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啟後硬碟分割槽丟失進不了系統

2023-05-18 09:45:02 字數 3609 閱讀 1395

1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是什麼問題及怎麼會形成這樣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告訴你個方法,你可以試下看能不能行。

你分割槽的時候硬碟設定是主還是重,是ide還是sata,你可以看下,換下主重來分下區,做系統看看會不會丟失?

怎麼會這樣?分析下:出問題以後,有可能是病毒造成的,把你的分割槽表給刪除了,自然就沒分割槽了。

至於後面你分不起區,分起的也是假的,重起就沒了,或者是斷電就沒了。感覺象還原精靈啊!!呵呵,怎麼解決不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硬碟壞了。看看bios裡邊能不能認到硬碟,如果不能認到,絕對是硬碟壞了。如果能認到,檢查硬碟是不是有壞道。

3樓:網友

很不幸得告訴你,該換硬碟了。

0磁軌不穩定了。

4樓:且看今生今世

我有個好的解決辦法。在pe里分好區,做完系統後,不要重啟。先執行c盤分割槽引導修復後,重啟就可以了。我的就是這麼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碟線介面不好了。

6樓:賀舉狄涵梅

你在操作的過程中可能導致系統檔案的丟失,bios在主機重起的時候會對電腦進行自檢,如果不符合要求就會開不了機,你可以還原c盤或者重灌系統。

固態硬碟重灌系統分割槽,結果電腦不能開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分析下系統報錯的顯示故障。

大致意思是:windows啟動失敗。這種情況可能由於您最近的硬體或軟體的改動導致,想要修復此問題,請進行下述操作。

1、插入您的windows安裝光碟並重啟計算機;

2、選擇你的語言設定,然後單擊「下乙個」;

3、單擊「修復您的計算機」。

二、提示系統啟動失敗。

你安裝的系統本身就有問題,這時候可以更換乙個已經驗證可以安裝的穩定映象嘗試,也許換個穩定的映象就可以解決問題。

三、如果更換已經驗證的映象,依然出現這個錯誤。

嘗試格式化硬碟,重新在安裝一遍 。是因為在主分割槽之前隱藏乙個廠商安裝好的分割槽用於整機系統檢測的,因此在電腦上進行系統安裝或重灌時時應將注意這個問題。電腦安裝系統時。

要確保在沒有隱藏分割槽的情況下,進行系統安裝。否則,將會出現:。藍屏。

安裝時間超,複製過程出錯等一系列的問題。

可以使用小白一鍵重灌系統工具進行u盤重灌系統。

電腦硬碟無法分割槽怎麼辦

8樓:枝其

在有些時候我們的電腦硬碟無法分割槽了,該怎麼辦呢?那麼下面就由我來給你們 說說 電腦硬碟無法分割槽的原因及解決 方法 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電腦硬碟無法分割槽的解決方法一:

故障現象:電腦硬碟使用正常,卻不能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查殺病毒,結果並發現沒有病毒,分割槽的資訊沒有問題。

及時執行了fdisk命令,分割槽依舊無法改變,格式化硬碟,提示寫入分割槽表的資訊出現錯誤。不能完成對硬碟的格式化。

故障解決:出現上述故障,可能是主機板設定問題引起的,原因是主機板生產商為了防止病毒侵入引導區檔案而特別進行了設定。解決方法就是重新啟動電腦,按del鍵,進入 bios 設定,在安全設定(security)裡,找到引導扇區病毒保護(boot sector virus protection)選enabled,然後按f10,儲存退出,再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另外,在完成分割槽或格式化後,建議最好還是設定成原來的預設值,這對於病毒入侵引導區會起到保護作用。

電腦硬碟無法分割槽的解決方法二:

開啟控制面板,在左上角的檢視方式中選擇「大圖示」

在所有專案中,找到「管理工具」,單擊開啟。

在「管理工具」視窗中,找到「計算機管理」,雙擊開啟,如下圖所示:

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儲存」下的「磁碟管理」,如下圖所示:

單擊「磁碟管理」,就能在右側的視窗中看到所有磁碟分割槽情況,如下圖所示:

在其中乙個想要更改的分割槽上,右鍵選擇「壓縮卷」,如下圖所示:

在系統自動查詢完畢後,就會在乙個新的「壓縮」視窗中更改想要分割槽的大小,我暫且分任意乙個大小為例,如下圖所示:

確認輸入你的壓縮空間量後,點選「壓縮」,即可看到原來的分割槽已經變成了兩個分割槽,而且大小是按你的要求更改了。

最後在新分出來的那個盤上,右鍵「新建簡單卷」,如下圖所示,然後一路下一步,就可以在計算機中看到多出的分割槽了。

電腦重灌系統後所有的硬碟分割槽都不見了,是怎麼回事?

