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是犯罪嗎

2023-04-13 15:20:02 字數 917 閱讀 5616

1樓:曾高揚

駕是否刑事犯罪,需要依據具體酒駕的程度來確定。關於醉酒駕駛的檢驗標準是gb19522-2004,即車輛駕駛員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 mg/100ml,小於80 mg/100ml的駕駛行為,為飲酒駕車;大於或等於80 mg/100ml的駕駛行為,為醉酒駕車。《刑法》第133條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從上述法條規定可知,要達到醉酒駕駛的程度才構成刑事犯罪。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駕是否刑事犯罪,需要依據具體酒駕的程度來確定。關於醉酒駕駛的檢驗標準是gb19522-2004,即車輛駕駛員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 mg/100ml,小於80 mg/100ml的駕駛行為,為飲酒駕車。

3樓:妮拉波娃襪

酒駕就是犯罪了,我們要做到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了,要做個守法的公民了。

對自己要負責,對他人也要負責。

4樓:風淨雲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的事故調查顯示,大約50%—60%的交通事故與酒後駕駛有關,酒後駕駛已經被列為車禍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中國,每年由於酒後駕車引發的交通事故達數萬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與酒後駕車有關,酒後駕車的危害觸目驚心,已經成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殺手」。

2023年8月,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首次審議刑法修正案(八)草案,醉酒駕駛或被判刑。

5樓:餜槒餜槒

目前法律界對於酒後駕車的違法行為的性質未有定論。

一般來說單純的酒後駕車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屬行政違法;

若造成嚴重後果的則有可能構成交通肇事罪,則屬於刑事違法。

所以不能簡單的屬於哪一種。

酒駕和醉駕都是犯罪嗎

1,酒駕違法但不構成犯罪,醉駕屬於犯罪 2,飲酒指血液中酒精含量20毫克 100毫公升以上,80毫克 100毫公升以下的 醉酒指血液中酒精含量80毫克 100毫公升以上。3,道路交通管理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

毒駕酒駕處罰,毒駕酒駕保險公司賠付嗎

毒駕入刑 並非一種新型的刑罰機制,而不過是 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的一種具體表現。毒駕 是比 醉駕 更嚴重的行為,對醉酒的認定標準已有明確的法律規定,而 毒駕 不像 醉駕 那麼容易鑑別,畢竟驗血和尿檢鑑定還不同。交通肇事造成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

酒駕會判行嗎?酒駕會判刑嗎

酒駕最終承擔行政處罰還是刑事責任,應當結合具體情節具體分析。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