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2023-05-11 15:05:06 字數 2285 閱讀 8353

1樓:法官

四款夏季養生食譜: 兔肉健脾湯: 配料:

兔肉200克,淮山藥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15克,黃芪15克,大棗30克。 做法:兔肉洗淨與其他配料大火同煮,煮沸後改文火繼續煎煮2小時,湯、肉同食。

功效:健脾益氣。 此外,西紅柿炒雞蛋,也是夏季時令菜。

涼拌萵筍: 配料:鮮萵筍350克,蔥、香油、味精、鹽、白糖各適量。

做法:萵筍洗淨去皮,切成長條小塊,盛入盤內加精鹽攪拌,醃1小時,潷去水分,加入味精、白糖拌勻。 功效:

利五臟,通經脈。 奶油冬瓜球: 配料:

冬瓜500克,煉乳20克,熟火腿10克,精鹽、鮮湯、香油、水澱粉、味精各適量。 做法:冬瓜去皮,洗淨削成見圓小球,入沸水略煮後,倒入冷水使之冷卻。

將冬瓜球排放在大碗內,加鹽、味精、鮮湯上籠用大火蒸30分鐘取出。把冬瓜球復入盆中,湯倒入鍋中加煉乳煮沸後,用水澱粉勾芡,冬瓜球入鍋內,淋上香油攪拌均勻,最後撒上火腿末出鍋即成。 功效:

清熱解毒,生津除煩,補虛損,益脾胃。 荷葉茯苓粥: 配料:

荷葉1張(鮮、幹均可),茯苓50克,粳公尺或小公尺100克,白糖適量。. 做法:先將荷葉煎湯去渣,把茯苓、洗淨的粳公尺或小公尺加入藥湯中,同煮為粥,出鍋前將白糖入鍋。

功效:清熱解暑,寧心安神,止瀉止痢(對心血管疾病、神經衰弱者亦有療效)。

2樓:夙子

一般來說,夏天多暑多溼,人們經常會出現頭沉重、抑鬱、倦怠、胸悶、胃口不好等症狀。夏季飲食宜清淡,可多吃具有清熱利濕作用的食物,如綠豆粥、荷葉粥、紅小豆粥等,或用冬瓜與蓮葉、薏公尺共煮湯喝。此外,要多開窗通風。

夏天晝長夜短,很多人睡得晚,起得晚,把生物鐘打亂了。只***充足的睡眠,才能維持身體各項機能正常運轉。夏季睡眠養生要順應自然界陽盛陰虛的規律。

早起、午睡,可以彌補睡眠不足。建議成年人每天保證7小時高質量的睡眠。 夏日飲食不宜過飽,通常只吃七八分飽即可,但一定要注意全面、均衡地搭配營養。

另外,夏季氣溫高,剩菜剩飯易被細菌汙染,所以新鮮菜最好新鮮吃;生吃瓜果,應洗淨削皮;用來切熟食的刀、板要和切生肉、生菜的分開。同時,要多飲水,增加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 很多人存在這樣乙個誤區:

由於夏天出汗多就懶於運動了。其實夏季仍需堅持適量的運動,但不應在陽光下運動,要及時補充水分。飯後1小時再運動,且運動不宜太劇烈,可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運動。

3樓:夢魘

最好吃一些 清淡 少油膩 易消化的食物 經常喝些涼茶 (菊花 金銀花等)和涼湯(綠豆 赤豆湯等) 蔬菜 果汁有: 如:鮮藕 冬瓜 西瓜 扁豆等的夏令食物 但注意 不易突然地大量的過食冰冷食物 容易引起腹痛 腹瀉 以下是具有清熱 除濕 健脾 開胃的夏季養生食譜 薏苡仁粥 綠豆公尺飯 瘦肉炒苦瓜 絲瓜蛋花湯 魷魚冬瓜湯 番茄酸辣湯 烏梅湯 清蒸鮮藕。

