糕冷卻後,切出八寸圓模大小的一片蛋糕鋪在模底,加蓋保鮮膜保持蛋糕濕潤。

9.5克吉利丁片泡冰水待用。2個蛋黃+40克糖擦拭至粘稠,150克牛奶加熱至80度,倒一半入蛋黃裡,攪拌均勻,再倒入牛奶鍋裡繼續煮至粘稠,熄火,一邊攪拌一邊加入瀝乾水分的吉利丁片,攪拌至完全融化。

10.趁熱將蛋黃糊線狀倒入80克巧克力中,邊倒邊攪拌至順滑,巧克力糊有光澤。

11.180克淡忌廉+18克糖打至六分發分兩次加入巧克力糊裡,攪拌均勻,即為巧克力慕斯。

12.做好的巧克力慕斯倒入模具中,冰箱冰箱冷藏凝固。

13.7.5克吉利丁片泡冰水待用。

2個蛋黃+40克糖擦拭至粘稠,45克水加熱至80度,倒一半入蛋黃裡,攪拌均勻,再倒入牛奶鍋裡繼續煮至粘稠,熄火,一邊攪拌一邊加入瀝乾水分的吉利丁片,攪拌至完全融化。

14.50克蛋白打至濕髮,10克麥芽糖+38克蜂蜜+10克糖煮沸慢慢衝入打發的蛋白中,一邊加入一邊繼續攪拌蛋白至硬即為意式蛋白霜。分三次將意式蛋白霜與蛋黃糊混合。

15.180克淡忌廉+18克糖打至六分發分兩次加入蜂蜜蛋糊裡,攪拌均勻,即為蜂蜜慕斯。

16.將蜂蜜慕斯倒在已經凝固的巧克力慕斯上,抹平表層,放冰箱凝固。

17.配料裡的材料淡奶油煮沸衝入巧克力裡,一邊衝一邊攪動,冷卻到30度左右,加入黃油攪拌至順滑倒在蜂蜜慕斯的表面,抹平,冷藏4個小時以上,順自己喜歡裝飾蛋糕就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

1.朗姆酒糖漿:細砂糖65克,水75克,朗姆酒1大勺(15ml)(細砂糖和水混合,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糖全部融化,冷卻後調入朗姆酒即可);首先根據巧克力海綿蛋糕一文的製作方法製作分蛋海綿蛋糕坯。

除了不使用可可粉,製作過程與巧克力海綿蛋糕完全一樣,製作完成的蛋糕糊倒入乙個邊長為7英吋的方形蛋糕模里,抹平表面,將模具在臺面上震幾下以震出大氣泡

2.將模具放入預熱好175℃的烤箱,上下火,中下層,烘焙40分鐘左右,至完全膨起,用牙籤插入蛋糕中心,拔出的牙籤沒有殘留物,就表示烤好了。蛋糕取出冷卻後脫模(若擔心蛋糕回縮可以倒扣冷卻)冷卻以後的蛋糕,將頂部凸起的部分削去不用,剩下的蛋糕橫切成3片

3.接著製作巧克力乳酪慕斯餡。首先將魚膠粉裝入小碗,加入冷水浸泡,使魚膠粉吸水膨脹備用。奶油乳酪室溫軟化或隔水加熱軟化以後,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順滑

4.接著,邊攪打奶油乳酪,邊慢慢的倒入牛奶。使奶油乳酪和牛奶完全混合。牛奶一開始的時候一定要緩慢的倒入,否則會攪打不勻產生顆粒;攪打好的牛奶乳酪液,倒入小鍋裡

5.將黑巧克力切成小塊,也倒入小鍋;另取一碗,將蛋黃放入碗裡,用打蛋器打發至體積蓬鬆,顏色變淺備用;將第6步的小鍋用中小火加熱,加熱的同時不斷攪拌,使黑巧克力完全溶化

6.黑巧克力完全溶化後繼續加熱,直到鍋裡的混合物沸騰;立刻用打蛋器攪打第7步的蛋黃,同時把沸騰的黑巧克力混合物慢慢倒入蛋黃裡,直到完全倒完。要一邊攪拌一邊倒入,防止蛋黃產生顆粒;浸泡好的魚膠粉隔水加熱直到溶化成液態。

