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療慢性咽炎一般需要治療多長時間

2022-02-05 06:56:27 字數 3764 閱讀 1859

1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到半年不等,聲力茶一般是1個半月左右。

2樓:採十哥

慢性咽炎咽痛明顯,常放射至耳部,出現食慾下降、乏力、全身不適,扁桃體有明顯的腫大。可以口服黃氏響聲丸,早晚各1丸,穿心蓮片一次3片,一天3次,冬凌草片早晚各3片,外加藍芩口服液,早晚各1支。可以配茶飲,雙花、麥冬各5克,胖大海2枚泡水喝,可長期服用。

還可用咽炎含片來緩解咽部疼痛,可以噴金喉健噴霧劑,在**咽炎的後期有緩解疼痛、消炎止癢的作用。

我有嚴重牙周炎,**需要多少錢多長時間

3樓:哇哎西西

截至2023年1月份,**牙周炎,大約需要2000塊錢左右,牙周炎的維護**是終身的。

牙周炎**的步驟需要大約四到五次,每次間隔一週左右,牙周炎的第一步就是進行洗牙**,待牙齒洗淨後,一週後複診記錄牙周大表,探診每顆牙的6個位點,包括近中頰位點、頰側中間位點、頰側遠中位點以及近中舌側位點。

舌側中間位點和舌側遠中位點,探診後如果牙周袋大於4個mm,就需要進行牙周刮治。牙周刮治分四個象限進行**,每次刮治乙個象限。

包括左上、左下、右上、右下,每次進行乙個區段的刮治,所以需要四次刮治,所以牙周炎需要進行五次**,包括四次牙周刮治和一次洗牙,總費用大約2000塊錢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形成的原因是因為平時不注意口腔的清潔,逐漸形成牙結石和牙斑菌而導致的牙周炎。牙周炎的**包括一系列的綜合**措施,為了鞏固療效、防止**,建議您可以喝喝徳傅唄齒靈茶,效果是很理想的。一般牙周炎的徵兆有以下幾種:

1、牙齦開始變得紅腫

當你發現你的牙齦很紅腫(同時你最近也沒有熬夜、上火等情況)你就要注意是不是早起牙周炎了,早起的牙周炎牙齦紅腫是第乙個訊號。

2、刷牙時候出血(咬硬物也會出血)

很多人都是在牙齒出血之後才開始注意到牙周炎這個問題,一般是在刷牙的時候,或者咬東西的時候(比如吃蘋果,咬一些堅硬的食物等等)有的時候,不刷牙不吃東西,也會流血,如果有這個情況的發生。

5樓:重慶樂樂欣

牙周炎要怎麼**呢? 其實,**牙周炎,最主要在於消除**,增強牙周組織的健康,防止炎症和萎縮的繼續發展。

一旦發生牙周炎應早期**。牙周炎**分四階段:第一階段為基礎**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第二階段為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

第三階段為永久性修復**,一般手術後2-3個月後進行。

第四階段為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拍片檢查,以進一步制定**計畫。牙周**成功與否關鍵有兩點:一是周密的**計畫和醫生細緻,精湛的**,二是病人堅持良好的自我菌斑控制。

後者較前者更為重要,否則醫生的工作將是事倍功半,疾病也將再度發生。

牙周炎早期,叫做「牙齦炎」,只要每年洗牙1-2次就可以了,每次費用大約100元,全年大約200元。

進一步發展,進入慢性牙周炎,每年需要潔牙+齦下刮治,費用每年都需要2000元以上。

再進一步,進入重度牙周炎,需要手術**,每次手術需要4000到6000元。

更嚴重的,需要拔牙了,拔牙以後要鑲假牙,活動假牙一般幾百元到幾千元,種植牙每顆牙齒需要幾千元甚至上萬元。

6樓:合肥貝傑 口腔

這個主要需要檢查你的口腔健康,如果你的牙周炎程度比較嚴重,那可能**時間和**費用相對會比較長,對於輕度的牙周炎,可能只需要定期進行洗牙就可以了。關鍵還是需要根據你的牙齒情況來判斷。

7樓:永華口腔

你好,如果是輕度的牙周炎,只需要進行齦上潔治、齦下刮治、根麵平整以及後期定期複診檢查就可以了,**費用在2000-3000元左右。中、重度的牙周炎患者,在進行基礎的齦上潔治、齦下刮治、根麵平整之後,有可能還需要對個別深牙周袋進行牙周手術,如果是這樣,費用就會比較多了,乙個牙位的牙周袋進行手術,費用在1500-2000元左右。如果口腔內有多個牙周袋進行手術,費用也要成倍增加。