9樓:太平洋電腦網

您好,這個問題的原因可能是您重灌系統的時候忘記分割槽導致。

重灌系統的時候對磁碟進行分割槽是很有必要的。

一般重灌系統的時候用的pe工具都自帶了分割槽工具,您也可以重新進入pe進行分割槽。

拓展。如果是固態的話,記得4k對齊,一般分割槽我們分成三個區到五個區。

電腦分割槽失敗,開不了機怎麼辦?

10樓:

摘要。1、在開機前連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再按f7進入高階模式。2、進入頁面後,可以將字型改為「簡體中文」。

3、將滑鼠箭頭選擇到「啟動」選項,滑到最底下的hard drive bbs priorities硬碟屬性。4、在這兩個啟動項中,第乙個是機械硬碟,第二個是固態硬碟,這裡二者是亂了順序,所以進不去系統。5、按一下回車,將固態硬碟改成第一項就好啦。

6、返回上一層後,記得按f10儲存,按下回車確認即可,完成後系統也就能正常開機了。

電腦分割槽失敗,開不了機怎麼辦?

1、在開機前連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再按f7進入高階模式。2、進入頁面後,可以將字型改為「簡體中文」。3、將滑鼠箭頭選擇到「啟動」選項,滑到最底下的hard drive bbs priorities硬碟屬性。

4、在這兩個啟動項中,第乙個是機械硬碟,第二個是固態硬碟,這裡二者是亂了順序,所以進不去系統。5、按一下回車,將固態硬碟改成第一項就好啦。6、返回上一層後,記得按f10儲存,按下回車確認即可,完成後系統也就能正常開機了。

以上是解決您開不機的方法哦。

硬碟分割槽沒了怎麼恢復

11樓:海躍實業

如果只需要恢復分割槽,可以自己在磁碟管理器裡面分割槽 ,也可以使用迷你兔分割槽嚮導去掃瞄硬碟,恢復被刪除或者意外丟失的分割槽。更進一步要恢復分割槽資料的話,迷你兔資料恢復軟體更專業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磁碟管理器恢復,也可以用開啟迷你兔掃瞄硬碟找回分割槽,操作簡單些。

硬碟分割槽導致資料丟失還能恢復嗎,硬碟分割槽後資料還能恢復嗎

可以恢復。硬碟分割槽了,會將原來硬碟上的分割槽及資料清除,造成資料丟失。這個情況,可以使用資料恢復軟體對丟失的分割槽進行搜尋。等丟失的分割槽搜尋到之後重新儲存一下分割槽表即可。恢復被刪除 被格式化 分割槽丟失 分割槽表損壞 重新分割槽或者分割槽提示格式化的檔案資料 諮詢見我名字 硬碟分割槽後資料還能...

如何對電腦硬碟分割槽,如何正確給電腦硬碟分割槽?

1 在dos的系統架構下,分割槽有三種 主分割槽 primary partition 擴充分割槽 extended partition 邏輯磁碟 logical drive 2 如果使用dos的fdisk exe指令來分割槽硬碟,一塊硬碟上只能有乙個主分割槽。在已經存在乙個主分割槽的硬碟上,dos不...

硬碟分割槽後各分割槽需要格式化嗎,硬碟分割槽和格式化分割槽的區別?

磁碟分割槽後,必須經過格式化才能夠正式使用。硬碟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對硬碟進行分割,分割成的一塊一塊的硬碟區域就是磁碟分割槽。磁碟分割槽之會形成3種形式的分割槽狀態,即主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非dos分割槽。非dos分割槽是一種特殊的分割槽形式,它是將硬碟中的一塊區域單獨劃分出來供另乙個作業系統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