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一般治療多長時間?慢性胃炎能徹底治癒嗎?

2023-05-20 03:25:03 字數 4650 閱讀 7366

1樓:網友

您好,慢性胃炎主要是飲食調節,所以平時食療非常的重要。胃腸道功能不好往往是個人的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建議日常飲食規律,避免暴飲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忌口辛辣,戒菸酒等。

少吃油膩,垃圾食品等。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助於幫助消化。其次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緊張,壓力過大,以及熬夜等,如果做到這些甚至可以無需**。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謝謝!

2樓:坦然且鮮明丶小貓

慢性萎縮性胃炎的**時間是因人而異,沒有統一的標準。大多數成年人可能多少都會有一些慢性胃炎。

如果幽門螺桿菌陰性並且沒有明顯的不舒服,比如沒有腹痛、腹脹等表現,是可以不用藥物**;對於一些症狀較輕的慢性胃炎,也可以考慮不服藥,通過飲食調理看能否恢復;還有一些症狀比較嚴重的胃炎,在注意飲食的基礎上就應該配合藥物**,根據症狀不同一般是選擇ppi抑制劑,加上促動力的藥以及胃粘膜保護藥,一般是先吃藥1到2周,部分的患者可能是需要乙個月的時間;如果慢性胃炎反反覆覆,就建議採取長期間斷性**,比如有症狀的情況下就吃藥,沒有症狀的時候就停藥。

慢性胃炎能徹底**嗎?

3樓:瘋紙不懂愛

可以的,慢性胃炎是可以徹底**的,胃病是一種可以自癒的病,只要自己好好調理,保護好自己的胃部,乙個漫長的療程過後,胃炎就能夠被**。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能否**應視情況而定。

首先,應明確導致慢性胃炎的**,針對**進行相應**,則多數患者可獲**。

此外,應明確胃炎性質,如臨床較為常見的幽門螺桿菌感染類胃炎,幽門螺桿菌感染後可引發炎症,並進一步引發活動性炎症,將幽門螺桿菌**後,可減慢慢性胃炎程序。

隨著炎症的發展,可導致胃黏膜病變,如萎縮、腸化生等,此時發生癌變的概率便公升高。因此發現慢性胃炎後,應盡快進行**。若於未發生萎縮性胃炎前**,將****後,胃炎可被**;但出現萎縮後進行**時,即使將****,仍無法徹底將胃炎**,患者發生癌變的幾率亦公升高。

5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慢性胃炎是慢性疾病,而且發病率非常高。慢性胃炎其實主要是胃部的充血、水腫甚至黏膜的糜爛,比較輕微的炎性改變,經過**是可以被**的。

但是,慢性胃炎就像感冒一樣,因為跟好多因素都有關係,比方氣候、環境以及飲食,甚至還有情緒的影響,也可以直接影響慢性胃炎的症狀以及臨床病程。所以,慢性胃炎症狀改善之後,就叫它是**的。

6樓:聰聰有話講

其實胃炎這種東西只能夠慢慢的修養,很難真正達到乙個徹底的**。因為這種東西本身他得到這樣的病,這種程度也是慢慢來的,所以說你很難讓他真正恢復到原來程度。

胃炎一般多久能好?

7樓:暮靜雨

腸胃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無關年齡、無關性別,說到底還是生活習慣、飲食習慣的問題,現如今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很多上班族出於競爭壓力,總是忽略早餐。不僅如此,暴飲暴食,挑食,不忌口等等,胃腸炎就此爆發,那麼胃腸炎一般多久能好呢?

