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多長時間為好。一般午睡多長時間為好?

2023-05-30 15:25:03 字數 2130 閱讀 7425

1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科學家經研究發現,人在一天24小時中,生理週期會有兩次低潮,第一次低潮是在晚上10點—第二天早上6點。第二次低潮是在下午2點左右。這時會出現想睡的狀態。

而早上和傍晚最為清醒,即使頭一天晚上睡眠不足也不容易在這兩段時間內進入睡眠狀態。第二次低潮,除表現想睡外,還表現為下午的工作效率明顯下降,出現差錯或事故的可能性也比其他時間內大。

那麼,午睡該睡多長時間為宜呢?專家們經過多次測驗和追蹤調查,發現午覺30分鐘到60分鐘之間是適當的。如果只睡10來分鐘,由於時間較短,只能維持在淺睡眠的狀態,醒來後會感到不大舒服甚至很不舒服,對智力及清醒的促進效果不大。

相反,睡30—60分鐘,通常都能使人處於深睡狀態,對智力、體力、清醒度的促進會有很大的效果。假如前一天晚上睡眠不足這樣的午覺也可以讓他頭腦清醒精神充沛,注意力集中,工作效率高。因此,中午有條件休息的人,盡可能爭取30分鐘或更長一些的午睡時間,特別是夏季更應午睡。

一般夏季午睡好,如果有條件可以堅持每天午睡!

2樓:融鐘的時間

午睡半個小時左右比較合適,過短會有沒睡醒的感覺,過長會有強烈的困倦感。半個小時左右就很合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多長時間並不重要,有時打盹5—10分鐘,也會讓你醒來神清氣爽。

4樓:

本人覺得半小時剛好,睡少了覺得不夠,睡太多會一睡不想醒,這只是我的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爭取30分鐘或更長一些的午睡時間。

6樓:梅x西

午睡半小時左右最好,效率最高;有張舒服的床,安靜的環境最好;姿勢嗎,當然是像晚上睡覺那樣最好。

至於你說的「午睡半小時,相當於晚上2小時」,要看當時具體的情況,和你具體的平時的身體精神素質了。比方說你前一天晚上沒睡多少,嚴重缺眠,那麼你的半小時很可能相當於晚上的2小時甚至更多,但這也是偶爾才可以;如果天天缺少睡眠,那麼你中午就算睡「十個」對身體的迅速恢復也沒什麼用。

7樓:王桂真營養師

午睡,是很多人的習慣之一。為什麼要午睡?午睡多長時間更合適?

一般午睡多長時間為好?

8樓:昝雰貝旻

午睡的時間長短,可隨夜晚的睡眠狀態及上午工作的勞累程度而定,一般不宜過長,以半小時至一小時為宜。當然午睡時間的長短並沒有什麼最合適的說法,別人合適並不一定就適合自己,只要午睡後感覺精神煥發,沒什麼感覺不適,就算達到午睡的目的了。

午睡需要多長時間最好?

9樓:北網域名稱醫

中午睡上1-2小時,可使大腦和身體各系統都得到放鬆和休息,可提高機體的免疫機能,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午睡雖是促進健康的一種良好手段,但也要講究科學,否則將會適得其反。

因此,午睡時要注意以下五個方面:

1、睡前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不要吃得過飽。因為油膩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過飽則會加重胃消化負擔。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

2、午睡時間最好控制在半小時內,否則醒來會很不舒服。午睡時間太長還會攪亂生物時鐘,影響到晚上睡覺的規律。

3、午睡雖然就是打個盹兒,但是絕不能太隨意,不要坐著或趴在桌上睡,這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

若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使雙臂、雙手發麻、刺痛。最理想的午睡姿勢應該是舒舒服服地躺下,平臥或側臥,最好是頭高腳低、向右側臥。

4、天氣再熱,午睡時也要在腹部蓋上一點毛巾被或被子,以防涼氣乘虛而入。

5、不要在有穿堂風或風口處午睡。因為人在睡眠中體溫調節中樞功能減退,輕者醒後身體不適,重者會受涼生病。

午睡要睡覺多長時間好?

10樓:水下冰川

一般30分鐘即可。不要超過一小時。

11樓:布昆雄

我覺得午睡最好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個小時,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

12樓:蜜桃小仙女

不是要睡多長時間為好,我覺得乙個小時或兩個小時左右吧!

為了保持精神狀態午睡很有必要,午睡多長時間最為合適

午休的時間在20 30分鐘左右是最好的。適當的午休能夠幫助恢復身體能量,還能夠減緩心率。很多人中午沒有休息的習慣,但其實在這段時間內,閉目養神一會是最好的。即便沒有睡著,也可以讓大腦得到暫時的休息,還可以緩解眼部的疲勞。但有幾個要點要注意。第一,午飯之後不能馬上就睡。吃完午飯之後,就會感覺很睏想睡覺...

銀耳燉多長時間,銀耳一般熬多長時間

銀耳一般煮30 40分鐘左右就會熟了,煮製銀耳湯的過程是非常簡單的,先將銀耳清洗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加水放到容器裡面煮一段時間,但是一定要注意火候和時間,煮製時間不能太長,不然很容易將銀耳煮融化,破壞口感和營養。銀耳煮製時間。銀耳在我國很多地區都非常受歡迎,它裡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 維生素等營養元素,常...

小腿骨折一般多長時間能長好,骨折多長時間能癒合

能長好骨折多長時間才能完全 這與選擇的 方法和醫生的 水版平存在權很大因果關係,術後僅靠在家慢慢靜養等其自然長好,那麼時間自然長了,具體多少還因人因傷的嚴重程度不同而不同,有些人三五個月才能長好,有些一年甚至更長。小腿骨折癒合恢復的時間,是跟骨折的具體部位,方法,病人的年齡和有沒有基礎疾病等直接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