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知道自己的特長是什麼,怎樣知道自己的特長?

2021-03-04 09:00:45 字數 5621 閱讀 81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知道自己的特長,只需知道自己的不足即可。即知道自己有什麼不能做。特長是可以培養的。否則痛苦伴隨左右。

2樓:諶卉堵海逸

在某一方面你比別人做的好,就是你的特長。如果你的遊戲比別人打得好,就是你的特長。如果只是著迷,技術一般,那就是個人愛好。

3樓:星建愛驕

特長是要看自己平時,如果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有追求完美並且可以為之專持續下去的感覺,對屬於這類事情的解決方式和行為可以稱之為特長。聽起來有點像興趣的定義,但是僅僅是靈光一現的出色發揮就以為是特長是錯誤的,特長最關鍵的在於可以持續的發揮。

希望能幫助到你。

怎樣知道自己的特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特長並bai不是與生俱來的,是du

你先發現了自zhi己有這方面的天賦,然後再dao加以磨練。

因此版,首先你要權做的是發現自己有什麼樣的天賦,要多嘗試去做一些事,看哪些事是你拿手的,就是你一著手感覺很熟悉、很順暢;發現了自己的天賦後,進一步是催化他,用你的努力將其發展成自己的特長。

5樓:小夢的粉

恩~在你做的事情中那一件讓你感到你自己是可以的,很順手的就是了~

6樓:丶濁

一根3公尺的捲尺是你最佳的選擇。

怎麼知道自己有什麼特長?

7樓:__貌似很壞

特長並不是與生俱來

來的,是你先發現自

了自bai己有這方面的天賦,然du後再加以磨練。zhi

因此,首先你要做

dao的是發現自己有什麼樣的天賦,要多嘗試去做一些事,看哪些事是你拿手的,就是你一著手感覺很熟悉、很順暢;發現了自己的天賦後,進一步是催化他,用你的努力將其發展成自己的特長。

如何才能知道自己的強項:

1.自己所學過專業知識和從事過的業務.

2.自己能夠掌管的人,財,物並能夠投放市場進行運轉.

3.自己的人脈關係有利於你的業務發展.

4.個人管理能力和內外協調能力.

5.對黨和國家的有關經濟方面方針政策理解和把握能力.

有其一即可,但越多越好,證明個人綜合經營能力強的表現.

特長指特別擅長的技能,或比一般人更突出,或達到一定的專業水準。基本有以下幾類。

體育運動類:跑步,高爾夫,羽毛球,游泳等;

舞蹈藝術類:鋼管舞,街舞,民族舞,芭蕾舞等;

**藝術類:樂器演奏(小提琴,笛子,琵琶,古箏等)美聲,通俗,流行,聲樂等;

美術類:素描,速寫,書法,油畫,國畫,水彩畫,水粉畫,陶藝,手工藝等;

其他:攝影,插花,茶藝,編織,剪紙,小品主持,文案寫作等。

以上是專業類的特長,還有比如工作認真、能吃苦、自信等性格方面也是特長。

該怎麼知道自己的特長?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有你自己的長處,發現它,發揚它,讓你能夠很快的找回自信。當然不一定非得學習好,如果其他方面也很好的話就可以的。

9樓:上海九龍**

你好,希望我的bai回答能幫助到du你。

一般而言,zhi看看你在哪些方面感dao興趣,因為有相回對特長往往是對事情感興

答趣的內在原因,其次,看看自己是否得過什麼榮譽,任何任譽都有一定的證明意義,最後,就是公認的一些領域,你看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自信認為高人一籌或所有特長.當然,一些潛在的特長還在於你不斷地去接觸事物和證明自己,這些很重要,不過一定要勇於不斷地實踐,比如一項很少人涉及的領域,只要你去學習實踐,你便很可能會擁有這方面的特長,甚至是專長!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的真正特長是什麼?

10樓:竹內殘月

能看出來你是個很有藝術天分的人~~

但是我覺得你做事有點不是很用心

其實沒件事都是有他的樂趣的~~~~

別著急~~~~還很年輕~~~其實我現在跟你的現狀也差不多~我是做遊戲機的~~~開始是玩 後來也沒興趣了~~但是我發現 把遊戲機作為大型活動~~~

帶動別人玩是很有意思的~~而且還能賺到錢

你也應該仔細琢磨琢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事只有三分種熱度可是不行的喔..

慢慢發掘你自己真正的特長吧.

20歲.呃..還年輕嘛..

急不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我才必有用記住了,不要著急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是什麼血型?

