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將綠豆煮爛的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2022-08-20 03:40:03 字數 5511 閱讀 9497

1樓:日常雜談

煮綠豆湯技巧

烹製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為煮得時間過久,而使綠豆湯的色澤發紅發渾,失去了綠豆應有的特色風味。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待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時即可。

方法二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煮爛的,直接將綠豆和水煮開(水少放,你最終需要綠豆稀飯的2/3),然後放入冷水另外1/3,在煮開基本綠豆就已經開花了,不爛就在加冷水在煮開肯定就很爛了。

其實就是熱脹冷縮,綠豆直接就開花了。

3樓:小不點n號

泡水 + 高壓鍋 + 煮好再加調味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十幾分鐘就好了。

5樓:今朝裝飾總部

1、將綠豆洗淨後,留水沒過綠豆表面即可。

2、將綠豆放入冰箱中冷凍至結冰,等想煮綠豆湯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煮。

3、水燒開後將綠豆放入鍋中,大約煮兩分鐘左右綠豆就會開花啦。

不僅是綠豆湯,煮白公尺粥、小公尺粥都可以用這個方法喲!

煮爛綠豆方法二

1、如果剛買回的綠豆,想馬上煮的話,可以先把綠豆洗淨放入鍋中小炒到水乾。

2、然後加入涼水,綠豆表皮遇冷就會馬上破裂,等水開後再煮兩分鐘,綠豆就完全開花啦!

(望採納)

怎樣才能快速的把綠豆煮爛?

6樓:手機使用者

制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煮的時間過久,而使湯色會發紅發渾,失去了應有的特色風味。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方法一:

將綠豆洗淨,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方法二: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

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

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制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煮的時間過久,而使湯色會發紅發渾,失去了應有的特色風味。

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7樓:來自孔望山光豔逼人的荔枝

煮綠豆湯最好提前把綠豆泡一下豆粒泡大再煮就容昜多了不過綠湯不煮得太爛開花就可那時藥用價值很高

8樓:匿名使用者

1、煮之前將綠豆洗乾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2~3個小時後,綠豆粒會脹大變軟,拿手掐掐看看軟不軟,如果軟了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2、將綠豆在鐵鍋中炒10分鐘再煮能很快煮爛,但注意不要炒焦。

3、將綠豆洗乾淨,放進冰箱冷凍室時約1小時,取出綠豆放進鍋裡煮,用不了20分鐘,綠豆就煮得又爛又軟了。

延展閱讀:

煮出健康綠豆的小妙招:

將綠豆洗淨,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色。

2.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3.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4.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5.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9樓:小周愛嘮叨

1、將綠豆洗淨,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2、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3、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4、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5、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制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煮的時間過久,而使湯色會發紅發渾,失去了應有的特色風味。

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如何快速把綠豆煮爛的小技巧彙總?

10樓:匿名使用者

1、煮之前將綠豆洗乾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2~3個小時後,綠豆粒會脹大變軟,拿手掐掐看看軟不軟,如果軟了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2、將綠豆在鐵鍋中炒10分鐘再煮能很快煮爛,但注意不要炒焦。

3、將綠豆洗乾淨,放進冰箱冷凍室時約1小時,取出綠豆放進鍋裡煮,用不了20分鐘,綠豆就煮得又爛又軟了。

煮出健康綠豆的小妙招:

1.將綠豆洗淨,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2.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3.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4.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5.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11樓:四月小生活

煮綠豆時加點它,綠豆快速煮爛開花,原來很多人都煮錯了

綠豆怎麼煮容易爛 綠豆快速煮爛的方法

12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綠豆煮容易爛的方式:

1、綠豆先浸泡後冷凍。綠豆先用水浸泡10分鐘左右,瀝去水分,放入冷凍室,凍成冰塊。綠豆浸泡後吸收水分,根據水結成冰體積變大的原理,經過冷凍,把綠豆撐裂。

有裂紋的綠豆遇熱水後被撐開,所以能很快煮開花。只是簡單的物理變化,營養不會流失的。

2、分次加水。煮綠豆時要分次加水。先加少量水將綠豆煮開花,再新增適量的水將綠豆湯煮開,最後是改為中火煮。

需要注意的是,這時要不停攪拌防止糊鍋,中途水少了,可再續水,這樣就可以縮短綠豆煮爛的時間。

3、放入保溫瓶。想快速煮爛綠豆,可將綠豆洗乾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2-3個小時後,綠豆粒會脹大變軟,再煮就很易在較短時間內煮爛。

4、用沸水浸泡20分鐘。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5、將綠豆炒炒再煮。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但須注意不要炒焦,以免使綠豆湯有一股糊焦味,影響食用。

13樓:甕秋梵璧

綠豆先浸泡後冷凍。綠豆先用水浸泡10分鐘左右,瀝去水分,放入冷凍室,凍成冰塊。綠豆浸泡後吸收水分,根據水結成冰體積變大的原理,經過冷凍,把綠豆撐裂。

有裂紋的綠豆遇熱水後被撐開,所以能很快煮開花。只是簡單的物理變化,營養不會流失的。

14樓:計清竹城環

材料綠豆100克。適量的冰糖。

做法1.

