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車喝酒算酒駕嗎,喝酒開電瓶車算酒駕嗎

2022-03-31 22:44:44 字數 5282 閱讀 9466

1樓:竊書不若竊讀

從字面意思上,騎電動車確實是酒駕。

2樓:小法獸

喝酒後騎自行車和電動車算酒駕嗎?

3樓:蔡志金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法律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

酒後騎電動車算酒駕,

騎電動車的人喝了酒,上路騎車也算作酒駕的,要依法受到懲罰的。

法律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不得醉酒駕駛;若違法規定,醉酒駕駛處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罰款;對於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喝酒開電動車的話如果該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那麼就會進行50元以下罰款;因為有部分的電動車已經被納入了機動車的名單,所以說如果開的是超標電動機,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規定進行處罰。

喝酒開電動車的話如果該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那麼就會進行50元以下罰款;因為有部分的電動車已經被納入了機動車的名單,所以說如果開的是超標電動機,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規定進行處罰。

酒後不要駕駛任何車輛,包括電動車,酒後駕駛電動車照樣屬於酒駕,會受到懲罰,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酒後駕駛。

電動車的處罰相對於機動車的處罰是比較輕的,雖然處罰比較輕,但是喝酒之後還是不要駕駛車輛,因為這個時候駕駛車輛是很容易發生危險的,所以說最好就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您可以點選我的頭像對我定向進行**諮詢哦。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喝酒開電瓶車算酒駕嗎

4樓:與你最初

騎電瓶車的人喝了酒,上路騎車也算作酒駕的,要依法受到懲罰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之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不得醉酒駕駛,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駕駛人都須嚴格遵守交法規定,安全行車。

危險駕駛罪,是指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酒駕所負的行政責任分兩種,一是酒後駕車要扣證並罰款;二是醉酒駕車不僅要扣證罰款,約束至酒醒後還要處以行政拘留。飲酒後營運機動車的,相應的責任就更重,對於一年內醉酒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則要吊銷駕駛證,而且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周歲;

(二)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三)不得醉酒駕駛;

(四)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五)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六)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七)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八)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九)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十)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5樓:華律網

非機動車酒駕沒規定,但醉駕的話是違法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72條明確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不得醉酒駕駛;若違法規定,醉酒駕駛則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條處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罰款;對於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安全法》第119條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電力驅動也屬動力驅動的一種。根據《電動車通用技術條件》的規定,主要技術效能要符合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公里/小時,整車質量不大於40公斤的要求。現在市面上很多電動車都超過這個標準的,速度更是遠遠的超過了20公里/小時。

所以說酒後駕駛這種「超標」電動車的,仍會被視為酒駕,一樣會受到法律的處罰。

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一年內有前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7樓:吧念來過倒比逗

關於非機動車酒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二條明確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不得醉酒駕駛。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駕駛人都須嚴格遵守交法規定,安全行車。

【是否醉駕 關鍵在對電動車的認定】

危險駕駛罪要求行為人駕駛的是機動車輛,因此關鍵點在於對所騎電動車的認定,對此電動自行車的國家標準有著比較明確的規定。

按國家標準,電動自行車應具有人力騎行所需的腳蹬等裝置,整車質量應不大於50kg,電動機的額定連續輸出功率應不大於240w,最高車速不應大於20 km/h。如果所騎的電動自行車經鑑定,均不符合電動自行車的國家標準,而屬於輕便兩輪電單車範疇的話醉酒駕駛行為將被認定為危險駕駛罪。

8樓:申秋律師

回答您好

您好酒後不要駕駛任何車輛,包括電動車,酒後駕駛電動車照樣屬於酒駕,會受到懲罰,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酒後駕駛。

(2)醉酒後駕駛電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3)部分電動車將被作為輕便電單車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這就意味著電動車上路行駛必須購買保險、牌證齊全,駕駛者必須年滿18歲並考取電單車駕駛證,騎電動車出現違法行為,將會接受和電單車違法一樣的處罰,無牌無證無保險上路將面臨更高處罰。

更多3條

9樓:擾龍濮存

酒後開電瓶車法款多少

喝酒騎電動車算酒駕嗎

10樓:小法獸

喝酒後騎自行車和電動車算酒駕嗎?

11樓:愛車e族

酒後騎電動車算酒駕嗎?交警明確回覆,別怪我沒提醒過你

喝酒騎電動車算酒駕嗎

12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喝酒後騎電動車會被視為酒駕,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交通安全法》第119條規定,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電力驅動也屬動力驅動的一種。電動車主要技術效能要符合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公里/小時,整車質量不大於40公斤的要求。

市面上很多電動車都超過這個標準的,速度更是遠遠的超過了20公里/小時。所以說酒後駕駛這種「超標」電動車的,仍會被視為酒駕,一樣會受到法律的處罰。

13樓:留明誠

回答正在編輯答案哦

請耐心等待一小會哦

都是屬於酒駕行為哦

提問我開的是電動三輪車,他們開的單子是三輪電單車。為什麼回答按照交通法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不得醉酒駕駛哦。

因為這個在類別歸屬上可能當時沒有電動三輪車的單子哦提問我電動三輪車是非機動車,他開的是機動車單子回答我知道的,我的意思是當時可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開的時候沒有非機動車的情況單

另外一種就是不小心給您開錯了,您可以申請撤銷的我如果情況屬實是一定會撤銷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哦

我覺得您的情況更可能是當時給您開錯單了哦,建議您去申請撤銷處理哦更多10條

1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酒駕非機動車照樣屬於違法行為,首先要看電瓶車是否屬於超標電動車,如果屬於超標電動機,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規定進行處罰。如果不不屬於機動車那麼現今法律沒有對酒後駕駛非機動進行處罰的規定。

根據《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中相關規定,部分電動車將被作為輕便電單車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這就意味著電動車上路行駛必須購買保險、牌證齊全,駕駛者必須年滿18歲並考取電單車駕駛證,騎電動車出現違法行為,將會接受和電單車違法一樣的處罰,無牌無證無保險上路將面臨更高處罰。

15樓:簡簡單單

如果是超標電動車的話,也算是酒駕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和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1條中規定: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並處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和罰金。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和罰金。

騎超標電動車算不算酒駕?騎電動車算酒駕嗎

如果是超標電動車的話,也算是酒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八 和根據2011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 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決定 第二次修正 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1條中規定 一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

騎電動車算酒駕嗎會被吊銷駕駛證嗎

只要不是靠兩條腿蹬的自行車,都算酒駕。沒駕照也會被罰的。何況還有駕照。被查到了當然不會好過。我怎麼不知道,騎電瓶車還要駕駛證呢!被交警現場吊銷駕駛證,駕駛證會被沒收嗎?交警無權現場吊銷駕駛證,也不會現場沒收駕駛證。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

酒後騎電動車被撞了有多大責任,喝酒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了,誰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酒後騎電動車被撞了有多大責任?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酒後騎電動車處於正常行駛狀態,被別人撞了,不負多大責任 否則,自己負責任,且應是完全責任。這個要看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單看一方的行為是得不出結論的。喝酒騎電動車是違法的,如果電動車是超標電動車,根據酒駕機動車處理,酒精含量如果超過80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