1、急性胃腸炎多由於飲食不潔或者腹部受涼引發,常見於細菌病毒感染,可有腹痛、腹瀉、噁心、嘔吐、腹脹、發熱等症,需要對症**,注意補液,避免出現脫水現象。建議您就診消化內科診治,對症**,少食多餐,注意腹部保暖,病程三到五天左右,多可很快好轉。

2、慢性腸炎病程一般在兩個月以上,臨床常見的有慢性細菌性痢疾、慢性阿公尺巴痢疾、血吸蟲病、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和限局性腸炎等。針對不同的**以及病變的程度,**時間不同,一般為數天至數週時間,也有遷延數年時間的。

腸胃炎的**妙招。

1、補充電解質 :可以啜飲電解質飲料,例如口服補液鹽來補充。

2、補充液體:你需要多喝液體,以防止虛脫。白開水足最佳的補充液。

3、用醋和大蒜消毒。

4、避免制酸劑。

就是那些小小習慣可能就讓你遠離胃腸炎,都說病從口入,家人朋友每次關心都是吃點養胃的好好吃飯等等一些話語,而很多人都不重視,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不要因為工作而拋棄了自己的健康,還有一定要注意衛生問題,因為細菌讓我們生病的病很多,它們潛伏在生活中。

8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這個要看個人的情況了,通常情況下胃病是自己長期飲食不規律所導致的,應該調節飲食規律。

9樓:景含雲

胃炎一般多久能好?胃病是得病。是比較慢的,治好病也是比較慢的。需要長時間的**和養。才能徹底恢復。

10樓:帳號已登出

年一般多久能好?一般來說胃炎其實就是胃裡面有一些炎症,那麼他並不是說多久能好,是需要養護的,胃裡面的問題都是養的。並沒有治好去根的說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是慢性病,需要長時間的**,還要注意飲食不規律,是乙個漫長的過程,要多注意,才能治好,最起碼也要半年以上。

12樓:網友

如果是得了胃炎,就應該抓緊給他**,因為得了以後最少要三個月的時間才能慢慢好起來的。

13樓:摩英武

胃炎一般多久能好?我個人覺得像這種胃炎一般情況下短時間內都是不容易治好的,像這種會員,一般情況下都是需要長時間調理他才能得到改善的。

14樓:養安彤

這個是沒辦法說清楚的,如果你是簡單的胃炎的話,一般在乙個月之內都會治好的,吃一些中藥能夠去根的,但是如果你胃炎比較嚴重的話,有可能三個月才能吃好。

15樓:我們一起答題

胃炎一般在**乙個星期到半個月的時間才可以逐漸慢慢的恢復。如果是慢性胃炎的話相對來說**的過程是非常慢的,至少需要乙個月或者是兩個月的時間才可以恢復,而且這段時間一定要定期的到醫院去做複查,這段時間多吃一些柔軟性容易消化的食物,

16樓:夙河

胃病除藥物**,重要的是靠養,嚴格注意飲食,戒辛辣,戒冷飲,不好消化的少吃,很快會**。

17樓:孫鐵軍

胃炎如果經過醫院專業的醫生**,可以在乙個月內治好。

18樓:戶雋雅

胃炎一般多久才能好?胃炎一般的乙個月左右就好了。

慢性胃炎要多久能好啊

19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慢性胃炎多久能好需根據類別來判斷。慢性胃炎分為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多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飲食不當引起,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疾病。

慢性胃炎容易反**作,平時注意清淡飲食,少食多餐,調節情緒,避免暴飲暴食,避免抽菸喝酒。

患有慢性胃炎,建議先完善碳13或者碳14尿素呼氣試驗檢查,明確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就要去消化內科門診就診,進行規範的抗幽門螺桿菌**。一般選擇抑制胃酸的藥物+鉍劑+兩種抗生素的四聯**方案,療程2周,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方案可以進行個體化調整。**結束後停藥乙個月複查碳13或者碳14尿素呼氣試驗,了解**效果。

如果胃鏡檢查沒有見到胃部糜爛、萎縮、腸化生、異型增生等病變,症狀較輕,通常表現為飽脹、噯氣。如果沒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以使用抑制胃酸的藥物(奧美拉唑、雷貝拉唑等)、促胃動力藥物(多潘立酮片)和胃黏膜保護劑(替普瑞酮膠囊。聚普瑞辛顆粒等)進行對症**,一般2-4周可以明顯改善。

如果胃鏡檢查存在黏膜萎縮、腸化生、異型增生等病變,會出現上腹部疼痛、食慾不振、反酸等症狀。除了****及上述的對症**外,還可以服用摩羅丹、胃復春、硒酵母等藥物**,據報道對逆轉黏膜萎縮有一定效果,但是**時間較長。此外應注意定期複查胃鏡,建議1-2年複查一次胃鏡。

慢性胃炎多久能好?

