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膨出嚴重嗎,腰間盤膨出怎麼辦?

2023-05-19 19:20:04 字數 2805 閱讀 3223

1樓:可信賴的

◆樓主不必要太煩心了。腰椎間突出是椎間盤向後膨隆高起,外周纖維環超出椎體終板邊緣,周圍肌肉變的鬆弛。患者會感到下腰痛,有時疼痛會延伸到腿部,嚴重者甚至會出現間歇性跛行。

**腰椎間盤膨出有很多種方法,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合理選擇。針灸**腰椎間盤膨出是以中醫理論為指導原則,使用針、灸對相關穴位進行針刺、艾灸的方式,以緩解病症。針灸方法可以有效疏通腰部經絡,緩解肌肉痙攣,改善四肢麻木。

對於腰椎間盤膨出來說是很不錯的一種選擇,可以去醫院中醫科進行。不要找江湖郎中。還有這方面我再給你介紹乙個,日本疏妥慷是為數不多的較為穩妥的選擇方案,受到一致認可,不少人爭相推薦。

提醒你一點,很費錢。

腰間盤膨出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上傳你的**,根據情況給你分析一下!

椎間盤膨出在椎間盤病變裡是最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我們要正確看待腰椎及腰椎附屬物的病變,可以說即使很健康的年輕人做腰部ct,mri的檢查都會或多或少的有腰椎的問題,所以不要怕。你的報告顯示你的腰椎間盤膨出,是腰椎間盤的病變的初始階段,如果不注意也許會向後發展成腰椎間盤突出或是脫出。這時就要引起我們的注意,首先要改變生活方式,減少不當的用腰姿勢和不良的坐臥姿勢,不要睡太軟的床,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這樣基本可以杜絕你病情向後的發展。

還有就是你說腰椎間盤膨出,你有沒有腰部及腿部痠麻脹痛等的一些症狀,如果沒有的話基本可以不用管它,有的話只要對症處理即可,這個病發生了只能解決症狀問題,但是想把椎間盤恢復如初是不大可能的。

祝你身體健康,有問題我們再討論。

腰間盤膨出是怎麼引起的?

4樓:網友

腰椎間盤膨出是腰椎間盤突出一種比較輕的型別,主要是由於腰椎在外傷或長期應力負荷的作用下,導致椎間盤膨出。如果膨出加重,會導致突出可能壓迫神經根或硬膜囊,從而產生一系列的臨床症狀。

腰椎間盤膨出與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有關,例如長期久坐、伏案工作、彎腰搬重物與吸菸等習慣有關。腰椎間盤膨出通常不需要特殊**,只要在生活中注意對腰部的保養即可,如果出現腰痛以及下肢疼痛、麻木等症狀,可以首先採用保守**,包括臥床休息、牽引、理療、按摩、服用藥物等。

5樓:乙隻小小瓶

腰椎間盤突出症大多數病人可以經非手術**緩解或**。其**原理並非將退變突出的椎間盤組織回覆原位,而是改變椎間盤組織與受壓神經根的相對位置或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壓迫,鬆解神經根的粘連,消除神經根的炎症,從而緩解症狀。非手術**主要適用於:

年輕、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②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③影像學檢查無明顯椎管狹窄。

6樓:校容

勞累長期坐姿不端正,和年齡有關。

7樓:丨伊恩貞紫

過於勞累導致的,這也是為什麼說骨病是窮病。

8樓:培培小培培

骨病多數是過於勞累導致的,這也是為什麼說骨病是窮病。

腰間盤膨出怎麼辦?

9樓:洋子

沒有徹底**的好辦法 只能平時多注意 如果犯病了 按摩 做理療 敷藥 盡量別著涼 別過累。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膨出可以臥床休息,一般一週左右可以恢復,症狀完全消失後不能久坐、不能乾重活。

11樓:救黥醫劓

椎間盤膨出,一般如果單純的腰痛可以做臥床休息或者是吃點中藥,如果是有下肢的症狀,那麼就需要做針灸理療等等,建議到醫院做腰椎ct看看,排除是否壓迫,有神經壓迫的地方嚴不嚴重。

12樓:愛笑的心

腰間盤膨出是影像學檢查結果,通常在核磁共振顯示出來。椎間盤膨出對於中年以後的人是乙個自然的生理現象,完全不用擔心。即使是年輕人椎間盤膨出,也是很輕的問題,通常不會導致嚴重的後果,不必擔心。

但是患者之所以做核磁共振檢查,通常是因為腰痛,腰痛跟椎間盤膨出沒有直接關係,需要找****師或者骨科醫生**腰痛。

13樓:蘋果阿紫

馬上到骨傷科醫院檢查就醫,不可在家裡亂吃藥和不合理的**方法。

腰間盤膨出

14樓:太白消融酊

腿上的症狀是腰椎間盤膨出導致的,腰椎間盤膨也期是腰椎病的早期,可以**好,外貼純中草藥腰椎型酊劑,必要時配合內服藥中草藥水丸。

15樓:和藹的愛你永遠

先解決生理曲度,,之後就沒什麼問題了,要不怎麼治也沒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19歲的 你這早晚得開刀 先天性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髓核澎出,到正規骨科,莫耽誤。

腰間盤膨出是怎麼回事?

18樓:小香香灬

建議:腰間盤膨出主要由於椎間盤退行性變,髓核體積縮小,不能充盈纖維環,失去彈性的纖維環承受的壓力增加,高度下降,纖維環周邊膨出,椎間盤直徑增大,邊緣超過椎體的邊緣形成椎間盤膨出,而髓核位置大致正常。

建議:前期的腰間盤膨出可以採用保守**,如按摩、針灸、藥物等方法,來控制病情的發展,也可以採用微創**。

多注意休息注意腰部保暖,避免受寒冷和潮濕,避免勞累及腰部外傷。

19樓:家庭醫生名醫**

椎間盤有乙個纖維環的結構,當這個結構發生病變後,椎間盤髓核可以破出,破出纖維環後掉到椎管裡便稱為「脫出」。腰椎間盤脫出一般有以下四個型別:膨出、突出、脫出以及許莫氏結節。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

腰間盤突出嚴重嗎 發愁,得了腰間盤突出真的很嚴重嗎

我來給出出主意吧。類鳳溼是一種寎因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寎,以慢性 對稱性 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寎變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寎。與多種因素有關,比如工作環境 心情 生活方式等等。冶療的主要目的是控制關節及其它組織的炎症,緩解症狀,保持關節功能和防止畸形,修復受損關節以減輕疼痛和恢復功...

腰間盤突出怎麼快速止疼,腰間盤突出引發腿疼,疼的非常厲害,有什麼辦法能馬上緩解疼痛?不是要求治病,我是要求怎麼馬上止疼。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是非常痛苦的,你說要快速止疼的話,也只有西藥的止痛藥了,不過這種藥也只是麻痺我們的神經而感覺不到痛處而已,並不是 上的止疼,最重要的還是要及時調理 好。1 中藥 法 腰突其實不難 關鍵是要找對方法,我之前什麼方法都用,但都不行,最後用韓極霖給我的方法才真正的治好這個麻煩事。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