綠豆洗淨放入鍋,加入剛好末過綠豆的水。

2.蓋上鍋蓋**,煮開後轉中小火煮。(利用水量小,水沸騰時綠豆與綠豆之間快速摩擦產生的效果)。

3.大約燒煮10分鐘綠豆即可開花。加入冰糖及適量的水煮開即可食用。

15樓:茂良旅詞

綠豆稀飯的綠豆要煮爛,首先要把綠豆頭天晚上要用水泡著才行。

綠豆稀飯具體的做法:

⒈把大公尺事先淘好,備用。綠豆提前用水泡著或者可以用熱水泡綠豆30分鐘。

⒉把泡好的綠豆倒入燒開的鍋裡,煮30分鐘,直到綠豆開花了就可以了。

⒊綠豆煮好以後倒入大公尺繼續煮30分鐘,煮好以後就可以盛碗了。

怎樣可以把綠豆快速煮軟??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滾開水蓋好。約三至四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砂鍋煮,就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推薦:原因在高溫較短時間內完成製品,能最大限度保留食材營養成份及食材的特性」

方法二:將綠豆洗淨,用滾開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約四小時,取出即煮,綠豆較短時間酥爛。

「推薦:原因在高溫較短時間內完成製品,能最大限度保留食材營養成份及食材的特性」

方法三:先綠豆淘洗乾淨,濾乾水分,沙鍋放清水燒滾開水,放入綠豆,水量略多於綠豆,用大火燒煮至湯水將收乾時,新增滾開水,並把沙鍋蓋嚴,燜煮20分鐘,撇去上浮的皮殼,再煮15分鐘,綠豆就開花酥爛,加糖即成綠豆湯。

綠豆,又名:青小豆、菉豆、植豆。

綠豆功效:清涼解毒、利尿明目。

綠豆功能:抗菌抑菌,降血脂,抗腫瘤,**高血壓,**腮腺炎,**癤瘡,**漆瘡,****性口瘡,**中暑,**中毒。

綠豆特點: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

綠豆忌用鐵鍋煮。綠豆中含有元素單寧,在高溫條件下遇鐵會生成黑色的單寧鐵,喝了以後會對人體有害。

17樓:果果生活坊

煮綠豆根本不用提前泡!教你一招,10分鐘快速煮開花,早學早受益

18樓:衛蘇秦

可以提前泡一下,比如今天煮綠豆,你可以昨晚就用水把它泡一下,這樣就可以很快煮軟了~

19樓:微光裡的塵埃

你是說煮爛吧?之前先跑乙個晚上,或幾個小時,再去煮,這樣就比較容易煮爛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八小時以上用水泡上,綠豆可現煮:加少量水燒開五分鐘速加入冷水燒開小火很快就會煮爛.以上豆子如果存放多年是怎麼都煮不爛的.

21樓:來自忠濟寺年輕活力的抹香鯨

把綠豆用開水燙了,等水涼了,把水倒出去,再把綠豆放在冰箱冷凍,什麼時候用,拿出來煮,開鍋幾分鐘就好了。

有什麼好方法將家中的螞蟻清除掉

把幾個雞蛋殼燒焦後,研成碎末,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就可以清除掉它。用滅蟻清,市場有的買,很好用。最簡單是買個超聲殺蟲的電子裝置,名字很多的,網上不少,效果不一。花30元到180元。就可以了。找到螞蟻洞口 在洞口噴 殺蟲劑。家裡螞蟻怎麼除掉 可以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撒在有螞蟻的地方在進行清洗...

有什麼理財的好方法,有什麼好的理財方法

如活期產品 三湘銀行活期 提前支取收益3.8 左右,隨時存取,當日起息,節假日無限制,任意自然日支取,當日實時到賬,無交易日限制,無限額限制,50萬以內100 賠付 如定期銀行理財產品 振興智慧存 年化收益率在4.8 左右,屬於銀行存款產品,50萬以內100 賠付,適合穩健型及以上投資者 希望以上資...

有什麼好方法增高,有什麼增高的好方法?

1 經常運動,自然拉伸脊柱,建議不要用器械拉伸沒有科學依據,且有 會比不打籃球自然增高2至5公分。適量運動可改善骨骼的血液 增加骨密度。才能使增高成為可能!2 如果在發育期,可以吃鈣片補充運動後的鈣流失,使骨骼可以補充建築材料。但是,鈣是很難吸收的一種物質,首先,如果能買到檸檬酸鈣就可以避免被胃液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