在後期複診的時候,每次除了**之外的費用,有可能還需要進行潔治,如果牙周保持的不是特別好,有可能重新需要進行齦下刮治、根麵平整,費用也會需要比較多。

8樓:合肥貝傑 口腔

這個要看你的牙周炎程度,如果像你說的比較嚴重,那**起來比較麻煩,**週期也會長一些。普通的牙周炎只需要定期潔牙,注重口腔衛生就能很好的預防緩解,而嚴重的必須做牙齦刮治,費用比潔牙也會高出不少,整體千元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門牙科好的醫院檢查一下吧,我當時去看的時候醫生說是重度牙周炎,有一顆牙齒已經搖搖欲墜了。醫生跟我說做好準備要跑十幾次醫院,然後就聽醫生的**方案走了。總共花了1年多,公立醫院,費用有醫保,自費大概1萬左右吧(有點記不清了但是絕對不會多於這個數目),分十幾次付的,所以每次其實付得不多,就是跑醫院怪煩的~不過我覺得牙周炎更煩的在後頭,需要天天花時間把牙齒打理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只有這樣才能不**---這個才是最費時間的!

慢性咽炎的**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10樓:山東健康諮詢

算下來不便宜的。需要考慮下.費用問題,是跟病息息相關的.

11樓:成都仁品諮詢

中醫**咽炎是從整體出發,全身來調理,比如外感所導致的,可以舒風清熱利咽,比如肺胃熱盛所導致的,可以清肺熱,清熱解毒消腫,再乙個比如說氣虛所導致的,可以健脾益氣的方法來**,陽虛的我們溫補腎陽的方法來**,所以根據它的發病的原因不一樣,**的方法也不一樣,這樣可以整體調理,有利於咽炎的恢復,不容易反**作。

12樓:閎伯吾燦

針對你的情況我覺得還是中西醫結合**的比較好。先看西醫你現在咽喉的情況,然後吃中藥。

13樓:須謹慎

是慢性咽炎 **原則; 1、消除各種致**素和增強體質,包括戒菸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

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區域性**:

(1)單純性咽炎:常和複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症狀。(2)肥厚性咽炎:

除上述各種**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範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雷射**。

慢性咽炎的**中成藥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慢性咽炎又犯了2個多月了,現在已經好了,以前的**路程就不多說了,把最後起決定效果的方法分享給你:1每天按壓天突穴,說明一下網上介紹的都說是嗓子的往下陷的窩處,但是我按壓了幾天並沒有效果,後來順著天突穴往左上一點摸到那個地方疼就每天開始揉疼的地方,效果特別明顯。2按壓照海穴,雙側都按壓,不是揉是 按壓10分鐘會,按壓的時候會感覺痠痛。

3每天煮 2個羅漢果喝,煮20分鐘分3次喝,只用水泡藥效出不來。(羅漢果**慢性咽炎效果特別好補腎潤肺,藥性平和不寒涼)可以先按照以上方法做效果明顯就堅持,穴位在網上找,一看就知道了,穴位都很好找。**期間一定少說話,能不說就不說,不能吃辣的,涼的,熱的,酸的。

即使好了也堅持一段時間盡量少說話,也沒多少錢可以試一下,幾天效果就很明顯的。慢性咽炎一般都是腎虛,而且愛上虛火,所以慢性咽炎用羅漢果特別好,不少網友**咽炎都用金銀花,胖大海,玉蝴蝶等,效果確實很好,但是不能長時間用因為太寒涼,時間長了胃會不舒服的。

15樓:arry低調

有羅漢果,麥冬,胖大海

癲癇治療費用要多少,癲癇治療費用一般需要多少

對於癲癇病的 要依據患者的病情進行,而 的費用也與患者的病情及選擇的 方法有關,因此不能判斷癲癇病患者的 費用,但建議患者能盡早到專業的癲癇病醫院進行診斷和 合理有效的 能讓患者更好的恢復,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減少 費用,建議平時保持飲食清淡,多食蔬菜水果,避免咖啡 可樂 辛辣等興奮性飲料及食物,戒菸 ...

慢性胃炎一般治療多長時間?慢性胃炎能徹底治癒嗎?

您好,慢性胃炎主要是飲食調節,所以平時食療非常的重要。胃腸道功能不好往往是個人的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建議日常飲食規律,避免暴飲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忌口辛辣,戒菸酒等。少吃油膩,垃圾食品等。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助於幫助消化。其次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緊張,壓力過大,以及熬夜等,如果做到這些甚至可以無需 希望我...

支氣管炎要治療多久,支氣管炎一般需要治療多久能好

支氣管發炎的 要根據 如果支氣管發炎是因為病毒引起制的,比如鼻病毒 eb病毒引起的,可以自癒,自限性為5 7天。患者通過大量的飲水,或者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度 注意休息,支氣管炎的症狀會得到明顯的緩解。知但是如果支氣管炎存在細菌感染或其他有害因素侵道入,則就要用藥 支氣管炎,急性期可以口服抗生素來進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