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面淋面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3:15:34 字數 5364 閱讀 8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慕斯蛋糕-鏡面蛋糕淋面(已實驗多次)的做法

魚膠粉和120ml的水混合均勻備用

砂糖+糖漿+水混合後煮開,期間不要用任何東西攪拌,慢慢晃動鍋體來讓砂糖徹底融化,達到103攝氏度時離火

把魚膠粉和水的混合倒入鍋裡手動打蛋器化開,再倒入煉乳,巧克力後攪拌均勻!

上一步的混合物均勻後用質均機(我買的菲仕樂的質均機,某寶就有,1400左右)要把淋面裡的氣泡打出來!不然淋面就不會光亮

這個圖就是當時沒有清除氣泡,導致醜醜的!白色的淋面就不用加入色素了,要做彩色的記得加入適量色粉用質均機攪打均勻,淋面降至35度左右,用乙個不鏽鋼勺子,放進淋面裡蘸一下拿出來,勺背向上看淋面滑落的程度,如果勺背均勻的覆蓋一層淋面並且不太透色就可以使用了!色粉要用油溶性色素!!!

千萬別用水溶性(做翻糖那種)要油溶性!油溶性!油溶性!

之前我發作品的時候挺多人問我色素的問題,在這裡給大家特別備註!如果喜歡淡粉淡藍什麼的顏色,記得要買乙個東西叫二氧化鈦,也就是食用增白劑,白巧的顏色是發黃的,要做粉嫩嫩的顏色就一定要把淋面漂白成純白色再操作!好了我能想到的都已經發出來了,各位細心操作一定成功!

最後還有,淋面溫度絕對不能太低!不然就淋不下來啦,秒變果凍既視感!

星空慕斯蛋糕淋面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星空慕斯蛋糕淋面的做法

把吉利丁粉倒入冰水中攪拌均勻放一旁10分鐘備用把細砂糖,葡萄糖漿,常溫水攪拌均勻倒入厚底小鍋中放置火上小火煮開,然後放置一旁冷卻。(注意煮的時候一定小火避免糊鍋)

然後加入吉利丁粉攪拌均勻,再加入煉乳,放入白巧克力(巧克力最好切成小塊,這樣融化快一)攪拌均勻讓巧克力充分融化,如果在攪拌過程中產生太多氣泡就需要過濾一下。

按你所需的量分別盛在容器中,調入你需要的顏色備用。

我是把托盤放入小麵粉篩當底座,然後把脫模慕斯蛋糕放置上邊。

把淡藍色倒入深藍色容器中,輕輕滑動一下讓它有色彩分差,然後離蛋糕15釐公尺從中間淋下,(注意淋液的溫度不要太高30度左右,摸著溫不燙手液體能順滑流下就可,否則過熱慕斯蛋糕體會有融化),再依次把你喜歡的顏色糖漿液按照你所需的圖案淋下,最後撒上銀粉就ok了。

無奶油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炎仌王

用料芒果    200g(攪拌)+200g(切塊)牛奶    200ml

砂糖    25g(慕斯液)+20g(鏡面)吉利丁粉

回    12g(慕斯液)+5g(鏡面)

咖啡粉    20g

水    100g

**糖    適量(裝答飾用)

無奶油慕斯蛋糕的做法

200g芒果與200ml牛奶攪拌。

在攪拌好的芒果奶液中加入12g的吉利丁粉,加熱至吉利丁粉融化。晾涼取乙個八寸的戚風蛋糕,橫切掉表層約整個蛋糕三分之一。把蛋糕放回活底蛋糕模,在表面鋪一層芒果,也可以鋪上喜歡的水果。

倒入慕斯液。放冰箱冷藏約2小時至慕斯液凝固。

鏡面製作:取20g砂糖,100**,5g吉利丁粉,25g咖啡粉加熱至吉利丁粉融化。晾涼後慢慢倒入已經鋪好水果的慕斯蛋糕,在表層加**糖裝飾,放冰箱冷藏約1小時。過夜更好吃?

用熱毛巾敷一會兒就可以輕鬆脫模。

脫模完成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材料準備bai

齊全,黃油,麵粉,du雞蛋,牛奶,

zhi檸檬,鹽,打蛋器,dao微波爐

1、常溫軟化的回黃油放入瓷碗中,可高溫答加熱的2、將低筋麵粉篩入上述步驟中拌勻。

3、加入乙個全蛋,拌勻,再逐步加入與蛋清分離後的5個蛋黃,拌勻。

4、分次加入牛奶,拌勻。

5、五個蛋清加入幾滴檸檬汁和1克鹽,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粗泡狀態時,加入白糖打發至中性發泡,提起打蛋器有小彎鉤

