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燉多長時間,銀耳一般熬多長時間

2023-01-08 18:35:04 字數 5257 閱讀 1705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銀耳一般煮30-40分鐘左右就會熟了,煮製銀耳湯的過程是非常簡單的,先將銀耳清洗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加水放到容器裡面煮一段時間,但是一定要注意火候和時間,煮製時間不能太長,不然很容易將銀耳煮融化,破壞口感和營養。

銀耳煮製時間。

銀耳在我國很多地區都非常受歡迎,它裡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元素,常用銀耳燉湯喝的話對身體極有好處,有滋陰潤肺、美容養顏的功效,但是在煮銀耳的時候也要注意使用正確的方法,這樣煮起來才好喝。

銀耳煮湯的話,基本上煮30-40分鐘左右就可以熟了,先將銀耳清洗一下,再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加水放到鍋或者是電飯煲等容器裡面煮一段時間即可,製作方法比較簡單,但是對於火候、時間的掌握有一定的講究。

煮銀耳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導致銀耳融化,不僅破壞口感,還極為影響其營養價值。另外在熬煮的時候要加足量的水,不能中途開蓋加水,否則會導致煮出來的銀耳不出膠,湯不濃稠。

銀耳一般熬多長時間

2樓:小夏在深圳

銀耳湯燉20~30分鐘即可。

燉銀耳湯應該選擇***的銀耳,這樣才能燉出膠質,選擇顏色微黃,形狀圓整,無黑斑、雜質,聞起來無氣味的,如銀耳吃起來有酸、苦味,很可能被燻硫,這種銀耳也很難熬粘稠。

幹銀耳肉厚質輕,用清水浸泡可以吸水膨脹,泡發的銀耳含有大量的水分,容易煮出膠質。因此燉銀耳之前,應該將銀耳泡發,並且撕成小塊。

3樓:網友

水燒開後轉小火熬兩小時以上,水一次性加足。

銀耳湯一般要熬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熬兩個小時左右。

製作銀耳湯的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銀耳適量、紅棗8顆、專枸杞適量、冰糖適量。

1、銀耳放屬在容器中,加水泡半個小時;

2、枸杞洗淨備用,紅棗泡發;

3、銀耳泡好後洗淨去根,撕成小塊;

4、將銀耳、紅棗、枸杞放入鍋中熬2個小時左右;

5、根據自己口味放入冰糖,銀耳湯製作完成。

5樓:來自喵星的貓

煮銀耳紅棗湯的時間還是要看我們是否有提前泡發銀耳,如果我們專。

將銀耳泡發好之屬後,那麼一般煮的時長控制在1小時左右即可,如果沒有提前泡發銀耳,那麼花2、3個小時也不一定能煮出好吃的銀耳紅棗湯。

具體做法如下:

1、首先取適量銀耳幹,撕成小朵,置於碗中。注意有些銀耳泡發後會變很多,取量一定要適宜,不要取太多以至於浪費。向碗中倒入溫水,進行泡發,需要1-1.

5個小時,使其充分泡發。發開後將銀耳用涼水洗淨。

2、將洗淨的銀耳,放入燉鍋中,加大量的水,直至沒過所有銀耳。

3、再取適量冰糖,放入燉鍋中。

4、如果想盡快吃到銀耳湯,就開啟快燉模式;如果不是很急,個人建議還是用慢燉模式,燉出來的銀耳會更稠狀。

5、如果有需要,可以在燉的過程中,加入枸杞、紅棗、百合、蓮子等配料,等到燉到鍋中液體變成膠狀,即可盛取飲食。

6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是一款「嬌氣」的補品,烹煮時間短了,口感不好;烹煮時間長了,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73133。只有把握好時間與火候,才能將銀耳熬得軟爛粘稠,易於人體的吸收,銀耳的營養物質才能最大限度的被釋放出來。而蓮子呢?