13樓:亮心冊

第一種:去醫院做血型檢測

把吸來的血分別滴在兩個已經放了專業藥水的凹槽裡。

然後就馬上可以知道你是什麼血型了:

如果兩個凹槽裡的血都溶解於藥水,那就是o型血。

如果兩個凹槽裡的血都不溶解於藥水,那就是ab型血。

如果第乙個凹槽裡的血沒有溶解,第二個凹槽裡的血溶解了,那就是a型血。

第二種:從父母的血型,按照遺傳學規律判斷自己的可能血型。

a和b基因是顯性基因,也就是有這兩個基因就顯示a或b;o型基因是**基因,碰到a或b基因,不顯示出o型,顯示a或b;o基因只有在碰到o基因才顯示o型血。

知道這個就簡單了。血型基因來自父母。列表如下:

父母血型 o 型 o型, 子女血型 o,

父母血型 o型 a型 , 子女血型 a、o、父母血型 o型 b型 , 子女血型 b、o,父母血型 b型 b型, 子女血型 b、o,父母血型 a型 a型, 子女血型 a 、o,父母血型 ab型 a型, 子女血型 a、b、ab,父母血型 ab型 b型, 子女血型 b、a、ab,父母血型 a型 b型 , 子女血型 a、b 、o、 ab

14樓:蔥階

測血型基本就是用那種我們經常看到的針扎一下無名指(估計無名指比較嫩比較好扎),當然扎之前會先用酒精棉花擦一下手指頭的。扎好之後再用吸管吸一些血出來。呀呀看來,這個步驟有點因人而異,有些人要醫生擠著手指頭血才能出來,有些人根本不用碰血就嘩啦嘩啦地流出來了,看著挺可怕的。

不過看醫生的樣子,應該兩種情況都還算正常吧。然後就會把吸來的血分別滴在兩個已經放了專業藥水的凹槽裡(藥水好像乙個是黃的乙個是綠的,記不清了)。然後就馬上可以知道你是什麼血型了:

如果兩個凹槽裡的血都溶解於藥水,那就是o型血。

如果兩個凹槽裡的血都不溶解於藥水,那就是ab型血。

如果第乙個凹槽裡的血沒有溶解,第二個凹槽裡的血溶解了,那就是a型血。

15樓:匿名使用者

a型血基本心理傾向

a型血型給人的感覺因人而異,而且差距很大。

所以,僅憑外表判斷a型血型是非常困難的。不過,和a型血型建立親密的關係之後,就會發現其實a型血型之間有著許多的共同點。

這些共同點包括,大部分a型血型都比較內向,即便有些a型血型看似外向,但內心依舊保留著小心翼翼、細心謹慎的一面。總的來說,a型血型的想法傾向於悲觀,這緣於對自己的不信任,最終可能會表現為對世界上所有人的不信任。正因為如此,多數a型血型才謹小慎微地和朋友交往,認為與其和許多人成為泛泛之交,不如只和幾個知心好友密切來往。

另外,a型血型有很強的自尊心,容易被他人的話所傷,而且由於將心比心,惟恐自己的話也給他人造成傷害。從積極的方面看,可以認為是考慮周到,但從消極的方面看,就是太拘泥於小節,做事縮手縮腳,缺乏自信和果斷。a型血型一旦做出某種決定,就會堅決捍衛自己的立場,是幾種血型中思想最為保守的一種。

有時這種性格在某些因素的作用下會引起很大的麻煩,可是由於a型血型善於從多個角度看乙個問題,總能面面俱到地予以解決,同時由於能站在他人的角度考慮事物,所以人際關係相當不錯。

b型血基本心理傾向

b型血型大部分都以自我為中心。

所以b型血型極端討厭紀律、規則或束縛。對於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他們會全心投入心無旁騖,但對自己不感興趣之事,就漠不關心。由於厭惡束縛,思維也屬於自由奔放的型別,常會冒出奇思妙想。

在人際關係中,難免有些自以為是,由於習慣於坦率地表達自己的感情,並立刻用行動予以反映,常會給人以變化無常的印象。b型血型交遊廣泛,但卻會認為真正好友只是少數,有時甚至表現出將任何人都排斥在心門之外的封閉主義的傾向。對b型血型而言,周期性地情緒低落,感到格外地孤獨,是家常便飯。

在乙個集體中,他們不會做出努力讓自己適應集體,而是要倒行逆施。b型血型的競爭意識比較強烈。

正是因為存在著爭強好勝的心理因素,b型血型說話總是肯定式的(斬釘截鐵的),並有些誇張的成分在其中。b型血型的情感完全來自於生命力的本能。他們做事可以不為錢不為利,只為單純的享受做事過程中的快樂,但是也會因為微不足道的原因放棄原有的一切。