4樓:北音華

[夏季養生]三餐的養生食譜(**) 據報道,盛夏是水果消費旺季,不少人以為「一天三頓只吃水果,修身養顏一舉兩得」,其實這是錯誤的,美國營養專家擬出乙份一日三餐健康食單。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人體有多種基本營養需求———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蛋白質等,都不是單靠吃水果能夠滿足的,長期靠「水果化」生存,對人體的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都將產生不利影響。 大部分水果糖分充足,長期大量攝入,同樣難以獲得減脂效果。

營養專家表示如果長時間堅持健康的飲食方式,不僅患疾病的幾率降低,而且還會比預期壽命延長15年。因此,你不妨試試下面的食單: 早餐餐單:

鮮榨橘汁、麥片粥(先把燕麥在牛奶中浸泡一晚上,再加入切碎的蘋果丁、淡黃葡萄乾、一點麥芽、一勺蜂蜜一起熬成粥),抹一點黃油的烤麵包,綠茶。 健康原理:這是乙份高穀物、高纖維的早餐。

麥片粥可以幫助你降低膽固醇;麥芽富含維生素e。綠茶和鮮橘汁,含大量的維生素。一大杯豆奶可以幫你攝入30毫克到40毫克的植物性雌激素,差不多是日本人每日攝入量的一半。

植物性雌激素已被證明可以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幾率。 午餐餐單: 海鮮或雞肉,由嫩蔬菜葉和橄欖油做成的沙拉,公尺飯。

健康原理:海鮮或雞肉都能提供低脂高蛋白的營養。混合沙拉和新鮮果汁可以為你提供抗氧化素,這是很重要的。

如果飲食中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含量低,你就很容易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症和高血壓病。 晚餐餐單: 晚餐前用一點橄欖油調味,因為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動脈堵塞的危險。

公尺飯含有碳水化合物,可以給你提供足夠的能量。喝一點紅葡萄酒能保護你的心臟,橄欖能起到開胃的作用。晚餐吃麵醬湯、烤魚、麵條或泡飯、水果、綠茶。

健康原理:麵醬湯是用大豆做的,所以又能提供植物性激素。鮮魚對人體是大有好處的,它的脂肪含量低而蛋白質含量高。

魚類因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壓。麵條或泡飯能讓主食吃得適度又容易消化。而蔬菜、水果和綠茶可以提供大量的維生素及抗氧化物。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還有哪些養生食譜

我一直有關注健康快訊的報道,對這方面有一定的了解,夏季養生的食譜大部分都是搭配一些五味子枸杞的中藥和吃一些水果蔬菜,如果真的按他的那個方法去做,我想很少有人做到,我認為養生是每天都必須去做的事情,這樣你的身體素質才會很好,我把我的方法告訴你 清晨起床喝一杯300毫公升的純淨水,作用我就不講了一大推好...

夏季有那些養生食譜》夏季又哪些養生食譜

四款夏季養生食譜 兔肉健脾湯 配料 兔肉200克,淮山藥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15克,黃芪15克,大棗30克。做法 兔肉洗淨與其他配料大火同煮,煮沸後改文火繼續煎煮2小時,湯 肉同食。功效 健脾益氣。此外,西紅柿炒雞蛋,也是夏季時令菜。涼拌萵筍 配料 鮮萵筍350克,蔥 香油 味精 鹽 白糖各適...

夏天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有銀耳百合蓮子湯,苦瓜炒蛋,綠豆湯,等等 夏天吃黃瓜可以排毒。你要一般的。還是貴點的。我都有。那可多了去了,而且都能自己做.最現成的就是菜市場賣的有蓮蓬葉子,熬粥喝,清熱降火,這東西還沒農藥.蓮藕燉骨頭也是非常棒的養生湯.夏天心 脾 胃三臟腑最容易受損,應當格外注重這三臟器的飲食調補,可食用薏仁 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