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和醉駕都是犯罪嗎

2023-05-10 09:40:05 字數 953 閱讀 3415

1樓:蒙濯亓清華

1,酒駕違法但不構成犯罪,醉駕屬於犯罪;

2,飲酒指血液中酒精含量2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80毫克/100毫公升以下的;醉酒指血液中酒精含量8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

3,《道路交通管理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如有幫助!

2樓:甘緯帖芳春

僅供參考:我國《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g/100「1,小於80「g/100「1屬於飲酒後駕車;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g/100「1的駕駛行為。

只有「醉酒駕駛」才能構成犯罪行為,「飲酒駕駛」只是違法行為,不構成犯罪。同時,我國新修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對「醉酒駕駛」和「飲酒駛」作出了不同的處罰,也證明了醉酒駕駛和飲酒駕駛是不同性質的法律行為。

3樓:表賓枝傲菡

酒駕與醉駕不同。

酒駕指飲酒後開車;醉駕是醉酒後開車。

醉酒駕駛才構成犯罪。如果只是飲酒,但沒有達到醉酒的標準,屬於普通的行政違法行為,不構成犯罪。

4樓:吳濤酈宕

1、酒後駕車酒後駕駛機動車延長了暫扣駕駛證的時間,時間為六個月,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增加了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規定。2、醉酒駕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增加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針對該行為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和醉駕怎麼處理,酒駕和醉駕怎麼處罰

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的處理是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刑事責任是 根據 刑法...

酒駕和醉駕的標準

法律分析 飲酒駕車判斷標準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判斷標準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根據國家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

酒駕是犯罪嗎

駕是否刑事犯罪,需要依據具體酒駕的程度來確定。關於醉酒駕駛的檢驗標準是gb19522 2004,即車輛駕駛員血液中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 mg 100ml,小於80 mg 100ml的駕駛行為,為飲酒駕車 大於或等於80 mg 100ml的駕駛行為,為醉酒駕車。刑法 第133條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