生蓮子易爛,幹蓮子容易生硬。這樣一款簡單的補品似乎沒有它看起來那麼容易做得好。但是,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銀耳蓮子湯究竟要煮多久才能做得口感與功效並存。

1、在燉之前,先將蓮子泡一晚上,第二天早晨起來就可以一起燉了,這樣就會燉的很爛很入味的。但是把銀耳先掰成很小很小的一點一點,泡半個到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2、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燉,2--3個小時以後就差不多了,最好是煮到銀耳成膠狀。然後放入適量的冰糖,攪拌化開,大約再燉30分鐘就ok了!不追求口感的話,你要是用高壓鍋大火15分鐘就可以了。

3、如果你想吃像果凍一樣的羹狀的,那就在大火的時候放入一些瓊脂。

4、你要是用燉盅的話1個小時30分鐘的大火,然後中火30分鐘此時放入冰糖,看到鍋裡的銀耳很軟很軟了,蓮子也面了的時候,再用小火煒上30分鐘。晾涼了以後放入冰箱冷藏室,一天以後取出晶瑩剔透的冰糖銀耳羹。

5、銀耳蓮子羹一定要慢燉,切不可大火滾煮,慢燉才能把其精華熬製出來。且必須要熬得軟爛粘稠才易於人體的吸收,銀耳的營養物質才能最大限度的被釋放出來。不能用澱粉勾芡,要讓它自然的粘稠,才是最地道的做法。

7樓:陳晨

銀耳的話在煮之前用冷水最好泡兩個小時擠一下,溫水要泡四五十分鐘,盡量用小火慢煮,砂鍋和燉鍋最好,煮的越久越粘稠,至少要煮乙個小時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湯一般要熬多久?銀耳湯一般要熬很久,看你裡邊兒都放了些什麼,如果果園兒的事的話乙個小時就夠了。

9樓:胖胖胡胡

熬乙個半小時即可才能做出美味的銀耳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30~40分鐘即可。

銀耳又稱為雪耳,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回及鈣、鋅、鐵、鉀等。

答礦物質,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一般來說,銀耳湯熬煮30~40分鐘即可,如果熬得時間太短,銀耳不會出膠,這樣口感較差,若熬煮太久,銀耳又會煮融,不僅破壞了口感,其中所含的營養成分也會受到一定影響。

11樓:遙控東方龍

銀耳湯一般要熬製30分鐘。

12樓:憤怒的石頭

如果是熬冰糖銀耳湯要不了多長時間,軟了,熟了就行。

要為營養好,熬銀耳羹那就要用大火熬開後改小火再熬2小時,黏稠滑潤,美味營養。

13樓:妖刀

銀耳湯一般熬兩個小時左右。

銀耳湯要煮多長時間最好

14樓:感性的

秋天氣侯乾躁.大家生活起居一不注意就非常容易上火感冒。書本上說:秋季常吃白木耳不但有養血清腸排毒、滋陰潤肺、養陰清熱、潤肺的作用;也有提高機體抗腫瘤的抵抗能力。

非常對陰虛火旺不會受到參茸清補的人是一種很好的滋補養生食品。

秋季銀耳湯的做法。

白木耳有「不死藥」的美名。秋冬季是傳染性疾病高發時節,很多人習慣性用白木耳與蓮籽、大棗、枸杞子、鴨梨等互相配搭在一起熬料湯羹來健康保健人體。

「銀耳蓮子雪梨湯」不但有清腸排毒、潤肺、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味兒也十分的潤化可口,是我們家冬天裡常見的一款健康保健湯。

銀耳蓮子雪梨湯。

原材料:白木耳(幹)25克,蓮籽(幹)30克,梨子乙個,枸杞30粒,老冰糖適當。

秋季銀耳湯的做法。

銀耳蓮子雪梨湯的做法:

1、要保證 全部原材料的品質沒有問題,並將其清理乾淨;

2、白木耳、蓮籽各自用冷水最好是侵泡10個鐘頭以上;

3、白木耳去蒂,一朵朵的適度掰成小朵,梨子去皮切成一小塊;

4、把白木耳、蓮籽、梨子、老冰糖放入石鍋,添足水,大火燒開,轉文火漸漸地熬至即將發黏時,把枸杞子裝進去,再次熬至白木耳膠化,湯粘稠就可以。用時約乙個小時上下。

秋季銀耳湯的做法。

特別提醒。1、不太注重的或時間緊,也能用電高壓鍋或壓力鍋熬料,很方便;

2、用石鍋熬至快速時一定要留意攪鍋,避免白木耳膠原纖維黏鍋;

3、老冰糖可依據自身的身體情況和愛好,多多少少;

4、討厭枸杞子的,也可放置大棗。

5、不必服用留宿的銀耳蓮子羹。聽說在病菌的分解作用下,熟白木耳中在其中含有的磷酸鹽會轉變成亞硝酸鈉,對人感受導致嚴重威脅。因此,銀耳蓮子羹一次不必做過多,夠一天喝的就可以了。

