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系統linu和win7需要硬碟分割槽不

2021-12-25 15:18:57 字數 1808 閱讀 569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安裝ubuntu,而不是ylmf linux,用wubi來安裝,不用重新分割槽,甚至都不用騰出乙個單獨的分割槽來安裝ubuntu,我以前安裝ubuntu時,就是這樣的,並且不用上面鏈結裡提到的要用到bcdedit命令來為ubuntu建立乙個系統啟動項。

不過,最好在單獨的空的或者不重要的分割槽裡來安裝的。

linux安裝的路徑必須是fat32格式的嗎?ntfs行不行? 我可不可以直接安裝到d盤?

用wubi安裝,用得就是windows系統的分割槽系統,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沒有fat32和ntfs之分。

2樓:甜甜北京

作為作業系統的linux和windows7在安裝的時候都需要硬碟分割槽,windows7就是常用的分割槽格式如ntfs檔案系統的c盤、d盤等碟符,一般預設安裝在c盤。而linux的分割槽格式與windows不同,一般採用ext3和ext4的檔案系統,分割槽採用資料夾的形式命名,最少建議兩個分割槽乙個swap分割槽作為交換分割槽,乙個ext4的檔案系統分割槽作為「/」根目錄的存放分割槽。(去你大爺的**,回答乙個問題要裝一次作業系統,你提供**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重新分割槽。linux跟windows的分割槽不是乙個概念。裝linux會使用你剩餘的磁碟空間。而且在win7下看不到linux 的掛載點

4樓:

如果你裝win7的分割槽富餘很多的話,就只是需要把裝win7的分割槽用pm分割大概4gb,然後裝linux

linux的安裝路徑必須是ext3格式的,如果你的電腦慢,還需要乙個swap分割槽,大概512mb。在linux安裝前程式會自動格式化需要安裝的分割槽,linux可不支援ntfs,在linux下只能對linux的分割槽和fat32格式的分割槽作修改,ntfs的只能讀取,在windows下不能看到linux的分割槽

不可以裝在d盤的哦,在安裝前linux會自動格式化安裝的分割槽哦

安裝雙系統 windows linux,該怎麼分配硬碟空間

5樓:答對有驚喜

1、先劃乙個主分割槽ntfs為40gb左右,同時啟用此分割槽。

2、將所有剩餘容量建立邏輯擴充套件分割槽組。

3、建立第乙個邏輯擴充套件分割槽linux ext3,大小20gb,作linux安裝用。

4、繼續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linux swap,作linux檔案虛擬交換用。

5、接下來,其餘的建立乙個ntfs分割槽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80g(20g ntfs格式或者fat32格式都可以+60g不要任何操作);安裝的時候在60g上安裝,在選擇硬碟分割槽的階段選擇「在未使用的硬碟空間上安裝」,留2倍記憶體大小作為swap 分割槽,30g根分割槽/,剩餘的ext3格式的資料分割槽

7樓:匿名使用者

共用部分格式化成fat吧。兩種系統都是標準的支援。ntfs,微軟的格式,雖然linux有模組能讀取,但總不是常規之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弄成ntfs吧,linux能掛在ntfs分割槽的。

求解:win7與ubuntu雙系統硬碟分割槽問題,安裝ubuntu時能分幾個區?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裝過這兩個系統,現在ubuntu沒用了,除了一點點效果外,基本沒其他優勢,沒必要裝的樓主,waste of time!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最後乙個分割槽已經被你用了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乙個分割槽後安裝。

win7和linu雙系統如何進行備份詳細一點

還原win7後 放入linux盤 修復一下grub就行了 有時需要手動修復 我以前就是這麼做的 或者用windows引導linux也行 好久沒弄了 記不太清楚 因為win7把mbr重寫了 你用linux修復一下grub好像有修復grub的選項 有時候修復失敗 需要自己手動修復 就是輸入幾個命令 gr...

如何安裝雙系統win7和win

在win7系統要安裝win8系統,首先要為win8系統建立乙個系統盤,分割槽方法如下 首先進入win7系統,依次進入控制面板 然後依次開啟管理工具 計算機管理 單擊磁碟管理 然後選擇乙個容量比較大的磁碟,比如選擇e盤,然後在e盤上右鍵選擇 壓縮卷 之後在 輸入壓縮空間量 裡輸入需要壓縮分配新磁碟的空...

如何安裝雙系統win7和win8系統

先安裝win7由低到高安裝 1.重啟電腦,出現開機畫面時,通過使用快捷鍵引導u盤進入大白菜主選單,選擇 執行大白菜win8pe優化版 新電腦 回車確認 2.成功登入到大白菜pe桌面,系統會自動彈出pe一鍵裝機工具,點選更多,再點選開啟,將事先放在大白菜u盤的ghost win8系統新增進來,然後選擇...