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超標電動車算不算酒駕?騎電動車算酒駕嗎

2023-07-02 12:40:02 字數 1297 閱讀 4813

1樓:簡簡單單

如果是超標電動車的話,也算是酒駕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和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1條中規定: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並處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和罰金。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和罰金。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超標電動車屬於機動車,飲酒後駕駛電單車、超標電動車算酒駕。

騎電動車算酒駕嗎

3樓:陳友聯

喝酒騎電動車算酒駕。但該電動車必須符合法律規定的機動車才算。如果該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範疇的,不算酒駕,但需要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對駕駛人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酒駕非機動車照樣屬於違法行為,首先要看電瓶車是否屬於超標電動車,如果屬於超標電動機,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規定進行處罰。如果不不屬於機動車那麼現今法律沒有對酒後駕駛非機動進行處罰的規定。根據相關法律中相關規定,部分電動車將被作為輕便電單車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這就意味著電動車上路行駛必須購買保險、牌證齊全,駕駛者必須年滿18歲並考取電單車駕駛證,騎電動車出現違法行為,將會接受和電單車違法一樣的處罰,無牌無證無保險上路將面臨更高處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我放學騎電動車在路口左拐,騎超標電動車的撞到我後輪了

這個應該看交通訊號燈應該放行的是哪邊,闖紅燈的當然是全責了。如果十字路口沒有交通回訊號燈。左答轉的你應該讓直行的車先通過。然後看速度。通過你描述的,如果你騎的速度不算快,他創到你的後輪,應該是他的責任大。如果速度過快。他沒有觀察到你。你們兩個都有責任。交通事故被人告了,我騎電動車十字路口左拐,他騎摩...

駕證可以騎電動車嗎,騎電動車需要駕駛證嗎

這個需要看您騎的事電動自行車還是電動電單車,兩者是有區別的。一般的電動車是非機動車不用駕駛證。電動車包括電動自行車和電動電單車,電動自行車是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能實現人力騎行 電動活電助功能的特種自行車,最高車速應不大於20km h,整車質量 重量 應不大於40kg。而電動電單車是由電力驅動的,最...

酒後騎電動車被撞了有多大責任,喝酒騎電動車被機動車撞了,誰負事故的主要責任?

酒後騎電動車被撞了有多大責任?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酒後騎電動車處於正常行駛狀態,被別人撞了,不負多大責任 否則,自己負責任,且應是完全責任。這個要看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單看一方的行為是得不出結論的。喝酒騎電動車是違法的,如果電動車是超標電動車,根據酒駕機動車處理,酒精含量如果超過80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