銀耳的功效與作用:

白木耳帶有多種多樣碳水化合物和酸鹼性異含糖量等化合物,還帶有多種營養元素、蛋白、人體脂肪、灰份、鈣、磷、鐵等物質。不僅營養成分高,並且具備一定的功效與作用,歷年來與山參、鹿茸片同俱信譽,稱之為「土特產」「菌中耀眼明珠」。作用:

具備強精、補腎壯陽、潤肺止咳、生津止渴、止咳化痰、下火(清熱解毒)潤腸通便、健脾養胃。

15樓:呼延掣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乙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

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然後開始清洗銀耳,撕片。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

泡好後也要控水。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3、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4、很快你就能聞到紅棗的香味了,不過別著急,至少要煮乙個半小時才行呢。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因為買的紅棗很甜,所以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

銀耳湯的功效。

1.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16樓:007東風一號

不知道母親們在煮銀耳湯的情況下,有沒有掌握好時間呢?一些母親們乃至不清楚銀耳湯要煮多長時間。實際上,煮銀耳湯在時間上都是要注重的。那麼,銀耳湯要煮多長時間呢?

1、先把白木耳用小水泡上,平常我全是下午泡到夜裡煮,有時候就做晚餐前泡到,吃完飯後煮。換句話說短則乙個多鐘頭,長則五六個鐘頭都能夠。白木耳泡發後自來水清理兩三遍,瀝乾水分。

將白木耳淡黃色的**掉,用手將白木耳掰成小塊,備用。

2、將蓮籽大棗和枸杞子也用小水泡上,這一無需很長期,一般十分鐘就可以了。我一般全是臨煮前將他們泡到,隨後剛開始清理白木耳,撕片。白木耳解決好啦,蓮籽大棗和枸杞子也類似了。

泡好後還要瀝乾水分。將大棗用手撕掉,外露瓜瓤。那麼做是以便大棗甘甜的味兒非常容易出去。

3、鍋內新增冷水,將白木耳、蓮籽、「露肉」的大棗、枸杞子一同放進。水開後調為文火剛開始漸漸地煮。留意千萬別大好大鍋蓋,要不然非常容易熬幹。

4、迅速你也就能嗅到大棗的香氣了,但是不要著急,最少要煮乙個半鐘頭才行呢。快煮比較好的時候放進老冰糖,依本人口感定。由於買的大棗特甜,因此放的非常少。

5、老冰糖放進後,拌和,待十多分鐘後,香嫩美味可口的養顏湯能夠起鍋了。

17樓:小棉襖

四十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

銀耳湯煮的時間越久,那麼它裡面的膠質就越容易煮出來,這樣的銀耳吃上去非常的軟糯,而且熬出來的銀耳湯喝上非常的濃稠,裡面會有非常多的膠質。所以大家在煮銀耳湯的時候,不要心急,一般煮40分鐘到乙個小時是最好的,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多煮一會兒,湯的口感更加細膩濃稠。

高壓鍋熬銀耳湯需要多長時間啊,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

銀耳需要用高壓鍋煮18 22分鐘就可以了。什麼是銀耳 銀耳,也叫白木耳 雪耳,有 菌中之冠 的美稱。它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歷代皇家貴族都將銀耳看做是 延年益壽之品 長生不老良藥 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另外,銀耳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銀耳的泡發多少時間為宜,銀耳泡多長時間合適

泡發半小時為宜。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銀耳 100克 紅棗 2個 冰糖 100克 桃子 2個。1 第一步把銀耳泡入水中半小時。2 然後鍋中燒開水放入棗片。3 泡好銀耳撕成小朵放入鍋裡。4 大火燒開中小火熬製。5 加入冰糖熬出銀耳膠質。6 桃子削皮,切丁。7 加入到要熬製好的銀耳裡,...

煮乾飯一般需要多長時間,煮飯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電飯鍋煮飯,根據不同的電飯鍋煮飯時間一般是20 40分鐘左右就可以煮熟了,大家可以在這個時間段進行煮菜。淘米煮飯的小妙招 1 先按平時大家數人頭煮飯放入適當的米在鍋裡。2 然後加水洗米。注意,因為淘米水很好用,所以剛開始用來洗米的水可以用盆裝一些自來水在旁邊放一會兒,等下洗米用。3 洗米不要超過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