20樓:施炎常芳澤

你那種胃炎是最輕的,不知道中藥似乎開的合理~如果開的合理,估計1-2個月可以,以前有雞蛋殼炒熟了,弄成粉末吞服,**慢性胃炎相當的好。

21樓:犁依童

慢性胃炎是由多種**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慢性胃炎可分為非萎縮性、萎縮性和特殊型別胃炎。

絕大多數慢性胃炎由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而幽門螺桿菌自發清除者少見,因此慢性胃炎多持續存在,但多數患者並無症狀,有症狀者主要表現非特異性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的目的是緩解症狀,改善胃黏膜組織學。症狀緩解後也不要大意,部分患者在後期可出現胃黏膜固有腺體萎縮和化生。

胃黏膜萎縮可以逆轉,但腸化生難以逆轉,所以應定期隨訪。

1)癌前狀態患者,無家族史患者,胃鏡複查可5年1次,胃癌高發區3年1次,有家族史患者1~2年複查1次。

2)癌前病變患者,根據內鏡下的表現,內鏡顯示邊界明確範圍侷限的患者可及時內鏡下**並進行術後標本評估;內鏡無特徵改變或者邊界顯示不明確或非侷限的患者,輕度異形增生或者低級別瘤變可選擇3~6個月複查,高階別瘤變患者應在1~3個月內重新評估並密切隨訪。

得了慢性胃炎要多久才能治好?

22樓:次元小拾

慢性胃炎是很難治好的,如果是輕症的話,那還有治好的可能,但需要的時間也要很久。因為胃炎最重要的是要養,將胃慢慢養好。

23樓:海潮人

慢性胃炎大概要一兩個月才能治好,因為恢復期比較長所以一兩個月才能治好。

24樓:幹煸新鮮事

一般來說只要能夠堅持用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兩個月就可以好。

25樓:魚與魚塘

不一定,如果用藥得當,可以幾個月內就治好,如果用藥不得當,可能幾年才能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胃疼三年了,難受的要命。

中藥治療慢性咽炎一般需要治療多長時間

半月到半年不等,聲力茶一般是1個半月左右。慢性咽炎咽痛明顯,常放射至耳部,出現食慾下降 乏力 全身不適,扁桃體有明顯的腫大。可以口服黃氏響聲丸,早晚各1丸,穿心蓮片一次3片,一天3次,冬凌草片早晚各3片,外加藍芩口服液,早晚各1支。可以配茶飲,雙花 麥冬各5克,胖大海2枚泡水喝,可長期服用。還可用咽...

銀耳燉多長時間,銀耳一般熬多長時間

銀耳一般煮30 40分鐘左右就會熟了,煮製銀耳湯的過程是非常簡單的,先將銀耳清洗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加水放到容器裡面煮一段時間,但是一定要注意火候和時間,煮製時間不能太長,不然很容易將銀耳煮融化,破壞口感和營養。銀耳煮製時間。銀耳在我國很多地區都非常受歡迎,它裡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 維生素等營養元素,常...

空濾一般多長時間更換,汽車空濾多長時間換一次?

空濾一般兩三個月更換。取決於吸灰塵和雜質的數量,經常在高速公路行駛3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總是穿梭於農村的越野車可能2 3個月就要換,對於城市車輛1萬 1.5萬公里更換一次。資料數值只是做參考,最終決定空氣濾清器是否需更換,主要因素 它是否已經無法讓足夠的空氣通過 它不屬於汽車常規保養系列,考慮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