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酒駕這件事,會酒駕的人是什麼樣性格

2021-03-04 06:09:47 字數 1980 閱讀 8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這個朋友鑑定是重傷的話,對方屬於交通肇事罪致人重傷啊,屬於刑事案件,要判刑的,我建議你們諮詢下相關更專業的律師。《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大家都是如何看待乙個酒駕的人

2樓:開心快樂哦可

我是感覺這樣的人是沒有任何責任心的。酒駕了對自己對別人的生命都是很危險的。以後注意點,千萬不能酒駕呀。可以危險呀,安全行車。清醒點最重要

昨天朋友酒駕被拘留,辦案人說會拘留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這算是酒駕還是醉駕?但辦案人不透露任何資訊

3樓:清泉

如果說是拘留乙個月以上那肯定是醉駕了,你朋友涉嫌危險駕駛罪了,會判處六個月以下拘役。如果是酒駕只做行政拘留,最多十五天。以後公安機關會將血液酒精含量檢測鑑定意見交給你們的,如果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以上就是醉駕。

4樓:哈庫納嘛嗒嗒

你好,按照你的描述,你朋友應該是醉駕,並構成了危險駕駛罪,該罪量刑一般為六個月以下。

酒駕不屬於刑事犯罪,受到行政拘留處罰最多十五天。

現在應該還沒有批准逮捕,等到批捕時家屬會接到通知,之後可以委託律師進行辯護,這類案件一般事實證據都較為明晰,所以過程也不會太長。

5樓:愛喝粥

一、認定標準不同

根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的相關規定,對酒後駕駛的標準幅度是:每100ml血液中含有的酒精量≥20mg。其中:

1、飲酒駕駛的幅度標準是,每100ml血液中含有的酒精量在大於等於20mg,小於80mg之間,即每100ml血液中含有的酒精量20mg≤飲酒駕駛酒精量<80mg;

2、醉駕的幅度標準是,每100ml血液中含有的酒精量在大於等於80mg。

二、兩者處罰標準不一樣

1、醉駕:

(1)醉駕一律吊銷駕照,5年禁駕。

(2)醉駕駕駛營運機動車吊銷駕駛證,10年禁駕並依法追究刑責;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2、酒駕:

(1)酒駕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責,並吊銷駕駛證,終身禁駕。

(2)酒駕罰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暫扣駕駛證6個月;再次酒駕拘留10日和罰款2000元,吊銷駕駛證。

(3)酒駕營運機動車,拘留15日,罰款5000元,吊銷駕駛且5年禁駕。

三、因酒駕發生交通事故處理

1、發生交通事故必須保護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

2、寫出肇事詳細經過的書面材料。

3、造成財產損失的由公安機關作出車輛、物品損失評估。

4、造**員傷殘的、由公安機關指定車主或主要肇事責任人預付傷者醫療費用、並出具傷勢鑑定證明和醫療費用初步評估說明書。

5、公安機關查明交通事故原因,輕微事故5日內,一般事故15日內作出責任認定。不服的15日後向上一級機關事故處(辦)申請重新認定。

6、肇事雙方各出一至二人代表,到公安機關事故調解辦參加調解。

7、僅造成財產損失的、從確定之日起開始調解、期限為30天。帶齊各種發票、票據、評估說明等證明材料。

8、致傷的、從**終結或定殘之日起開始調解、期限為30天。帶齊各種票據、出院證明、身份證、傷殘評定證等、嚴重致殘的還加帶家屬情況證明、派出所出具的家屬供養情況證明材料。

9、死亡的,從確定辦理喪葬事宜之日起開始調解、期限30天。家屬帶齊各類票據、死亡證明、派出所出具的家屬供養情況、家庭成員等到證明材料。如若家屬不能參加調解委託他人**的、需出示委託**的證明手續。

10、經調解達成協議後雙方簽字後結案,並出具調解書、執行期限等字據。

11、調解期滿、經二次調解未能達成協議的、或調解書生效後拒不執行的、公安機關終結調解,由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

如何預防酒駕,如何避免酒駕

你不酒駕,也要知道的預防酒駕小知識 必算酒駕!2010酒後駕車處罰標準 公安部正式對外公布了新修改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該規定於2009年12月7日釋出,並將於2010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規定中對部分由於駕駛人主觀過錯大 嚴重影響道路交通安全 擾亂道路交通秩序的交通違法行為提高了 有3種...

酒駕會判行嗎?酒駕會判刑嗎

酒駕最終承擔行政處罰還是刑事責任,應當結合具體情節具體分析。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

吃醉鵝算不算酒駕,吃「醉鵝」會算酒駕嗎

對呀,主要是看酒精含量咯還有就是遇到酒檢的時間。建議你有這樣的顧慮就不要自己開車啦,或者是停留的時間久一點再出門。只看酒精含量,你不用狡辯的 血液中的酒精濃度決定的,而不是吃什麼而定的。吃 醉鵝 會算酒駕嗎 最好不要開車了 一 酒駕的概念 國家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規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