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多長時間的土雞最好吃?一般土雞養多長時間可以吃

2023-04-28 02:25:04 字數 3458 閱讀 4070

1樓:a星辰大海和遠方

土雞出欄時間長,至少8個月以上,公雞母雞都一樣,一般都是餵養11個月左右宰殺,每年的2-3月孵雞仔,到過年,是最適合的。如果養。

二、三個月就殺掉,雖然營養好,但不處理好,會有一種腥嫩味道。燉湯和爆炒不宜太長,因雞肉太嫩,燉的時間太長就變成雞湯了,沒有肉質感。或者養到10到12個月的成雞,肉質會比較老一點兒,骨頭是咬不動了的,雞肉非常彈牙,需要燜煮的時間變長,或者煲湯。

所以就8個月剛成年的雞最好吃了。此外,土雞養殖戶大多會在飼養半年左右的時候**小公雞,留母雞下蛋,(土雞蛋也很貴的)兩年後產蛋量明顯下降,此時再**老母雞。這樣做即經濟又美味。

2樓:沒睡醒的林子

三個月,自家養的土雞或者農村養的都差不多。養雞場的都是一條流水線一體餵養飼料速成的,肯定會比土雞次一點。

3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我覺得自己買回來小雞苗開始就養,養到大概乙隻雞大概有兩斤左右,大概也就需要四五個月,這個時間土雞的肉質很嫩,味道也特別好,以及營養很豐富。

4樓:醜不拉忽

6個半月左右-1年左右的土雞最好吃,太小器官發育不全並且肌肉不健全,並且攜帶一些病毒沒排除,太大肉老難吃,而且嘴和爪子都有雞毒。

5樓:娛宙之大

養八個月以上的土雞最好吃,八個月以上的土雞肉會非常緊實,並且吃起來特別香,我爸爸養了十幾隻,每次回去爸爸燉雞肉時總是會忍不住流口水。

6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一般養6到8個月的土雞特別好吃,因為6~8個月的小雞肉非常嫩,而且美味可口,最好適合油炸。

7樓:冷暖自知

成年的雞比較好吃,大概8-10個月,這時候的雞肉質比較緊實,熬湯比較鮮美。

8樓:無錫結伴旅居

散養產蛋前的母雞,或者啼叫前的公雞用於白斬雞,

一般土雞養多長時間可以吃

自己家養的土雞,怎麼做最好吃?

9樓:zeze嘖

在農村很多人家都會去養雞,自己家養的雞也是非常的好吃的,自己家養的公雞可以用來紅燒,養的母雞可以用來煲湯,都是非常的有營養。自己家養的土雞都是吃自己家的剩飯,還有散養的雞也是尤為的香的,散養的雞它們會自己找食物找蟲子吃,所以我們要是想吃雞的話,最好去買別人家自己家養的雞,自己家養的雞,不管是煲湯還是紅燒,都是非常的美味可口。

一、自己家養的土雞可以用來煲湯。

雞湯也是非常的有營養,非常美味的,所以我們可以用自己家養的老母雞來煲湯,給老人,孩子喝,它的營養也是很豐富。

二、煮雞湯首先就是抓乙個活蹦亂跳的小雞。

先將自己家養的土雞抓起來,然後幫它給去毛,清洗乾淨。幫它的內臟什麼的都掏出來,然後準備乙個砂鍋。

二、用砂鍋燉出來的土雞也是非常的美味。

我們將清洗乾淨的雞子放到鍋中焯水,將焯過水的機子在洗乾淨之後放入砂鍋中,然後放入蔥薑蒜,料酒,再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放進去煮更有營養。

三、土雞的營養非常的豐富,而且它也是不需要去放任何調料的。

土雞湯燉出來也是非常的鮮美,好喝的,所以我們燉土雞湯的時候也是不需要新增任何的調料,因為土雞湯,它的鮮味兒也是非常的好喝的,如果再去放調料的話,調料就會破壞它的鮮味。

在農村,每家幾乎都會去養雞的,而且自己家小雞下的蛋也是非常的好吃,它非常的香,不是在市場上面買的雞蛋。所以我們在老家的時候,也是養了非常多的機,每一次回家都會宰乙隻雞燒著,非常的好吃,如果自己養的是公雞的話,可以用來紅燒,非常的美味。

10樓:房間號

可以做紅燒雞塊,因為這種做法可以最大程度保留土雞的營養價值,而且紅燒雞塊這種做法還非常下飯。

11樓:檸檬網綠

可以做小雞燉蘑菇,最好吃了,把雞肉洗乾淨把它醃製好,然後放進鍋裡面去炒熟,然後放在高湯裡面燉著,加上一點蘑菇和土豆,再燉半個小時,就很好吃。

12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先把土雞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然後在鍋中加入涼水加入料酒,加入薑片。然後開鍋之後用湯勺把血沫撈出去。然後再撈出雞塊兒,再起鍋燒油。

把雞放進去,加入生抽,白糖,料酒,炒出香味,然後再把雞塊倒入湯中,加入開水。然後把大蒜薑片放進去,再煮20分鐘就可以了。

13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以做乾鍋雞肉,首先要將雞肉進行醃製,然後放在鍋裡,用蔥薑蒜進行爆香,再放入辣椒,燜20分鐘。

14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製作土雞燉蘑菇,或者是跟土豆熬著吃,這兩種吃法都是非常不錯的,而且也屬於家常菜。

土雞一般養多久

自己家養的土雞,如何做最好吃?

