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還有哪些養生食譜

2023-05-20 21:00:05 字數 2513 閱讀 3681

1樓:抄建明

我一直有關注健康快訊的報道,對這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夏季養生的食譜大部分都是搭配一些五味子枸杞的中藥和吃一些水果蔬菜,如果真的按他的那個方法去做,我想很少有人做到, 我認為養生是每天都必須去做的事情,這樣你的身體素質才會很好,我把我的方法告訴你: 清晨起床喝一杯300毫公升的純淨水,作用我就不講了一大推好處,然後呼氣幾十次接著做一些簡單的運動,比如跑步,俯臥撐,健康操。早餐吃一些營養價值高的東西,喝牛奶,雞蛋都可以,中午以肉類的食物為主,晚上以蔬菜的食物為主,為什麼我就不說了,不能吃的太飽、太晚,不宜吃完就睡覺和洗澡和做運動。

睡覺時間控制在十點到十一點左右。

記得啊。

2樓:棉花糖

夏季養生食譜有哪些-夏季養生食譜-適合夏季的養生食譜 哈哈 在好豆美食網上 發現乙個這樣的「夏季養生食譜、夏季**、夏季美容」的專題 夏季是乙個讓人心動的季節,所有的美味瓜果都齊上陣,翠綠爽口的黃瓜、清香甜蜜的木瓜、晶瑩透亮的冬瓜,煞是讓人歡喜。夏季養生要多吃瓜,不僅因為瓜果的各種功效,黃瓜**,木瓜**,苦瓜美容……而且其清新自然的香味和清涼多汁的口感,也能給人帶來一整夏恬淡的好心情。這個夏季就讓我們以食進補,來一場瓜果大餐吧,讓這些夏季養生食譜吃出好心情,好胃口,好身材!

夏季還有哪些養生食譜

3樓:網友

夏季養生四原則 一是健脾除濕。濕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氣,加上夏日脾胃功能低下,人們經常感覺胃口不好,容易腹瀉,出現舌苔白膩等症狀,所以應常服健脾利濕之物。一般多選擇健脾芳香化濕及淡滲利濕之品,如藿香、蓮子、佩蘭等。

二是清熱消暑。夏日氣溫高,暑熱邪盛,人體心火較旺,因此常用些具有清熱解毒清心火作用的藥物,如菊花、薄荷、金銀花、連翹、荷葉等來祛暑。 三是補養肺腎。

中醫認為,按五行規律,夏天心火旺而肺金、腎水虛衰,要注意補養肺腎之陰。可選用枸杞子、生地、百合、桑葚以及酸收肺氣藥,如五味子等,可防出汗太過,耗傷津氣。 四是冬病夏治。

所謂冬病夏治,即夏天人體和外界陽氣盛,用內服中藥配合針灸等外治方法來**一些冬天好發的疾病。如用鮮芝麻花常搓易凍傷處,可預防冬季凍瘡;用藥膏貼在穴位上,可**冬季哮喘和鼻炎。 夏季養生食物護心食物 夏天養心安神之品有茯苓、麥冬、小棗、蓮子、百合、竹葉、柏子仁等,這些都能起到養心安神的作用。

在飲食方面,應多吃小公尺、玉公尺、豆類、魚類、洋蔥、土豆、冬瓜、苦瓜、芹菜、蘆筍、南瓜、香蕉、蘋果等,少吃動物內臟、雞蛋黃、肥肉、魚子、蝦等,少吃過鹹的食物,如鹹魚、鹹菜等。 以下四種夏日常見護心瓜果大家可以多多食用。 西瓜:

除煩止渴、清熱解暑。適用於熱盛傷津、暑熱煩渴、小便不利、喉痺、口瘡等症。 黃瓜:

皮綠汁多脆嫩鮮美,含水量約為97%,是生津解渴的佳品。鮮黃瓜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除濕、滑腸、鎮痛也有明顯效果,夏季便秘者宜多吃。 桃:

生津、潤腸、活血、消積。適用於煩渴、血淤、大便不暢,小便不利,脹滿等症。每日午、晚飯後食用兩個。

注重心理調節 苦瓜:苦瓜味甘苦性寒,老瓜逐1漸變黃紅色,味甘性平。它能除熱邪、解勞乏、清心明目,工作勞累的人可以多吃些5。

4樓:盒子裡的房間

1、綠豆:綠養生食譜豆有退燥熱,降血壓的作用,同時對疲勞、腫脹、小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便不暢有很好的功效。綠豆皮可以明目,綠豆芽還可以解酒。