6、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加入蛋黃糊內,切拌均勻7、將拌好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糊中,拌均勻8、將麵糊倒入8寸模具內,端起模具震動幾下9、模具外層用錫紙包一層,放入裝好冷水的烤盤中10、烤箱提前預熱,150度,上下火,中下層烤80分鐘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校課程安排的都很合理的

並且不用但是學的太急學不會或者太容易學的時間太長不會老師還可以繼續教你

直到你會了

熟能生巧

很多東西做得多了也就很輕鬆了

不會很累的

洋梨慕斯生日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士多啤梨果泥    50g

dacquoise 杏仁餅乾底

蛋清    30g

細砂糖    16g

中筋麵粉    6g

杏仁粉    24g

洋梨慕斯

洋梨果泥    150g

蛋黃    50g

細砂糖    25g

吉利丁粉    4g

水(泡吉利丁用    20g

鮮奶油    90g

士多啤梨慕斯

鮮奶油    80g

糖    15g

吉利丁粉    3g

水(吉利丁用    10g

焦糖巧克力淋面

糖    100g

鮮奶油    80g

水    55g

玉公尺澱粉    4g

吉利丁粉    4g

水(吉利丁用    20g

黑巧克力    15g

焦糖洋梨士多啤梨慕斯( rilakkuma petit gateau)的做法

先準備好洋梨和士多啤梨果泥。洋梨先去皮。用攪拌機分別攪拌後過篩。梨肯定會被氧化成深色的,不用擔心。士多啤梨果泥一定要過篩。

【dacquoise】粉類混合過篩備用。蛋白打至濕性發泡,再加入糖打至打蛋頭提起呈小直角。加入粉類,翻拌均勻。

消泡是必然的,不需要擔心。在墊好烤紙或者油布的烤盤上抹開抹平,約7mm左右的厚度。

【daquoise】放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13-15分鐘至表面金黃微脆。用直徑5cm的餅乾模切4片。或可以用牙籤扎出乙個圓圈然後用刀切出來(因為dacquoise比較脆,直接用切模容易碎)。

【士多啤梨慕斯】因為這部分要凍硬才能脫模放到大的慕斯體裡面去,所以先做。我用的是直徑4cm,高2cm的矽膠連模。沒有的話用小的保鮮盒之類的容器,裡面鋪一層保鮮膜再倒入慕斯液,凝固後用餅乾模切出四份然後再凍硬。

【士多啤梨慕斯】士多啤梨果泥加熱至微沸,加入泡發的吉利丁攪拌至融化。奶油打至非常濃稠,打蛋頭在表面劃花紋也不會消失,但是整體還具有流動性的程度(所謂6分發)。士多啤梨果泥放涼至略高於手溫,與忌廉混合均勻。

倒入模具,冷凍。

【洋梨慕斯】洋梨果泥加入糖和蛋黃攪拌加熱至87度,沒溫度計的情況下目測微沸即可關火。加入泡發的吉利丁,攪拌至其融化。放涼備用。

奶油打至非常濃稠,打蛋頭在表面劃花紋也不會消失,但是整體還具有流動性的程度。洋梨果泥部分晾涼至不燙手即可加入奶油攪拌均勻。將慕斯液倒入模具,略底於1/2的高度。

剩餘的表面蓋上保鮮膜,天氣冷的話可以放入烤箱利用餘熱保溫備用。

【組裝慕斯】洋梨慕斯冷凍20分鐘左右凝固。士多啤梨慕斯部分應該已經凍硬了,脫模,放在洋梨慕斯上,倒入剩下的洋梨慕斯液(略高於手溫,不要太熱,不然會使士多啤梨慕斯融化)至8、9分滿。放入一片dacquoise。

放入冰箱冷凍至少3小時至完全凍硬才能脫模。

【焦糖淋面】糖用小奶鍋加熱融化,輕輕搖晃使其融化,不要攪拌。另乙個小鍋裡加入奶油,小火加熱。糖融化呈金黃色,或者用溫度計測量達到110°c之後停止加熱,一邊攪拌一邊緩緩加入沸騰的忌廉。

繼續小火加熱,倒入玉公尺澱粉和水的混合物攪拌均勻,再加入吉利丁。過篩。

溫度降至摸上去手感溫熱,或用溫度計測45度左右加入切碎的巧克力,用攪拌棒或者小的果汁機攪拌至完全乳化。再過一遍篩。表面蓋保鮮膜晾涼備用。

【裝飾】在白紙上畫一張直徑5.5cm的熊臉,上面蓋上烘焙紙,竹籤蘸上(最好是調過溫的)白巧克力,按圖案畫出嘴和耳朵的形狀。冷卻後剝離烘焙紙,在光滑的一面用融化的巧克力或糖霜畫出嘴和耳朵的細節。

【淋面】烤架下放乙個烤盤接多餘的淋面。淋面的最佳使用溫度是28度左右,沒有溫度計測量的情況下略低於手溫即可使用。室溫較冷時準備一點溫水水浴,否則倒到後面都變稠了。

