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此種情況下兔子追不上龜

2023-05-20 09:55:04 字數 2608 閱讀 5251

1樓:塞爾達公主

因為兔子和烏龜是以同一速度/秒而前進的。

比如說烏龜是以公尺每秒前進,那麼兔子也是以公尺每秒。這樣就當然永遠追不上了了。

2樓:稻草窩窩

這是乙個著名的狡辯!是關於一位古希臘善跑英雄和烏龜的,只是乙個狡辯啊,你不用太在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我聽數學老師說過的,是和極限有關係的,具體的麼,呵呵,我也說不大上來。

兔子不會跑那麼慢吧?和烏龜乙個速度?還是我理解錯誤?

因為兔子和烏龜是以同一速度/秒而前進的。

比如說烏龜是以公尺每秒前進,那麼兔子也是以公尺每秒。這樣就當然永遠追不上了了。

太難了! 邏輯上是沒錯的。

時間可以分割到無限嗎,空間可以分割到無限嗎?

如果可以那麼兔子是永遠追不上烏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兔子永遠追不上烏龜,因為龜會前進,兔子只能永遠比它慢一點。

5樓:網友

謬論!!我聼過。

兔子只要不改變速度,他一定能追上!

因為烏龜的速度 很慢。兔子和烏龜的速度都不變,用數學的計算題都可以算出來,小學生都會!!

6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上是沒錯的。

時間可以分割到無限嗎,空間可以分割到無限嗎?

如果可以那麼兔子是永遠追不上烏龜的。

7樓:網友

放心。假如這樣的話。

兔子永遠追不上烏龜。

兔子能活得過烏龜嗎?!

答案與題目無關。!

8樓:網友

呵呵,這是謬論!

毫無意義。

9樓:網友

兔子不會跑那麼慢吧?和烏龜乙個速度?還是我理解錯誤?

為什麼兔子永遠追不上烏龜?

10樓:未的簽時究

分類: 娛樂休閒 >>腦筋急轉彎。

問題描述:龜兔賽跑,假設烏龜先跑出去,兔子是永遠追不上的!這是為什麼?

解析: 這是乙個著名的數學悖論啊~!

兔子在跑的時候,烏龜也在不停地跑……如果兔子的速度是烏龜的2倍,他們的追趕關係大致是這樣的:

兔子 | 烏龜 |

雖然他們的差距越來越小,但始終都是有差距的~~~不過這在現實中就是不可能的啦~~~不用浪費腦細胞想太多這種問題……

為什麼兔子永遠追不上烏龜?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悖論。

單純的說跑步,龜兔賽跑誰會贏呢?答案當然是兔子,因為兔子跑得比較快。

兔子讓烏龜先跑一段,然後再追;假定跑道有很長,那麼這個時候是兔子贏呢還是烏龜會贏呢?

從總體上看一眼就能知道,這就是乙個簡單的追及問題,肯定還是兔子獲勝,因為兔子的速度總是比烏龜快很多,就算讓烏龜先跑一段,還是會追上的。要討論也只是什麼時間追上的問題而不應該是追上追不上。

可是到底會不會追上呢?我們來討論一下:

烏龜首先跑了一段距離記作a1,然後兔子也開始跑,開始追烏龜;這個時候肯定烏龜在前面領先。

兔子追到a1這個地方的時候,烏龜當然也沒有閒著,肯定又往前跑了一段路程,假設說這一段路程是a2;此時烏龜比兔子多跑了a2的路程,烏龜還是在兔子前面。

兔子當然不會停,繼續往前追——又跑了a2這段路程,可是烏龜還在繼續跑,這一段時間裡又跑了a3這麼遠的路程,還是在兔子前面。

從a3、a4一直到an,直至至到n--〉無窮,都會有這樣的結論:烏龜在兔子的前面——用數學來表達一下:烏龜每次跑的路程記為an,當兔子跑過的路程為an的時候,烏龜都已經跑到第a(n+1)段路程,當n趨向於無窮的時候,這個結論依然成立,也就成了烏龜永遠都是在兔子的前面。

12樓:手氣不錯

首先我可以很明確地說,這不是乙個悖論。它有很明確很明確的解釋。

——1.在兔子追到烏龜前一刻時,烏龜會往前走,而且隨著他們的距離越來越小,兔子追溯的時間會越來越短,最終會這個時間趨近於lim t = 0

2.在∑limt=0的時間內,兔子確實是追不上的。因為追逐需要時間你沒有給兔子很到位的時間,它怎麼可能追的上?

3.當t>tlim時,兔子就可以追上烏龜了。

怎麼樣? 並不是悖論,而是時間的長短問題,最終會追上。

發明這個問題的人——恕我直言——有點小孩化思維。

13樓:網友

以烏龜作為參考系,烏龜的速度是0,從烏龜的角度看,兔子以兩者的速度差為速度,勻速接近烏龜,所以有到達烏龜位置並超過烏龜的時刻。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第一是烏龜跑到終點兔子才炮第二種是兔子在半路上睡覺。

15樓:白盒飯

這是乙個著名的數學悖論啊~!

兔子在跑的時候,烏龜也在不停地跑……如果兔子的速度是烏龜的2倍,他們的追趕關係大致是這樣的:

兔子 | 烏龜 | 雖然他們的差距越來越小,但始終都是有差距的~~~不過這在現實中就是不可能的啦~~~不用浪費腦細胞想太多這種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 太大意了 小看了對方 自己太自大。

什麼情況下會結婚?什麼情況下結婚?

結婚條件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必須要雙方自願,達到法定年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原則。我國婚姻法關於結婚的法定條件,有必備條件和禁止條件兩個方面 1 結婚的必備條件有 男女雙方完全自願。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 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問題上的具體...

什麼情況下聽覺定位,什麼情況下頻率定位

對聲音定位是通過雙耳的時間差和強度差決定的。雙耳有利於聽力定位功能 雙耳有利聽覺的定位與定向。雙耳同步才能實現定位 關於聽覺靈敏的動物 不能這樣定 人的聽來覺範圍是20hz 30000hz,要說聽力源好,有兩種,一種是在 20hz以下,如 狗15hz,馬鐵菊頭蝠5hz還有一種是在30000hz 以上...

什麼情況下應該撥打,什麼情況下應該撥打119?

發生火災 危險化學品洩漏 道路交通事故 建築坍塌 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空難 及恐怖事件和群眾遇險事件 水旱 氣象 地質災害 森林 草原火災等自然災害 礦山 水上事故,重大環境汙染 核與輻射事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可以撥打119。報警時要注意的事項 1 要記清消防 119 2 接通以後,要準確報出所在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