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醉鵝算不算酒駕,吃「醉鵝」會算酒駕嗎

2021-03-04 08:49:45 字數 2495 閱讀 8258

1樓:蘇瑾

對呀,主要是看酒精含量咯還有就是遇到酒檢的時間。建議你有這樣的顧慮就不要自己開車啦,或者是停留的時間久一點再出門。

2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酒精含量,你不用狡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中的酒精濃度決定的,而不是吃什麼而定的。

吃「醉鵝」會算酒駕嗎

4樓:叫啥艾迪

最好不要開車了

一、酒駕的概念:國家《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79毫克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80毫克以上認定為醉酒駕車。 ?

二、酒駕的處罰規定: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12分。

5樓:燒烤店加盟

不會的,公尺酒都燒沒了

6樓:湛靜槐褒婉

不會的、吃醉鵝的含酒量很少的、不代表吃了醉鵝就等於喝了酒的、我就經常去吃自然醉鵝的

吃醉鵝會不會被認定是酒駕? 10

7樓:滄海之粟

鑑定酒後駕駛的新標準:在機動車駕駛人的每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毫克為飲酒駕車,大致相當於飲用一杯啤酒;每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和超過80毫克可以認定為醉酒駕車,相當於飲用3兩低度白酒或者兩瓶啤酒。

這是日前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正式釋出並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國家標準(gb19522-2004)(以下簡稱標準)規定的。

吃食物也要注意,之前網上不乏報道,吃酒釀食品,腐乳,南國梨等,查出酒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gb19522— 醉酒駕車的測試 2004)中規定,該規定指出,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吃醉鵝也要化驗血液中酒精含量來定。

9樓:雅盛超

不管你吃啥

就是酒心巧克力

只要吹出的成分達到,酒駕標準,就是酒駕

當心啊,不要僥倖

10樓:長短不一就選

含酒精成分的都算,豆腐乳,檳榔,山楂好像都算,只要檢測出酒精就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會的,又不是酒精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有酒精成分都算。包括醉鵝、醉蝦、蛋黃派、豆腐乳,檳榔,山楂。(先吹氣檢測,有異議的話再做抽血檢測)。勸你上高速能避免盡量避免。否則耽誤的最後就是自己的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裡面的酒精都蒸發了 沒事

14樓:

聽說吃了『醉鵝』能被測出酒駕,不知道是真是假。」近日,海口市民符先生向國際旅遊島商報記者反映稱,最

吃了醉鵝算不算是酒駕

15樓:131181薄荷

吃了醉鵝不算酒駕的。

原因:因為醉鵝的酒精含量並不高,所謂酒駕是要身體酒精含量超過了規定值才算酒駕的,所以吃了醉鵝沒事的。

醉鵝簡介:

醉鵝,是順德當地的一道名菜,是一款藥膳菜品,主要材料是鵝肉。醉鵝味濃肉美,但操作簡便。只需將已經煮的鵝肉,倒入醬料和公尺酒,蓋上鍋加酒,蓋煮一會用打火機點火,在鍋蓋與鍋之間的空隙燎**焰,非常之引人注目。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微妙。測酒駕就看血液裡面酒精濃度了。如果醉鵝吃得多,也可能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標的。如果超標,當然算酒駕的。

吃大自然醉鵝會怕查酒駕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好,醉鵝裡面還有酒精,但濃度很低,為安全第一,吃醉鵝還是別開車哈。個人喜歡吃功夫醉鵝,味道不錯。

吃了醉蝦算不算酒駕,吃了醉鵝算不算是酒駕?

酒駕的標準是撥出來的氣體中酒精含量超過百分之二十,所以,為了自己好,做好不要開車。剛剛吃過荔枝或榴蓮測試,是酒駕,但是過了兩分鐘就恢復正常了喲,所以一般交警會測兩次,只為不發罰錯人喲。只要檢測酒精含量超標都算 要吹泡泡才知道,都說喝了藿香水都算了 吃了醉鵝算不算是酒駕?的。原因 因為醉鵝的酒精含量並...

騎超標電動車算不算酒駕?騎電動車算酒駕嗎

如果是超標電動車的話,也算是酒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和根據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決定 第二次修正 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1條中規定 一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

1年以前有過前科,但不是酒駕,那現在醉駕能算累犯不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的除外。醉駕只是判處拘役而非有期徒刑,故不成立累犯 有犯罪前科醉酒駕駛算不算累犯 累犯分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兩種。1 一般累犯 是指被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