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會判行嗎?酒駕會判刑嗎

2023-05-19 02:40:05 字數 1269 閱讀 5841

1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最終承擔行政處罰還是刑事責任,應當結合具體情節具體分析。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

2023年2月25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

二。十。二、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若紀

酒駕造成嚴重後果的才會判刑而非"行"沒後果的是拘留或扣留駕照和罰款。

3樓:放手與不放手

一、酒駕是否判刑。

酒駕是否判刑,關鍵要看酒駕是否構成犯罪。酒駕不一定都構成犯罪,只有符合刑法規定的犯罪構成時才會構成犯罪。

醉駕是一種行為,「醉駕」這兩個字並不是乙個罪名。有醉駕行為可能構成三種犯罪:

1、危險駕駛,依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規定,只要在道路上行駛時屬於醉酒,就構成此罪,無論是否發生了交通事故,都構成此罪。此罪可判處拘役和罰金。此罪的刑罰是很輕的。

酒駕會判刑嗎

4樓:律營科技

酒後駕駛機動車,酒精含量達成80以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會被判刑。酒精含量未達到80的,給予行政處罰,不是犯罪,不會被判刑。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酒駕致命想拒捕代表什麼動物,酒駕拒捕判刑判多少

很多時候被蚊子叮咬可能只不過讓你覺得很癢而已,但如果說致命或許你不大相信,但你可知道有的蚊子能夠攜帶和傳播瘧疾,導致了世界上每年 75 萬人死亡。因此,蚊子被認為是世界上頭號致命動物。它們身長 3 5 公釐,體重約在 2 2.5 毫克之間,只有一對翅膀,但每秒鐘可以震動 594 次,飛行時速可達 1...

吃醉鵝算不算酒駕,吃「醉鵝」會算酒駕嗎

對呀,主要是看酒精含量咯還有就是遇到酒檢的時間。建議你有這樣的顧慮就不要自己開車啦,或者是停留的時間久一點再出門。只看酒精含量,你不用狡辯的 血液中的酒精濃度決定的,而不是吃什麼而定的。吃 醉鵝 會算酒駕嗎 最好不要開車了 一 酒駕的概念 國家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規定,100...

毒駕酒駕處罰,毒駕酒駕保險公司賠付嗎

毒駕入刑 並非一種新型的刑罰機制,而不過是 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的一種具體表現。毒駕 是比 醉駕 更嚴重的行為,對醉酒的認定標準已有明確的法律規定,而 毒駕 不像 醉駕 那麼容易鑑別,畢竟驗血和尿檢鑑定還不同。交通肇事造成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