夏季常喝綠豆湯,不僅能增加營養,還對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腸胃炎夏季有哪些養生菜譜、咽喉炎及視力減退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但是,由於綠豆屬寒性,所以脾胃虛弱夏天有哪些養生食譜的人不宜多食;低血壓者和女性夏季有哪些養身食譜生理期不吃為宜 2、薏公尺:薏公尺是夏季有哪些食譜藥食同源的植物,營養價值很高。

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夏季有哪些養生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適合夏季食用。它還能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含有的蛋白質分解酵夏季養生食譜素能使**角質軟化,對面部粉刺及**夏季養生有哪些原則粗糙有明顯的療效。

另外,它還對紫外線夏季有那些養生食譜有吸收能力,夏季食用有助於養生食譜防曬和防紫外線。薏公尺以水煮軟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做成粥食用,比較有利於腸胃的吸收。 3、苦瓜:

苦瓜味苦,但具有清暑解毒,清心明目的功效,極適合夏季食用。苦瓜可焯一下做夏季有哪些養生菜譜成涼拌苦瓜菜,也可加粳公尺熬製夏天有哪些養生食譜成苦瓜粥食用。 4、扁豆:

扁豆有消暑滲夏季有哪些養身食譜溼、健脾、解毒的功效,嫩莢和豆均適夏季有哪些食譜合於夏季食用。注意,扁豆宜紅燒,一定要加熱煮透,不要做成涼拌菜,以免中毒。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呢?

5樓:節奏

夏季養生粥之 扁豆粥 材料:大公尺100克,扁豆200克,白糖適量。 做法:

將大公尺和扁豆洗淨,一起放入鍋內煮1小時,調入白糖即可。 功效:消暑止痢,解毒和中,利濕消腫。

夏季養生粥之 荷葉粥 材料:鮮荷葉一張(約200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 做法:

將公尺洗淨,加水煮粥,臨熟時將鮮荷葉洗淨覆蓋在粥上,燜約15分鐘,揭去荷葉再煮沸片刻即可。喝時可適量加點白糖。 功效:

清熱解暑,散瘀止血,清心除煩,健脾止瀉的作用。 夏季養生粥之 綠豆粥 材料:大公尺100克,綠豆200克,白糖適量。

做法:將大公尺和綠豆洗淨,一起放入鍋內煮1小時,調入白糖即可。 功效:

夏季有那些養生食譜》夏季又哪些養生食譜

四款夏季養生食譜 兔肉健脾湯 配料 兔肉200克,淮山藥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15克,黃芪15克,大棗30克。做法 兔肉洗淨與其他配料大火同煮,煮沸後改文火繼續煎煮2小時,湯 肉同食。功效 健脾益氣。此外,西紅柿炒雞蛋,也是夏季時令菜。涼拌萵筍 配料 鮮萵筍350克,蔥 香油 味精 鹽 白糖各適...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養生有什麼食譜?

夏季適合的養生食譜?心是人體生命活動的主宰,為五臟六腑之大王,其他腑髒都是在心的統一領導下,進行分工合作而產生整體活動功能的。心主夏,所以夏季應注意養心。一 海鮮冬瓜湯。材料 鮮蝦 海虹 花蛤 冬瓜 蔥薑 香菜 鹽 雞精 香油。做法 1 所有材料洗淨。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塊。蔥 香菜切段,姜切絲 2 鍋...

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早餐 1 豆漿 全麥麵包兩片 煮雞蛋乙個 2 牛奶 切片吐司一片夾火腿一片 生菜一片3 鮮榨果汁 麵包 煮雞蛋 4 稀飯 饅頭 小菜 要自己涼拌的,不要吃鹹菜 午餐公尺飯 菜 清炒時蔬 油麥菜 空心菜 蓮菜 豆苗等等 蔥燒老豆腐 葷菜 雞 鴨 魚 蝦 蟹 貝類隨便吃 乙個清湯 晚餐粥 饅頭 炒綠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