將魚膠粉液倒入第10步做好的巧克力混合物裡

7.用打蛋器充分攪打均勻。將做好的巧克力混合物放入冰箱冷藏,直到完全冷卻並變得濃稠;當巧克力混合物變成如圖所示的濃稠但並未凝固的狀態,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要隨時觀察巧克力混合物的狀態,若冷藏時間過長,巧克力混合物會凝固。)

8.動物性鮮奶油打發至出現紋路的狀態,打發好的動物性鮮奶油和濃稠的巧克力混合物混合起來,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不要畫圈攪拌)完全拌勻以後,即成巧克力乳酪慕斯餡

9.在7英吋方形蛋糕模的底部,鋪上一片海綿蛋糕片。用毛刷沾朗姆酒糖漿,均勻的刷在蛋糕片上;倒入1/3的巧克力慕斯餡,用刮刀抹平;鋪上第二片蛋糕片,輕輕壓平。同樣也刷上一層朗姆酒糖漿

10.倒入1/3的巧克力慕斯餡,抹平,鋪上第三片蛋糕片,刷上朗姆酒糖漿,最後倒入剩下的巧克力慕斯餡。用抹刀或蛋糕鏟等工具,將慕斯餡的表面抹平——要盡量抹平整哦。

將做好的蛋糕放入冰箱冷藏4個小時,就可以脫模了

11.脫模的時候,用熱毛巾在模具四周捂一下,或者用電吹風吹一吹,就可以輕鬆的脫模了。脫模後的蛋糕,側面可能不太平整,可以用刀稍微修飾一下,將粘在蛋糕片外層的慕斯餡刮下來,使蛋糕側面顯出清晰的層次;在蛋糕頂部,用刀劃出5*5的小方格

12.先將一半(50克)的忌廉霜(做法點選這裡)裝入裱花袋,用星形花嘴,在蛋糕表面的小方格裡擠出忌廉花。每擠一朵空一格,留出空格來擠巧克力忌廉花;將另一半忌廉霜加入5克可可粉,用打蛋器攪打均勻,成為巧克力忌廉霜。

同樣裝入裱花袋,在剩餘的空格裡擠出巧克力忌廉花。最後,在每朵忌廉花的上方放半顆開心果仁,蛋糕就製作完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冷牛奶。

2.倒入魚膠粉。

3.攪拌均勻。

4.小火加熱至魚膠粉完全融化。

5.將弄好的魚膠水倒入打發好的鮮忌廉中。

6.攪拌均勻。

7.再倒入融化了的巧克力。(或者巧克力醬)8.攪拌均勻,即成為巧克力慕斯餡。

9.底部放一片蛋糕,倒入一些巧克力慕斯餡,反覆3次。

10.完成的樣子。(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慕斯蛋糕如何脫模,固底慕斯蛋糕如何脫模

嗯。用電飯鍋內膽當的模具。而且還要不破壞蛋糕形象。有點難。因為做慕斯的正式模具,不但是活底,而且圍邊也是可以開啟的,脫模非常地方便 即使不用這種,也一般用做普通蛋糕的活底模具目前還沒遇到過用你說那類似的容器做慕斯的呢,估計想在不破壞外形的情況下脫模是不行的 哦,有這麼乙個建議 你把蛋糕比較均勻地劃個...

哪裡的慕斯芝士蛋糕好吃,什麼叫慕斯蛋糕

你可以自製嘛 我教你自製蛋糕的做法。四葉草巧克力慕斯。蛋糕片材料 低筋麵粉40g 純牛奶40ml 色拉油40ml 蛋黃3個 可可粉5g 蛋白3個 檸檬汁2 3滴。巧克力慕斯材料 黑巧克力90g 淡奶油40ml 純牛奶50ml 無鹽黃油60g 可可粉5g 細砂糖15g 淡奶油120ml 吉利丁粉5g ...

慕斯蛋糕中能不能減少奶油的比例,做慕斯蛋糕可不可以不用淡奶油啊?用很濃的酸奶代替可以嗎?

可以。做法 原料 淡奶油100克,士多啤梨400克,蛋糕坯一片 1釐公尺厚,大小與準備做模子的碗口差不多 明膠15克,糖適量。做法 1 準備乙個大碗,在內部鋪上保鮮膜,使之與碗內部完全貼合。在保鮮膜上鋪一 層切成兩半的士多啤梨,剩下的士多啤梨切碎備用 2 把淡奶油倒入大碗中 最好是不鏽鋼或搪瓷之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