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無證至人死亡交強險陪嗎,酒駕無證至人死亡交強險陪嗎?

2022-03-08 22:51:49 字數 2319 閱讀 9155

1樓:tdsjhcxfjvswhj表達

無證駕駛所有責任全部由本人承擔

無證,酒駕,開他人車,導致他人死亡,交強險給賠付嗎?車輛所有人要承擔多少責任

酒駕屬於交強險賠償的範圍嗎?

2樓:金果

因酒駕造成的交通責任事故,其賠償不屬於交強險賠償的範圍。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三條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責任限額。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會同***公安部門、***衛生主管部門、***農業主管部門規定。

第二十四條 國家設立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以下簡稱救助**)。有下列情形之一時,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的喪葬費用、部分或者全部搶救費用,由救助**先行墊付,救助**管理機構有權向道路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

(一)搶救費用超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的;

(二)肇事機動車未參加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

(三)機動車肇事後逃逸的。

(一)按照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保險費的一定比例提取的資金;

(二)對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機動車的所有人、管理人的罰款;

(三)救助**管理機構依法向道路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的資金;

(四)救助**孳息;

(五)其他資金。

第二十六條 救助**的具體管理辦法,由***財政部門會同***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公安部門、***衛生主管部門、***農業主管部門制定試行。

第二十七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被保險人或者受害人通知保險公司的,保險公司應當立即給予答覆,告知被保險人或者受害人具體的賠償程式等有關事項。

第二十八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由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申請賠償保險金。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賠償申請之日起1日內,書面告知被保險人需要向保險公司提供的與賠償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第二十九條 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被保險人提供的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償保險金。

第三十條 被保險人與保險公司對賠償有爭議的,可以依法申請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三十一條 保險公司可以向被保險人賠償保險金,也可以直接向受害人賠償保險金。但是,因搶救受傷人員需要保險公司支付或者墊付搶救費用的,保險公司在接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後,經核對應當及時向醫療機構支付或者墊付搶救費用。

因搶救受傷人員需要救助**管理機構墊付搶救費用的,救助**管理機構在接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後,經核對應當及時向醫療機構墊付搶救費用。

第三十二條 醫療機構應當參照***衛生主管部門組織制定的有關臨床診療指南,搶救、**道路交通事故中的受傷人員。

第三十三條 保險公司賠償保險金或者墊付搶救費用,救助**管理機構墊付搶救費用,需要向有關部門、醫療機構核實有關情況的,有關部門、醫療機構應當予以配合。

3樓:掌巨集曠

酒後駕駛出現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都拒賠這一說法是不准-確的。更嚴謹的說法應該是酒後駕駛出現的交通事故的損失所投的商業保險都是拒賠的。

酒後駕駛致人死亡,強制保險會賠償嗎?賠償金額是多少

4樓:abc保險網

飲酒後駕車出了事故的保險車輛,交強險會根據情況給予不同對待,主要是區分酒後駕駛還是醉酒駕駛。如果飲酒後駕車出險,造成第三方損失,保險公司會在交強險責任範圍內對第三者給予賠付,金額為2000元左右,但賠付的條件僅限於「酒後」;如果被判定為醉酒駕駛,則保險公司會在先行賠付後,事後再向駕駛人追償。

5樓:愛

在交強險的責任免除裡面有這麼條,駕駛人醉酒駕駛照成的事故,屬於保險的除外責任,但是酒後還是可以賠的,這個酒後和醉酒時要到醫院抽血檢查酒精濃度的,基本上一瓶啤酒就界定為醉酒了,如果是酒後且全責的話交強險會賠付11萬,醉酒的話很有可能會以故意傷害罪論,現在新的道交法還沒出來,具體不太清楚!

酒駕交強險如何理賠,酒駕交強險是否賠付呢

酒駕未達到醉駕標準的,保險公司會賠,只有這些情況不賠 1 當事人是醉酒之後駕車的 2 駕駛人無證駕駛的或者將車借給無證的人駕駛 3 駕駛人是故意製造交通事故的。法律依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

酒駕 無證駕駛 妨礙施法 毆打交警,這幾項能判多少年

酒駕,要看程度,達到醉駕程度的可能拘役。無證駕駛,一般最重也是拘留,但是如果判處刑罰了,一般酒不再處以行政處罰了。也就是說不再處以行政拘留了。妨礙執法 毆打交警,屬於妨礙公務罪,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罰金。但是如果合併判刑的話,在三年左右。2011年2月25日,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

酒駕摩托車無牌無證追尾路停在路邊的大貨車是誰的責任

交警一定得要出具事故認定書的。可以根據事故認定書來賠償,很大可能摩托車要承擔全部責任。摩托車,無牌無證,醉酒駕駛,追尾違停大貨車責任該怎麼劃分?應該是摩托車負主要責任,違停車輛負次要責任!大貨車確定違停的話可能要負次要責任,大約20 吧。看交警如何評判了 只要是醉駕,基本上全責 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