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全說 膽結石,什麼是膽結石

2023-05-20 03:25:02 字數 1258 閱讀 3600

1樓:李俊基粉絲

要看結石的大小,結石大了,在怎麼瀉也沒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膽管末端有結石,遠離膽總管,這種方法是不是有效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膽囊結石按這樣的方法也是一樣有效嗎?

什麼是膽結石

4樓:參苓白朮扁豆陳

膽結石是在膽囊內形成,包括膽固醇性結石、膽色素性結石或混合性結石。膽結石在膽囊內可以自由移動,數量可以是單發也可以是多發,或泥沙樣。膽囊結石同樣可以經由膽囊管掉入到膽總管而形成繼發性膽管結石,誘發急性胰腺炎或膽管炎。

膽囊內結石同樣也會堵塞膽囊管,引起急性膽絞痛或膽囊炎。如果膽囊結石長得過多會充滿膽囊而導致膽囊功能喪失,所以膽囊結石症狀、疾病嚴重程度取決於結石大小、數量,以及飲食和生活習慣是否會誘發膽絞痛發作。

什麼是膽結石

5樓:

膽結石常見的症狀:膽結石早期最常見的症狀主要是疼痛,最常位於上腹部或右上腹右邊最下面一根肋骨四周痛,並會放射到肩和背部,常伴有噁心,嘔吐。要是結石進入膽總管後還會出現黃疸、膽管炎和胰腺炎等併發症。

有的患者還會出現低燒、寒戰、大汗淋漓甚至伴有黃疸等症症狀,這些膽結石的早期症狀可以作為患者自己初步診斷的參考,一旦發現這些症狀,患者就要盡早檢查確診以便盡早**。無症狀:大部分膽結石患者早期都是沒有任何症狀,或是無明顯症狀,終生都不會被發覺這也正是很多膽結石患者忽視膽結石**的原因。

所以作為作為正常人也應當定期的做一些常規的檢查,一旦發現盡早喝中藥德 輔 鈺 石 嗵茶**,一旦耽誤了**,所帶來的後果就是不堪設想的。以上就是關於膽結石症狀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什麼是膽結石

6樓:4g你還好嗎

膽結石指的是在膽囊部位出現的大小不等,數量不一的膽固醇結晶。隨著膽固醇結晶逐漸的增大,以後就形成了膽囊結石。膽囊結石可以有多種形態,比如說有成泥沙狀的,有的成團塊狀。

膽囊結石可以造成膽囊壁的壓力增高,從而出現膽囊炎發作,造成患者疼痛一般建議手術切除膽囊。

膽結石掛什麼科?膽結石該掛什麼科?

膽結石患者掛哪乙個科,怎麼 這個要根據體內結石的大小來決定 方案。如果結石不大的話,可以掛消化內科,以保守排石 為主,一般建議可以用得脯御石熥茶來控制結石增長,讓結石溶石變小。如果結石很大,那就要掛外科了,需要進行手術 了。該引起患者注意的是膽結石最重要的 是平時要注意飲食,飲食合理才是其他 的基礎...

膽結石腎結石做什麼檢查,膽結石的檢查方法是什麼

微創三鏡聯合保膽取石術。在膽結石 方法,以往都是以膽囊摘除術為主要的膽結石 方法,自從外科內窺鏡手術逐漸普及也逐漸擴充套件到膽結石 中,膽結石 一直就開始向著保膽取石這個先進理論而轉變。在腹腔鏡 纖維膽道鏡等技術逐漸的完善保膽取石 膽結石的技術也是越來越成熟。一 b超檢查。b超檢查的優點是方便 快捷...

膽結石要什麼症狀?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膽結石的時候可以有右上腹疼痛的,還有可能出現黃疸,如果合併有膽囊炎或者是膽道梗阻,則會有明顯的疼痛的,不過早期的膽結石多沒有症狀,只是在體檢的時候被發現的,如果檢查有膽結石,可以藥物 的,比較大的膽結石,則可以考慮做手術 的,平時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食品的。膽結石有什麼症狀?得了膽結石最明顯的症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