因為對b型血型而言,一旦勾起他們興趣的亮點消失殆盡,就等於失去了投入的意義。

b型血型的愛情通常會從輕鬆愉悅的友情開始,隨著友情的深入逐漸萌發出愛意,並墜入愛河,這時會想盡辦法使對方高興,並開心地四處炫耀。

ab型血基本心理傾向

如果簡單地認為ab型血型的氣質就是a型和b型的混合,就未免過於想當然了。ab型血型的氣質因人而異,或者表現出a型血型的特點,或者表現出b型血型的特點。a型的特點和b型的特點不斷地衝突和調和,使他們擁有了截然不同的性格。

ab型血型的第一種特點就是合理化。 他們對社會的道義、人情以及各類制度等問題較少關注,喜歡合理和規則化。他們有卓越的分析能力,也有很強的批判精神,而這種精神的後面是以現實為基礎的客觀性。

所以大部分ab型血型有鮮明的人生觀,認為自己的事情具有充分的合理性。當真正地接近ab型血型並與之相處,總會發現他們非常溫和,而且易於交往。

另外,ab型血型因為礙於情面,不忍心拒絕懇切的囑託,因此給人以親切的感覺。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與他人的距離感會越來越清晰,令人感到遺憾。出現這樣的情形的原因,其實是因為ab型血型難以信任他人,同時也不相信自己會得到他人的絕對信任。

雖然從總體上來看,ab型血型的優點較其它幾個血型的人多,但獲得巨大成功的人卻偏少。這大抵是由於ab型血型經常在最後的決定性的時刻打退堂鼓或乾脆放棄,極力迴避冒險所致。在遭遇失敗之時,ab型血型通常會將失敗原因轉嫁給他人,這也是ab型血型的缺點之一

o型血基本心理傾向

o型血型給人的最強烈的感覺就在於他們濃厚的人情味,這也正是他們的魅力所在。

o型血型在確立了自己的目標之後,會竭盡全力、持之以恆地付出努力,直至實現目標,成為該領域的專家,這種頑強的毅力也是o型血型的魅力之一。

雖然在面對喜歡的事物時,總是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去嘗試,但對於自認為與己無關的東西卻是充耳不聞、一問三不知,所以偶爾會鬧出笑話。o型血型還比較固執,多數時候會頑固地堅持自己的意見,不接受他人的看法。在進行思考時,具有以現實和日常常識為基準的傾向。

o型血型有很強的團隊意識。比如喜歡一起吃飯,為做成某件事而集體行動等等。可是o型血型只會使小團隊內部的人產生歸屬感,對於團隊外部的人卻毫不關心,頗有些冷酷無情。

o型血型面對任何事都希望憑著自己的努力來解決,從不掩飾自己的困難和努力。在這種情況下,o型血型通常會深刻地認識到「力量」的重要性。這種力量主要包括人類的生活所需要的體力、知識力量、經濟能力等。

當o型血型認為自己並不缺乏這種力量時,會意氣風發、從容發揮。可是當自認為缺乏這些力量,或經歷一次失敗之後,就立刻會象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失去自信和勇氣,恨不得躲到他人的身後去。

o型血型的感情相對比較穩定,但只要爆發一次,就會一股腦兒地全部發洩出來。與a型血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o型血型的心結不會持續太久,壞心情很快就會煙消雲散。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人,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乙個人?

這個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一般人喜歡1個人。會不受控制的去看那個人。當然不是一直盯這看。然而看見那個人看見你的時候會慌忙移開你的視線。害怕他 她知道你在看他 她!1個人的時候會想他 她,會亂想。比如他 她會不會突然出現在你們家對門,或者坐車的時候遇見他,又或者是在外面逛街遇到他等等。在他 她面前會...

怎樣才能知道男的出軌沒出軌,怎樣才能知道老公是否出軌

一 經常加班 二 開銷突然增大 三 心不在焉 四 應酬太多 當男人有以上表現之一時,作為女人都要警惕了 查下他有沒有開房,找人調查跟蹤下,這些都是最常用的方法 暗中取證,有沒有早出晚歸,玩手機有沒有躲著你,與以前有沒有什麼不一樣,會不會對你不太關心,如果有這些情況,就要注意了,要暗中拿到證據,了防以...

怎樣才能知道男人是真心愛你的,怎樣才能知道乙個男人是真心愛你的

乙個真心愛你的男人,他會處處讓著你,時時刻刻關心你,無微不至的照顧你,什麼事都會為你著想,愛不是用金錢和物質來衡量的 很簡單的說,如果他平時要是沒什麼事就不會主動聯絡你,對你不聞不問,有事才知道找你的話,那就很明顯了 平時跟你聯絡很多,常常幫你,關心你,照顧你,有事沒事想見你,為你的每天的生活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