在蛋糕上方2cm左右的高度倒淋面,從中心向外轉圈,使周圍都均勻裹上。各別不平的地方可以用溫熱的刮刀抹平。

【蛋糕的組裝和食用】放上裝飾,冷藏一晚至慕斯解凍了再吃比較好。

7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低筋麵粉    300g,手指餅

自己煮糖加工過的罐頭洋梨    400g 表面裝飾的罐頭洋梨不在這個份量內,慕斯

鮮奶油    240g,慕斯

全蛋    300g,手指餅

細砂糖    300g,手指餅

份量外細砂糖    適量,手指餅

蛋黃    67g,慕斯

砂糖    90g,慕斯

牛奶    122g,慕斯

梨酒    10g,慕斯

吉列丁粉    15g,約23ml,慕斯

洋梨慕斯生日蛋糕的做法

將全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蛋黃和1/2細砂糖打發,蛋白和1/2細砂糖打發,將打發的蛋黃糖和蛋白糖拌和,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和

將拌勻的麵糊裝入塞好花嘴的擠花袋內

在烤紙上畫好手指餅的形狀,把麵糊擠上去。手指餅的長度要按9-10cm來做

在擠好的麵糊上撒上份量外的細砂糖,放置2-3分鐘,再撒一層

放入烤箱,以210c(410f)烘烤7-8分鐘

蛋黃和砂糖放入銅盆內,以攪拌器攪拌

另備一鍋將吉列丁加入冷牛奶泡過,攪拌過後,把牛奶加溫,取1/2量慢慢倒入步驟1內混合,然後再將其倒回開過的另外1/2牛奶中拌勻

以中火加溫,注意不要讓它沸騰,用木匙攪動鍋底慢煮,直到劃過木匙表面可以出現明顯劃痕的濃稠度為止。最後加入梨酒

煮糖加工過的罐頭洋梨400克,用food processor速度開到10打成泥,要到泥很碎,沒有顆粒的程度

將忌廉醬緩緩倒入。拌勻

快速攪拌使降溫

另備銅盆,外面用冰水鎮著,將鮮奶油打發至提起攪拌器,滴落的鮮奶油立即消失的稠度即可。注意不要過度打發。(所謂六分發的濃稠液體)

將打發的鮮奶油倒一點到洋梨忌廉醬中,仔細攪拌,使其濃稠度約同鮮忌廉。再把剩餘鮮奶油加入用刮刀小心攪拌。(不要消泡)

最後要觀察慕絲餡的濃度會不會太稀,導致組裝時會從圈下面流出來。如果可能,先把慕絲餡在冰箱裡放一陣子,再攪一攪,等濃稠一些了再組裝

手指餅圍好,蛋糕片放入慕絲圈內,刷上酒糖液

將慕絲餡倒入1/2,把小洋梨塊放在上面

將第二片蛋糕塗上酒糖液,翻過來放在上面,在另一面也塗上酒糖液

再把剩下的慕絲餡倒一半在上面。把小洋梨塊放在上面,抹平一些

再把最後的慕絲餡倒在上面,現在應該是乙個平整的表面了

抹平後冷藏

把half的洋梨切成5mm的薄片,用手推一下散開

擺在蛋糕上,並在表面上刷上加熱後變液狀的桃杏果醬,也可以灑一點開心果碎

鏡面分層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深色層 吉利丁粉 5克 冷水 泡吉利丁用 30克 草莓 100克 糖 50克 淡奶油 100克 淺色層吉利丁粉 5克 冷水 泡吉利丁用 30克 酸奶 100克 糖 50克 淡奶油 100克 鏡面層吉利丁粉 5克 冷水 泡吉利丁用 30克 紅曲粉 2克 熱水 衝紅曲粉 50克 鏡面分層慕斯蛋糕的做...

星空慕斯蛋糕淋面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星空慕斯蛋糕淋面的做法 把吉利丁粉倒入冰水中攪拌均勻放一旁10分鐘備用把細砂糖,葡萄糖漿,常溫水攪拌均勻倒入厚底小鍋中放置火上小火煮開,然後放置一旁冷卻。注意煮的時候一定小火避免糊鍋 然後加入吉利丁粉攪拌均勻,再加入煉乳,放入白巧克力 巧克力最好切成小塊,這樣融化快一 攪拌均勻讓巧克力充分融化,如果...

士多啤梨淋面戚風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主料蛋糕粉55克 白糖40 25克 牛奶40克 巧克力醬1勺 淡奶油一盒 輔料雞蛋3個 色拉油25克 士多啤梨2斤 藍莓一盒 甜味口味 烤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士多啤梨淋面蛋糕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各種食材,稱量好 2準備兩個無水無油的盆,蛋清分離 3用打蛋器,在蛋清裡,啟動,打出魚眼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