15樓:喜歡與人分享

自己家養的土雞,該怎麼做才會更加的好吃一些呢?發現,現在很多真正的土雞也是越來越少了,其實土雞可以用來燉湯喝,也可以用來製作**雞。

16樓:豆豆逗豆豆

可以煲雞湯的,應該把雞清洗乾淨,然後在鍋內放入雞,放入蔥薑,放入一些調料,放入水,燉煮熟之後就非常美味了。

17樓:木已成舟

焯過水的雞肉放進燉鍋,加入半鍋湯,加入薑片和西洋參,調入少量茶油,小火燉乙個半小時,待雞肉軟爛調入適量鹽。

1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選擇紅燒,做出來的味道真的特別的不錯,也會讓乙個人在生活中感覺到特別的好吃,但是在做之前應該拿熱水焯水。

19樓:好慧影視

我覺得自己養的土雞,清蒸最好吃,不僅能夠保留它原始的味道,口感還特別好。

正宗土雞應該養多長時間?

20樓:洪洞縣衙役蘇三

正宗的土雞就是以前農家的散養雞,一般來說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土雞的生長週期都是比較長的,一般來說,乙隻土雞從孵化出來一直到可以宰殺吃肉,需要的時間在六個月以上,而且即使在這個時間段,土雞的肉質還是很嫩的,比較適合炒著吃,要用來煮湯的話,土雞至少需要10個月的飼養時間才好。

2、土雞的雞腳杆是比較細長的。一般來說,土雞由於飼養方式的原因以及品種因素,雞腳都是細長的,而且土雞的飼養方式大多是散養,吃的也大多是玉公尺粒以及在土裡找出來的食物,由於這些原因,土雞的雞腳都是細長而且比較鋒利。

3、土雞的重量有限。由於品種和生活習慣的原因,土雞一般是長不了多重的,大部分土雞在飼養10個月左右的時候,也就是3斤多一些,如果你堅持養著,2年的土雞也就4至5斤之間,這個是土雞的特性決定的,當然,你要是給其餵養濃縮飼料,會不會更加肥一點,這個沒試過。

5、現在市場上流通的土雞大部分不是純種土雞,而且飼養方式也大多以圈養為主。現在市場上的土雞苗大多是養雞場孵化出來的雜交雞苗,這種雞苗及保持著土雞的外觀形態又有肉雞的長肉優勢,大部分通過飼料養殖5個月多些就可以出欄,而且乙隻雞可以長到5斤左右,**在農村會便宜點,在城市裡,就當做土雞賣,這樣養殖大戶就能保證自己的收入。

散養土雞多長時間開始產蛋,散養土雞多長時間開始下蛋

這個要看品種,現在的土雞,其實大部分都是雜交品種。這樣的快一點,春天的小雞,可能秋天會下蛋。如果是真正的土雞,應該是一年以後 一般4 5個月下蛋,所以你必須抓住機遇,不要錯過大好時機,一般在4 5 6 7這四個月開始養雞,否則來不及了。散養土雞多長時間開始下蛋 土雞散養的話,吃飼料的大概108 11...

正常下來一千隻散養土雞,要多長時間,可賺多少錢,成本多少,賣

按照桂香土雞苗2.8元乙隻 養殖週期120天5 6斤 飼料 疫苗成本40元左右,如果按照2018年雞平均肉價10元一斤,乙隻的利潤在10 15元,1000只苗大概利潤1 1.5萬 1 土雞有很多品種,多數屬於地方傳統優良雞種,土雞一般特點有 體形偏小 抗病力強 耐粗飼 適應能力強,飼料轉化率低,且料...

銀耳燉多長時間,銀耳一般熬多長時間

銀耳一般煮30 40分鐘左右就會熟了,煮製銀耳湯的過程是非常簡單的,先將銀耳清洗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加水放到容器裡面煮一段時間,但是一定要注意火候和時間,煮製時間不能太長,不然很容易將銀耳煮融化,破壞口感和營養。銀耳煮製時間。銀耳在我國很多地區都非常受歡迎,它裡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 維生素等營養元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