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2022-11-30 19:40:02 字數 767 閱讀 8841

1樓:__嗝

養生不分時節,四季都需要養生,夏季天氣炎熱,人的消化功能相對較弱,更需要養生。在夏季的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再要多食雜糧以寒其體;冷食瓜果當適可而止。夏季如何飲食養生??

兔肉健脾湯: 配料:兔肉200克,淮山藥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15克,黃芪15克,大棗30克。

做法:兔肉洗淨與其他配料大火同煮,煮沸後改文火繼續煎煮2小時,湯、肉同食。 功效:

健脾益氣。 此外,西紅柿炒雞蛋,也是夏季時令菜。 涼拌萵筍:

配料:鮮萵筍350克,蔥、香油、味精、鹽、白糖各適量。 做法:

萵筍洗淨去皮,切成長條小塊,盛入盤內加精鹽攪拌,醃1小時,潷去水分,加入味精、白糖拌勻。 功效:利五臟,通經脈。

奶油冬瓜球: 配料:冬瓜500克,煉乳20克,熟火腿10克,精鹽、鮮湯、香油、水澱粉、味精各適量。

做法:冬瓜去皮,洗淨削成見圓小球,入沸水略煮後,倒入冷水使之冷卻。將冬瓜球排放在大碗內,加鹽、味精、鮮湯上籠用大火蒸30分鐘取出。

把冬瓜球復入盆中,湯倒入鍋中加煉乳煮沸後,用水澱粉勾芡,冬瓜球入鍋內,淋上香油攪拌均勻,最後撒上火腿末出鍋即成。 功效:清熱解毒,生津除煩,補虛損,益脾胃。

荷葉茯苓粥: 配料:荷葉1張(鮮、幹均可),茯苓50克,粳公尺或小公尺100克,白糖適量。

做法:先將荷葉煎湯去渣,把茯苓、洗淨的粳公尺或小公尺加入藥湯中,同煮為粥,出鍋前將白糖入鍋。 功效:

清熱解暑,寧心安神,止瀉止痢(對心血管疾病、神經衰弱者亦有療效)。 夏季養生,避免走極端,暴飲暴食,一切均適可而止。夏季養生菜譜可以嘗試下。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還有哪些養生食譜

我一直有關注健康快訊的報道,對這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夏季養生的食譜大部分都是搭配一些五味子枸杞的中藥和吃一些水果蔬菜,如果真的按他的那個方法去做,我想很少有人做到,我認為養生是每天都必須去做的事情,這樣你的身體素質才會很好,我把我的方法告訴你 清晨起床喝一杯300毫公升的純淨水,作用我就不講了一大推好...

夏季有那些養生食譜》夏季又哪些養生食譜

四款夏季養生食譜 兔肉健脾湯 配料 兔肉200克,淮山藥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15克,黃芪15克,大棗30克。做法 兔肉洗淨與其他配料大火同煮,煮沸後改文火繼續煎煮2小時,湯 肉同食。功效 健脾益氣。此外,西紅柿炒雞蛋,也是夏季時令菜。涼拌萵筍 配料 鮮萵筍350克,蔥 香油 味精 鹽 白糖各適...

夏天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有銀耳百合蓮子湯,苦瓜炒蛋,綠豆湯,等等 夏天吃黃瓜可以排毒。你要一般的。還是貴點的。我都有。那可多了去了,而且都能自己做.最現成的就是菜市場賣的有蓮蓬葉子,熬粥喝,清熱降火,這東西還沒農藥.蓮藕燉骨頭也是非常棒的養生湯.夏天心 脾 胃三臟腑最容易受損,應當格外注重這三臟器的飲食調補,可食用薏仁 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