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2023-05-18 14:25:02 字數 1232 閱讀 9125

1樓:艹蛋的生活

一般來說,夏天多暑多溼,人們經常會出現頭沉重、抑鬱、倦怠、胸悶、胃口不好等症狀。夏季飲食宜清淡,可多吃具有清熱利濕作用的食物,如綠豆粥、荷葉粥、紅小豆粥等,或用冬瓜與蓮葉、薏公尺共煮湯喝。此外,要多開窗通風。

夏天晝長夜短,很多人睡得晚,起得晚,把生物鐘打亂了。只***充足的睡眠,才能維持身體各項機能正常運轉。夏季睡眠養生要順應自然界陽盛陰虛的規律。

早起、午睡,可以彌補睡眠不足。建議成年人每天保證7小時高質量的睡眠。 夏日飲食不宜過飽,通常只吃七八分飽即可,但一定要注意全面、均衡地搭配營養。

另外,夏季氣溫高,剩菜剩飯易被細菌汙染,所以新鮮菜最好新鮮吃;生吃瓜果,應洗淨削皮;用來切熟食的刀、板要和切生肉、生菜的分開。同時,要多飲水,增加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 很多人存在這樣乙個誤區:

由於夏天出汗多就懶於運動了。其實夏季仍需堅持適量的運動,但不應在陽光下運動,要及時補充水分。飯後1小時再運動,且運動不宜太劇烈,可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運動。

2樓:陬硾z諮

夏季養生的食譜有: 1 、兔肉健脾湯 【配料】兔肉200克,淮山藥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15克,黃芪15克,大棗30克。 【做法】兔肉洗淨與其他配料大火同煮,煮沸後改文火繼續煎煮2小時,湯、肉同食。

功效】健脾益氣。 2 、決明燉茄子 【材料】決明子10g 茄子2個 【製作先將決明子加水煎煮,取汁備用,茄子油炒後,放入藥汁及適量作料,燉熟食用 【功效】清熱解毒,通便 3 、地藕葡萄膏 【材料鮮藕汁250毫克,葡萄汁250毫克,生地200克,蜂蜜適量 【製作】將生地發透,再加水煎煮20分鐘,取液一次,先三次,然後合併藥液, 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粘稠時,摻入藕汁,葡萄汁,繼續熬成膏狀,加入倍量的蜂蜜。至沸,停火,待冷裝瓶備用 【用法】每日兩次,每次10毫公升 【功效】清熱養陰,涼血 4 、清咽潤喉茶 【材料】杭白菊、胖大海、甘草、金蓮花、百合花等 【功效】清熱潤肺,清咽利喉,消痰止咳。

備註】虛寒體質及月經期內者不宜飲用,孕婦忌用。 5 、扁豆粥 【材料】粳公尺250克、白扁豆100克 【作法】加水適量,共煮成粥。 【功效】健脾化濕、和中消暑止瀉的作用。

3樓:夢魘

最好吃一些 清淡 少油膩 易消化的食物 經常喝些涼茶 (菊花 金銀花等)和涼湯(綠豆 赤豆湯等) 蔬菜 果汁有: 如:鮮藕 冬瓜 西瓜 扁豆等的夏令食物 但注意 不易突然地大量的過食冰冷食物 容易引起腹痛 腹瀉 以下是具有清熱 除濕 健脾 開胃的夏季養生食譜 薏苡仁粥 綠豆公尺飯 瘦肉炒苦瓜 絲瓜蛋花湯 魷魚冬瓜湯 番茄酸辣湯 烏梅湯 清蒸鮮藕。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還有哪些養生食譜

我一直有關注健康快訊的報道,對這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夏季養生的食譜大部分都是搭配一些五味子枸杞的中藥和吃一些水果蔬菜,如果真的按他的那個方法去做,我想很少有人做到,我認為養生是每天都必須去做的事情,這樣你的身體素質才會很好,我把我的方法告訴你 清晨起床喝一杯300毫公升的純淨水,作用我就不講了一大推好...

夏季有那些養生食譜》夏季又哪些養生食譜

四款夏季養生食譜 兔肉健脾湯 配料 兔肉200克,淮山藥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15克,黃芪15克,大棗30克。做法 兔肉洗淨與其他配料大火同煮,煮沸後改文火繼續煎煮2小時,湯 肉同食。功效 健脾益氣。此外,西紅柿炒雞蛋,也是夏季時令菜。涼拌萵筍 配料 鮮萵筍350克,蔥 香油 味精 鹽 白糖各適...

夏天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有銀耳百合蓮子湯,苦瓜炒蛋,綠豆湯,等等 夏天吃黃瓜可以排毒。你要一般的。還是貴點的。我都有。那可多了去了,而且都能自己做.最現成的就是菜市場賣的有蓮蓬葉子,熬粥喝,清熱降火,這東西還沒農藥.蓮藕燉骨頭也是非常棒的養生湯.夏天心 脾 胃三臟腑最容易受損,應當格外注重這三臟器的飲食調補,可食用薏仁 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