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人傷殘五級沒得到諒解能判緩刑嗎

2022-05-14 17:22:57 字數 5387 閱讀 4464

1樓:馬邊綠茶

交通肇事後沒有逃逸、沒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無前科的,能判緩刑。

相關法律規定:

‍相關相相   1.《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交通肇事罪】解釋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3. 刑法修正案八修修改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74條規定:「對於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

緩刑適用於3年以下有期徒刑(數罪併罰時決定執行的有期徒刑刑期超過3年的情況下,若其中一罪有判處緩刑的量刑,應附加吸收原則,使緩刑不再執行)、拘役;3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累犯、犯罪集團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

2樓:深圳馬律師

要看責任劃分等詳細的案情。

我醉駕把人撞成輕傷。得到對方的諒解書了,我想法院會怎麼判決。有沒有緩刑機會

3樓:焦映光年

1、醉駕致人輕傷得到被害人諒解是民事問題,與醉駕處理是兩件事。醉駕問題會處拘役,並處罰金。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我酒駕撞人了,但是受害者願意出諒解書,我會被輕判嗎?

4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刑法》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相關司法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只有致人重傷的,才有可能承擔刑事責任。

結合您的具體情況,您撞了人,對方只是輕傷,不構成交通肇事罪,法院不會判刑,只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即可。民事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能鑑定成傷殘等級的還有傷殘賠償金等,跟等級、年齡、戶口有關係。

在您有責任的情況下交強險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金11萬,醫療費1萬,財產損失2千,在這個限度內保險公司都會全部賠償,不區分責任,超過部分您跟對方按照責任劃分各自承擔。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醉駕出交通事故沒諒解書能判緩嗎

5樓:炒熟的栗子好吃

可以。諒解書只是緩刑的適用條件之一。

1、適用緩刑的物件和條件:

(一)適用緩刑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二)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即法院認為不關押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以上兩條缺一不可。

(三)刑法規定,對累犯,不論其刑期長短,一律不能適用緩刑。

2、 緩刑的考驗期:

刑《法》第七十三條規定,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緩刑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6樓:易濤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因醉架涉嫌交通肇事刑事犯罪,是否能適用緩刑,並不以能否獲得諒解書作為判斷的依據。如果實際情況符合《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的,人民法院經審理查明屬實的,人民法院會在定罪量刑時依法對被告人適用緩刑。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更多2條

7樓:ri火

不能緩刑。這個必須不能

8樓:

醉駕的刑罰與交通事故沒有多少關係,這個不在考慮範圍。

我當時是醉駕交通肇事罪我得到對方諒解了能判緩刑嗎

9樓:情感解憂站

醉駕造成他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積極賠償並且獲得對方諒解可以減輕處罰,是有機會判緩刑的,醉駕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吊銷駕照,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0樓:博愛傑傑

要看具體案情,如是符合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判決緩刑的。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12樓:戚廣利

涉嫌交通肇事罪,取得對方諒解有判緩刑的可能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13樓:青青草

一般賠償到位取得諒解書基本都是緩刑,五年禁駕

14樓:這個律師有點皮

您好,根據您上述情況,我國《刑法》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您這個是可以判緩刑的,至於您的駕照可能就是終身不得再考了,因為您的行為已經涉及到刑事犯罪了。個人建議您還是請律師給您**,可以給您帶來最大的保障!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5樓:愛哭的水子

你好,你是怎麼判的 我現在情況和你差不多

請問酒駕開車撞人導致死亡,私下賠償得到對方的諒解書,這種情況能否判緩刑。請指教,謝謝

16樓:李建成律師

酒駕開車撞人導致死亡,私下賠償得到對方的諒解書,這種情況判處緩刑的可能性較大。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酒駕撞人輕傷逃逸怎么處罰,酒駕撞人輕傷逃逸怎麼處罰

酒駕撞人輕傷逃逸,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涉嫌逃逸的,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對被害人造成的損失,由駕駛員全部負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

酒駕肇事逃逸自首與沒自首的量刑區別如何?

1樓 小染網路 逃逸自首的可以減輕一點相應的法律責任。而肇事逃逸並且沒有悔過自首的會受到更嚴重的法律後果。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最高院刑一庭負責人 酒駕肇事逃逸後自首應當如何處罰 2樓 淮安浙江人 問 對交通肇事,特別是酒駕肇事逃逸後又自首的,如何處罰?答 根據刑法規定,交通肇事罪的法定刑是三年以下有期...

本來是五級工傷可是鑑定部門卻定了八級傷殘咋辦

可以向省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再次鑑定。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六條規定,工傷職工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初次鑑定結論不服,可在收到鑑定結論15日內向省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再次鑑定。省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六條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